驯化人(13~18)

我知道我的速度慢的像蜗牛……_(:з」∠)_

因为这几天老是在外面跑来跑去的,所以没多少时间码字

另外,我想换一部手机的来着,所以连着两晚上都在翻参数,等想起来时间的时候都过了11点了……但是我一定要换手机!【坚定脸

啊,华为有一个系列叫荣耀诶……_(:з」∠)_

同样还是,其实情节描写都没有什么大的改动,就是一些错别字【肯定没找全的啦】和一些设定的添加和变化,因为之前其实都没有想好结局【Orz

===============================

(13)

喻文州这一个小时倒是睡得出乎异常的好。这下子他觉得自己终于睡醒了。

“很好,刚才我都没被弄醒,看来你没有吵吵闹闹。”喻文州满意的把黄少天那分量异常的早饭放进了黄少天的窗口。

大概是憋了一个多小时,在喻文州打开窗口的那一瞬间,无意义的噪声声波攻击就几乎化为了实体,向着喻文州汹涌而来。

“呵呵,看来还不饿嘛。”喻文州笑眯眯的惦着手中装满了面条的小盆子,上面还放着冷菜片肉和小菜。

“呃呜……”黄少天没声儿了,眼巴巴的看着喻文州手里属于他的早饭,眼里透露出可怜兮兮的目光,就差吐着舌头“哈哈哈”几声了。

“唉,吃吧吃吧吃吧……”喻文州还是心软了,把面条给了黄少天,又看着他用了短短5分钟就吃完了一盆面条。

“喝喝!嘶……”

“嗯?”

“好、好吃……还要……嘶……呃,我没、没,呜呜呜,还要。”

“很好,努力说话,不许呼呼喝喝的。我去帮你问问还能不能再来一碗面条。”

+

从那天开始,黄少天发现自己就莫名其妙的上了贼船。每次想要抗议,却都会看到玻璃外的喻文州笑眯眯的掂着他的食盒。

清晨的阳光从透过玻璃打在黄少天隔离室里,有小鸟飞来飞去,甚至停在窗台上好奇的往里张望,再被黄少天吓走。

“喻,嘶……文州……嘶喝!咳叽?”

玻璃外面是笑眯眯的喻文州。

“喻……文……州……”

……

正午的阳光使得室外的一切都亮的过于耀眼,隔离室里却显得阴暗了许多。

“咳叽咳叽。我才不要驯化,嘶……你别骗我!我不要我不要!你驴我!呵呵!”

“哎呀,午饭应该快送过来了。”玻璃外面还是笑眯眯的喻文州。

“哦。”

……

傍晚,许多坐了一天办公室的蓝雨工作人员都从大楼里走了出来。蓝雨军方大院,尤其是食堂附近很快就变得嘈嘈杂杂。

“然后……嘶……他们一起,乘坐租……租……”

“租赁。把嘶去了,再读一遍。”

“我不要读什么书!喝!你你你!喝!骗人!说好的不读书呢!啊!苍天啊大地啊呼哈!啊————!你压榨我!……”

“少天?”玻璃外面依然是笑眯眯的喻文州。

“哦。然后,他们一起,乘坐租……”

“租赁马车,赁。”

……

黄少天的嘴只有吃饭的时候会用于除了说话以外的事情:“嘶嘶……终于,终……饿,呼噜呼噜呼噜……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少天,吃饭不许那么响!”

可惜只有十分钟的时间,他就能把自己的晚饭吃完,连碗都舔干净。

然后……“喻文州!嘶嘶……我和你说,当年你们那老队长抓我的时候啊喝!可、可搞笑了!嗯搞笑!我我……”

喻文州抬起头:“少天,我还在吃饭。”

“哦。你吃、你吃……”

……

“啊啊啊啊——!喻文州!你心太黑了!嘶!你是我见过心最黑的人!你你你克扣我的午饭我要告诉蓝雨!你!喝!”

“少天,不要乱叫^ ^。”

“喻文州!我!你!你别碰我午饭!哈哈!啊——!”黄少天哀嚎。

“我没碰我没碰。”喻文州只好认输。

……

“文州!文州!你看你看你看!嘶……昨天晚上有人给我送来的新的衣服。你看……其实我觉得和之前的没啥差别但是好歹有一点儿花纹了,你看你看里面是这样的……”

“少天!不能随便把衣服掀开来,穿好来(╯-╰)。”

“呜呜呜,文州你看看嘛,咳叽!你看我你看我你看我……”黄少天坚持不懈的贴在玻璃上。

“好好好看到了看到了,快穿好。”喻文州只好妥协。

……

“文州文州文州!你干嘛要帮别人写报告啊!让他们自己写啊!”

