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19~24)

(19)

从隔离室出来的叶秋又去了一趟喻文州的病房。

喻文州被找到的时候,身上多处骨折,多出软组织挫伤,因为头部受到撞击而昏迷。本来足以住进重症监护室的他,却因为现在医疗条件有限而伤员众多而住进了普通病房,和他一间的还有两个人。

喻文州还没有能够醒来,身上还插着两三道管子,连着滴液瓶和氧气罐和检测仪器之类的东西,横七竖八的摆了不少。弄的和他一间的两个人下脚都得十分小心翼翼,就像马里奥跳水管似的蹦,生怕一个不小心踢开了氧气管或者绊掉了输液管。

叶秋来转了一圈,倒是把和喻文州同病房的两个后辈的小心脏给惊得不行,冲着叶秋直瞧,叶秋尝试着问了两句话,俩小伙子就你一句我一句的把喻文州的底漏了个透,就连平日里喜欢看什么书,在食堂喜欢点什么菜都说出来了。叶秋听着也是无奈,多观察了喻文州两眼,就赶紧走人了。

果然就如黄少天所说,这个实习生的身体素质很一般,叶秋光凭肉眼就能看出他并不宽大结实的骨架和虽然精瘦却没什么线条的肌肉。不过,明明在昏迷之中,眉眼也很温润,却愣是能给人一种精明的感觉。叶秋摸了摸下巴,啧了一声。

到底是被委托了蓝雨日常事务,再懒如叶秋,也得打起精神来应付日常琐事。但是更多的事情都被叶秋以“以前怎么样现在也怎么样”给顶回去了。

没有了队长的蓝雨仍然照常运行着。

病房里的喻文州仍然没有苏醒。

熬来熬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等人的日子才是个头的黄少天更加不安分了。

一个星期之后,魏琛已经可以在病床上处理一些事务。可把叶秋高兴坏了,立马撂摊子走人,气得魏琛又在背后骂了他好几个晚上。

+++

“哎哎哎,你买那个干嘛?你觉得他现在能随便吃这些零食?果然还是买点儿营养液比较好。”

“那个肯定