“啊,没关系,反正我也没什么任务,郑轩比较忙,我就帮个忙。”

“去去去去去本来就是他们自己分内的事情!你别帮他写!以后养出习惯来怎么办!文州你别写了!都好迟了,你该回去睡觉了!别写了别写了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的扯着嗓子都快喊穿一面防弹玻璃。

“停——!我写完这个就回去,你别喊了。”

……

负责0810号驯化人所在的隔离室的一群安保人员,这两个多月来都快哭了出来。三天两头听到里头传来非人类一般的嚎叫或者怒吼,一群人赶紧荷枪实弹的包围了隔离室,结果开了门里头都是一位白白净净的驯化师,用着一脸无奈的笑意把几位前辈劝走。

——“监控室!隔离室请求支援!”

——“不好意思,没发生什么,就是少天太激动了一点。”

    ……

——“呼叫监控室!隔离室请求支援!”

——“啊,不好意思,对不起各位前辈又让你们跑一趟。”

……

——“监控室!呼叫监控室……”

——“对不起对不起……我会看好少天的。”

……

——“监控室……”

——“对不起……”

……

几个回合下来,隔离室发出奇怪的声音,都快变成童话狼来了里头那个小孩子的呼喊。

“真不想管啊……也亏得那个实习生不害怕,每次黄少天叫的那么惨烈他也不害怕……”但是规定就是规定,每次喻文州都能在隔离室门口看到一排穿着防爆服拿着麻醉枪的前辈们。

(14)

“然后呢然后呢然后呢?后来结果怎么样文州?文州文州文州……”

“结果是,那一次的近身格斗我没有及格呀……”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诶!文州我一看你就觉得你肯定不擅长格斗也不知道你怎么进的军方啊。这几年蓝雨是不是也太缺人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抱着肚子滚在床上。

“少天,你笑得太夸张了。”

“啊哈哈哈哈抱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再笑一会儿!哎哟喂,我就说,你要是遇上驯化人该怎么办呀!枪都还没掏出来就被人家打晕过去了啊哈哈哈哈文州像你这样的我一个打十个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已经滚到地板上了。

完全插不上话的喻文州有点儿后悔一个多月之前下定决心让黄少天学好普通话的决定了。虽然他知道黄少天的学习能力很强,但是他没想到有这么强,仅仅一个月时间他就能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虽然一句话能翻来覆去说三遍,或者三句话里有两句是差不多的意思。

“唉……”喻文州微微摇头,现在的黄少天可是比之前更吵了。

黄少天已经在隔离室里手舞足蹈的比划着什么了,看样子是在给喻文州讲解近身格斗的要点。黄少天并没有接受过什么系统训练,但是他的格斗技术都是在十几年的实战中磨练出来的,善于捕捉时机,出手精准无比,没有多余的动作,一切都以制敌为直接目的。一讲到自己所熟悉的内容,他就来劲儿了,眼神亮闪闪的,嘴巴开合的速度惊人。

喻文州看着满隔离室蹦蹦跳跳的黄少天,从心底里感到有点儿高兴。

是什么时候开始,黄少天开始对他不再防备,而能够像老友一样谈天说地高谈阔论了呢。也许是从一开始,他第一次见到这个驯化人的时候,就觉得他应该是个活泼的驯化人,而不应该被关在暗无天日的羁押室里,更不该就此被了结了年轻鲜活的生命。至于黄少天……自己看起来就那么无害么……

哐哐哐!黄少天又把玻璃拍得哐哐响:“文州!你没在听我说!是不是!我告诉你,我说的都是很有用的东西,像你这种身手,上了战场可以保命的啊!我和你讲,要是你上了战场,你就别想着杀敌了,你就想着怎么活着就被不容易了,你要……”

“少天,我也是一名战士,我没有你说的那么没用。”

黄少天重新贴回玻璃上,差点儿把脸都贴上来挤得扁扁的:“啊啊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文州你别生气别生气。但是我说真的!你听我说!刚才说到哪里了?啊如果中了流弹碎片是吧?啊对,如果你所在的地方离水源比较近的话,你就可以……”黄少天重新贴回玻璃上。

“嗯嗯,知道了知道了。”喻文州只能认真听着,时不时点点头回应。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

“嗯……嗯?!什么少天?你刚才说什么?”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又睡过去了。

“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帮别人写报告了?那群人!我就说他们会变本加厉你不信!现在是不是要写更多的报告你还不知道怎么拒绝了?”

“说来也奇怪,现在的任务量真是出乎寻常的多,就连郑轩他们——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实习生——一天最多能跑三四个任务,经常几天都没办法睡觉休息。我的任务就是和你呆在一起,我的任务这么轻松,帮他们写一写报告真的不算什么。只是最近的情况真是不太平。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文州……没有派到你吧?我说的是真的!你真的不适合上战场。文州,你,你和别的战队人员真的都不一样。文州,文州,文州……”

“哎,又怎么了?”

“诶嘿嘿,没,我就想叫一叫你。”

“嗯,我就在这里。”喻文州对着黄少天笑了笑,然后低头在笔记本里又写了些什么。其实许多驯化人对人会有一种依赖感,这大概是因为从年幼时期开始长期独自生活的原因。喻文州也很高兴,对于黄少天来说,这个人能够是自己,或者说,这一段时间内,能够是自己。

他走到玻璃前,把自己的手掌摊开,按在玻璃上。

黄少天见状,赶紧把自己的手也伸出来,隔着玻璃和喻文州掌心相对,盖了上去,比喻文州的手掌足足长出一只指节来。

害怕?为什么要害怕呢,面前的这只驯化人明明就很善良、很温暖,他从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从来也没有,喻文州直视着黄少天琥珀色的双瞳。

 

(15)

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可能对于有些人的生命来说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段时间之后就根本不记得了。但对于有些人来说,却足以能够改变人生,值得一辈子铭记。

某一天的早上,黄少天愣是左等右等也没能够等来喻文州。

“奇怪,今天又是怎么回事……难道又临时有事情?喻文州这家伙也太不厚道了。”黄少天等得不耐烦,在屋子里来回踱步,嘴里不停的叽叽咕咕,似乎这样会让他好受一点。

吃过早饭,连午饭都已经送来了,喻文州还是没来。

“喂!你!叫你哪……啊文州说过要有礼貌。你好请问……喂喂!你回来啊!没听到我在和你说话么!嗐……那么找急忙慌的干嘛啊,还臭着一张脸,又不是要你给我煮饭,煮的也不是你的肉,哼!”

直到晚饭时间才又有人进来,黄少天赶忙扑倒玻璃边上:“你好!请问你知道我的驯化师哪里去了吗?为什么今天一天他都没有过来!”这次来送饭的换了一个人,看起来相当年轻,比中午那个实习生还要年轻,估计进军方还没多久。说来今天送饭的都不是之前的工作人员,全部换成了更加年轻的实习生。

“啊?你你你你你问我?他他他他他们全部出去出任务了……”

“全部?!包括文州?!”黄少天一拳头砸到玻璃上。

“啊……”实习生吓得发抖,“文、文什么?反正,全都出去了。”

“咳,他……”还没等黄少天再次张嘴,实习生刺溜一下就逃了出去。

“呔!我说你逃什么逃什么逃什么逃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我们是驯化人不是食人族!切真是种族歧视……喻文州就不会这样,他从来都不会怕我……唉,文州你快回来啊,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极度少见的没有立刻消灭自己的晚饭,而是趴在窗边,一只手支着脑袋,一副45度仰望星空的样子,思念着他的驯化师喻文州。

“嘶……总觉得有点儿不详的预感啊……啊呸呸呸呸呸呸!我在胡说什么胡说什么!”刚文艺了没有两分钟的黄少天恨不得扇自己几个嘴巴。

++++++++++++++++++

现在的蓝雨,只能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焦头烂额。

驯化人一向是单打独斗,互相之间很少见有什么沟通交流,就算有,也是极小规模的以集群,也没有发现有什么等级制度和行动模式。这种已经与独居的特性也被认为是与以血缘关系群居的正常人类最大的不同,也引发科学界很大的关注。尽管如此,每追捕一位驯化人或者扑杀一位特种人却还是要费劲力气,甚至有过出动大半个军部力量的例子,比如黄少天。而这一次,情况却完全不同。有一群规模不小的特种人,集群了。

这种情况极为罕见。之前也出现过特种人集中出现的先例,只是那一次似乎只是个偶然偶然,那一群的特种人对付起来虽然吃力,却一打就散了,仍然各自为营。可是这次战役却引起了联盟极大的担忧,驯化人毕竟也是拥有一定智慧和强大力量的生物。存在即合理,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造物主必定带着某种目的。是为了取代正常人类?如果如此,就不能够排除在极短的时间内有行为模式改变的情况发生。例如,有了服从指挥,协同进攻的模式。

“那就将会是人类的灾难。我们不得不与我们的同胞站在完全对立的一面。”当年不知道是谁如是说了一句。当时还有人吐槽就好像正常人类之间从没有过战争一样,但到了现在情况恐怕已然成真的时候,人们才更加实在的感到担忧。

因为本来大家还希望这次的集中攻击会像曾经一次一样是个偶然,却发现特种人部队居然绕过了现在联盟里处于最盛阶段的嘉世军团和霸图军团,直取最近在联盟中势力较弱的蓝雨军部。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等到蓝雨侦查到敌方这个行动的时候,联盟的其他军部前来支援都来不及。无奈之下蓝雨军部只好全员出动,先守住前方阵线,等到其余军团的支援力量到的时候,直接让他们帮忙驻守蓝雨内部。只希望对方部队不会神速到连这点儿时间差都给咬死了。

上战场的,不仅有所有的正式战队成员,还有进入蓝雨一年以上的实习生。

魏琛咬着烟头,在炮火声中冲着随从人员吼:“支援还没有到吗?”

“还没有!最快也要等到明天凌晨才能够赶到!”随从也吼着回答。

“报告队长!敌方阵线又往前推进了数里地,即将逼近我们的阵线,是否再把阵线再往后撤?”帐篷外面冲进来一个灰头土脸的战士,冲着里面就是一个并脚礼。

“怎么又顶不住了?!两个小时前刚撤的你们……”

“对不起队长!我们从来没有遭遇过这么大规模的特种人集体进攻,实在是无法应对。现在正式战队队员已负伤过半,顶替的实习生也已经退下来了许多。如果让对方的阵线逼近,近距离战斗的话,情况对我方更加不利。”冲进来的战士好不畏惧队长的训斥,顶了回去,“请马上下令,后撤战线!”

“……传令,战线再向后撤,最多再撤二十里!绝对不能再撤了!必须守住!剩下的所有实习生,还能上场的战队队员,全部跟我走!”魏琛一口吐掉烟头,取下自己的武器——一件有着死亡之手这样中二的名字的特制枪械——走出了指挥帐篷。

“是!队长!”

“支援一到就立马通知他们,请务必守好蓝雨本部,如果有剩余力量,请尽快来支援前线。”魏琛的声音从帐篷之外传来。

“是。”

 

(16)

炮火纷飞,喻文州抱着头蹲在战壕后面,努力抵御着外头轰天的巨响,和四下崩散的泥土石块。

这是喻文州的第一个外出任务,也是绝大多数实习生第一次上战场。对方的阵线比较与众不同,他们与总是躲在战壕后面的人类不对不同,他们总是在不停的向前压阵线,距离越近,他们的优势就越大。他们能够在枪林弹雨中尽最大可能躲避伤害,就算中了弹只要没有击中要害或关键部位,都很难阻止他们的行动。

驯化人的数量超乎想象的多,阵线被拉长,对于一个精简的军部来说,同时应对长阵线更加吃力,哪怕全军出动,阵线也不得不一撤再撤。

对方的火力和人类不对无法比拟,但是任何东西到了对面都能变为武器。蓝雨军队用机枪和对方对轰,对方的机枪准头却比蓝雨还要好。蓝雨一个迫击炮过去,对方干脆直接作鸟兽散,只在原地留下一个大洞窟窿。对方甚至能用石块往蓝雨战壕这边砸,而蓝雨这边能把两个拳头大小的石块丢出将近一里地还能砸到目标的正常人一定还没出生呢吧。这种相当大程度上依靠身体素质的战术一度让蓝雨战队目瞪口呆。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加大火力,尽可能的把对方压制在原地。

喻文州是第二批上前线的,在这种纷乱的环境里,他的枪法不见得比别人差上多少,反正都是对着对面胡乱射击,根本没有时间认认真真一个一个去瞄准,何况还瞄不准。要是让对方清晰的出现在视线里的时候,都已经晚了。

喻文州被震耳欲聋的声音震得脸色发白,等着对方火力稍微转移开,立马起身朝对方射击。

“这样下去我们全会完蛋的!”身旁的人朝他吼,“支援要明天凌晨才能到!才几个小时我们都已经撑不住了,怎么可能撑过一夜!”

“撑不下去也得撑!”喻文州为了能让对方听见,吼得脖子上青筋暴露,“我们这里的火力不算凶,魏队一行人已经吸引了大多数火力了。”

话没吼完,一块半人高的石块砸上喻文州的战壕,喻文州身边的战友们被逼出了战壕。

“往左右撤,这里的战壕已经……”

“分队长!喻文州还没有出来!”

“管不了了,往左右撤!”

“不能撤!”喻文州好容易才从石板下面钻出来,好在看样子没有受什么伤,“就地挖战壕,不能撤,一旦撤开这里就是一个撕裂口!我们这里的力量本来就薄弱,一旦被对方发现就完了!”

“可是啊——!”话没说完,一位实习生的肩膀就中了一弹,“妈蛋,那群驯化人到底是怎么把步枪当狙击枪用的啊!啊——”

“你们两个把伤员送回去!喻文州!跟着我撤!”分队长比喻文州几个实习生要早上一届,理论上实战经验确实要丰富一些。

“不行!分队长!这次必须听我的。”喻文州倔起来也是个牛拉不回头的,没有搭理分队长,他已经在石板旁边简单的垒了几把,架上了机枪。

“切!……迫击炮准备!”分队长跟着在喻文州身边趴下。

本来已经做好被小队抛弃准备的喻文州倒是有点儿受宠若惊。

“不过我话说在前面喻文州,我们的弹药可没剩多少了。”

“我知道,我们只能把所有的弹药,包括退下前线的人的弹药全都收集过来。”喻文州回答道。

“切,这群没脑子的难得聪明了一场嘛,居然特地挑了我们蓝雨,今年蓝雨的供给可不怎么好呀。”

想了想与自己相处了两个多月的驯化人黄少天,喻文州可没办法完全认同这句话:“我倒是不觉得他们没有脑子,他们相当聪明。”

“哈哈哈哈,对哦,你有一个驯化任务。驯化任务不顺利?哈哈哈哈哈……”几个前辈和同辈倒是相当能苦中作乐,这会子还能指着喻文州笑一会儿。

喻文州也只能跟着笑一笑,然后叹了一口气。今年的蓝雨的确特别不景气。在这个资源枯竭匮乏的时代,有限的资源如何最大可能的发挥用处,联盟想出了一个不得已但是却不得不说有效的方法。越强的军部就能够得到越多的资源与科研支持,而在一年一度的角逐评价若是没能够得到好位次的军部,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连着两年,蓝雨在联盟角逐中都在走下坡路,最近的一次角逐中,蓝雨距离等级下调只剩下一步之遥了。得到的资源少不说,而且大部分都用于武装少部分战队队员以及已经成功驯化的少数驯化人,甚至连黄少天,蓝雨都已经留出足够的资源人力物力,准备在驯化成功之后给他打造武器装备。这就苦了这群实习生,能够拿到手的,都是十几年前甚至还有几十年前的老货,重型机枪,步枪,手枪和迫击炮。

“分队长。分队长!咳咳。”在炮火中不多的交谈已经让喻文州的嗓子喊哑了,还吸进了不少尘土。

“说——!”

“战队就要过来了!我们改为游击战术吧!”喻文州努力喊道。

“什么——?”

“我说——游击——!”

“你妹!刚才不是你说一定要守住的吗?”

“咳咳,战队!攻过来了!”喻文州尽力扯开嗓门。

 

(17)

随着战队所属的轰炸机的到来,喻文州一群人一下就感到火力压力减小了不少,至少敢稍微直一直身子。

喻文州观察着天上战斗机的动向,然后发出指令:“分队长,十点钟方向,六百。”

“十点钟方向——六百——!开火!”

“一点钟方向。八百。”

“一点钟方向——八百——!”

几次以后,众人也就看出来了,喻文州所谓的游击,也不完全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基本上还是以守住阵地为主要目的。相反,打得相当有针对性,总是及时的填补了战斗机以及其余分队的火力空缺。

“唔……可以啊喻文州!”分队长重重的在喻文州背上拍了一下,拍的他直咳嗽。

“咳咳,多谢咳咳。别这样猛拍我咳咳。”

“哈哈哈哈哈不行啊你,这个身板真是不行啊,动脑子就靠你了啊,我一到这个时候啊就激动的连脑子都不想转了!重机枪给我!短距离火力不能停!”

“这样弹药也比较节省。迫击炮准备。”

“迫击炮准备——!”

喻文州看了看被炮火烧红了的天边,夜晚终于要来临了。鉴于驯化人远强于正常人类的五感,到支援到来之前,这将会是最艰难的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得怎样才能够挺过去啊。

+++++++++++++++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黄少天非常不安,但是这回他就是把隔离室打个洞出来,也不会有人带着枪弹过来威吓他了。时间过得越久,天色越暗,他就越是感到不安。

喻文州现在很不安全。

仅仅是这样一个念头,就让黄少天恨不得砸墙出去。当然,要是砸的出去他早就这么做了,所以他能做的只有在隔离室里发疯一样的打砸。

上战场,喻文州在战场上,他们居然把喻文州都扔上战场了!

黄少天多多少少猜到了一点,不是高等异能生物的大规模进攻,就是……驯化人的集体合作进攻。这件事,并不是毫无征兆,至少黄少天就总觉得自己曾经听说过这件事,所以才能够一猜就中。

黄少天又烦躁的踹了一脚已经在地上滚了不知道几圈的桌子:“喝喝!喝喝!喝!哗!呼呼呼呼呼呼呼——哈!嘶——啊啊——啊啊啊——啊——!”

拆不散地上的桌子,黄少天只能借着怒吼来泄愤,发泄心中的不安。可惜此时的蓝雨军部本部已经是一座空城了,没有人能够听到隔离室里隐约传出的怒吼声。

+++++++++++++

天色越来越暗了,轰炸机已经很难以继续战斗了。

日落的时候,夕阳一旦接触到地平线,就会飞快的隐去自己的光辉。现在所有的攻击对于驯化人来说都威力大减。短短的时间内,敌方又向蓝雨的阵线推进了不少距离。

喻文州眯起了眼睛朝对面张望。情况十分不妙啊,已经能够隐约看到对面的人影。好在蓝雨的阵线是逆着光线的,自己还有最后一点时间:“哎,准备好战斗阵型!轰炸机一离开,我们的火力必须能够立马填补上!全部找地方隐蔽!”

“是!”

“是——!”

“啊?!”有一个人的回答和别人的不太一样。

“怎么了?”

“看上面!”那位实习生似乎显得很惊恐。

其中一架战机的右翼隐隐冒出了火光。

“那是……那是……魏队的战机?!”

右翼着火的战机在低空飞行的情况下,实在是找不好平衡,一下子向右后方猛仰,朝着喻文州的方向摔来。

“天啊!朝这边来了!四散隐蔽!卧倒——!”

“小心啊——!”

喻文州所在的分队,瞬间就被巨大的爆炸声和熊熊的火舌给吞没了。

+++++++++++++++

嘉世的部队来的比预计要更快了数个小时。之后,霸图和微草等几个军部所派出的支援力量也陆续赶到了战场。终于,在日出时分,伴着初升的朝阳,进攻了一日一夜的驯化人大军终于陆续撤退了。

——“实习生第十分队失联!请求搜救。”

——“同意搜救,即刻进行。”

——“队长魏琛失联!请求搜救。”

——“同意搜救,即刻进行。”

……

——“搜救小组报告情况。”

——“搜救完毕。实习生第十分队,一人死亡,一人危及生命,其余重伤。”

——“队长魏琛已经找到,无生命危险,即刻返回军部。”

 

(18)

此次战役,蓝雨损失惨重,人员伤亡过半。

前来支援的几个军部都想到了这个问题,带来的不仅有战斗人员,还有医疗人员。在战斗结束后,除非需要就地接受及时治疗的战斗人员外,其余的大部分都赶回去驻守原阵地了。毕竟要是驯化人给他们来个声东击西,战斗人员却都在八百里开外,这闷棍子挨的,论谁都受不了。

这样一来,除了战队的主力成员以及重伤人员,其他人也可以得到比较及时的治疗。一时间,蓝雨几乎整个儿成为了一个医疗院。

不过并不是全部的战力回到原驻守地驻守。就像这会儿,嘉世战队队长,号称“斗神”的叶秋,正在蓝雨的院子里瞎晃悠。在蓝雨军部战力恢复之前,由他来暂时负责原本属于蓝雨的这一带。

“哎哟喂,我说老魏!你可得赶紧好起来啊!不然哥可吃不消!老冯简直不要脸,这样压榨我的劳动力,居然要我一个人负责一个军部的管辖范围。唉……”他咂吧咂吧嘴,“有烟么老魏?”叶秋在魏琛的床边靠着墙,歪得没有个正形。

“去去去!说谁不要脸呢!现在我是病患!你向我讨烟?你不知道病房里不能吸烟?”魏琛装模作样的摆着一张严肃的脸。

“切,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别是看上刚才那个护士长了?”叶秋哈嗤哈嗤的笑着,显得特别的嘲讽,“你就说,想不想吸?”

“要要要!”魏琛压低声音说道,“你赶紧给我弄点儿来。这几天嘴里能淡出个鸟来!”

“哈哈哈哈,我弄来也不给你吸!你给我好好养着!早一天养好了我早一天回去!”叶秋边说边往病房外面走。

“你妹的叶秋——!”魏琛在病床上怒吼,好像这样就能把叶秋手里的烟吼到手似的。

“对了老魏问你件事……”本来已经离开了的叶秋突然从房门边探进头来。

“……你你你、你想吓死我啊!姓叶的!”魏琛从病床上弹起来,活生生一副垂死病中惊坐起。

“哎哎哎,别生气别生气,我就是想问问你之前抓的那个驯化人啊……”

++++++++++++++

叶秋站在隔离室前面,叼着根烟挠着后脑勺,等着实习生战战兢兢地给他开门。

“这钥匙看着有点儿简陋啊。”叶秋探头看了看门锁和钥匙。

“啊,因、因为无人状态下是24小时监控的,而且其实锁很坚固,一旦钥匙不匹配第一时间会发出警报。”实习生按照上面的要求,老实的给这位来自嘉世军部,在联盟内正如日中天的斗神叶秋做着讲解。

“喔,那都有谁有钥匙?魏队?监控室?”叶秋跟着实习生走进了已经开了门的隔离室外间,一边看着里头无所事事的黄少天,一边接着问。

“魏队没有钥匙,就监控室有一把,还有就是黄少天的驯化师,喻文州有一把。”实习生示意叶秋可以进入里间了,自己并没有要进入的意思。

“喻文州?没听说过啊?不是战队正式队员?也是实习生?”

“对,比我大一年的。那我先走了叶神。”实习生一鞠躬,把叶秋一个人留在了隔离室里。

虽然事先知道了一些关于这个初步测定达到S级的驯化人一些情况,叶秋还是觉得,将这个潜在危险分子交给一个只是两年生的实习生这个行为实在有点儿奇怪,倒也是魏琛能干出的事儿。

玻璃门锁响动的一瞬间,黄少天蹭的一下就坐直了,两眼直放光,但是下一瞬,他就进入了戒备状态,来人不是喻文州!

不管他是代替喻文州的新一任驯化师,还是来对自己做出什么判决的,总之,他在黄少天这里是一点儿都不收到欢迎的。

黄少天露出了许久都没有显露过的表情,对着叶秋,龇出了自己的牙齿,喉咙里还挤压出野兽一般的声音。

“嘿嘿!别紧张,我没打算干什么。”叶秋双手上举,呈投降状。

“嘶……呜……”黄少天警惕的上上下下打量着叶秋。叶秋就这么举着双手,向黄少天那边一步一步的靠近。

“嘶……呜?”直视着叶秋的脸,黄少天突然觉出了几分熟悉,“是你?”

“都说了我没打算要干什么。我就是来……”叶秋见黄少天收了牙齿,表情也不再那么凶恶,而是带上了一点儿疑惑,就伸手敲了敲两人面前的玻璃,“看看你。”

“嘶……谁稀罕了!这两天到底怎么了!我觉得基地都空了!喻文州也不来了!有人告诉我他上前线了,逗我呢?他那种体格,那种速度,那种水平哪个白痴派他上前线的?!谁给他的勇气上前线的?!他现在在哪里?他……”

叶秋先是为黄少天能够流利的说话这件事欣慰了一下下,然后就是对他说话可以不喘气这件事震惊了,再就是……伸出小指抠了抠耳朵。

“好吵啊……怎么这么吵。三句两句不离喻文州啊……”


评论 ( 5 )
热度 ( 47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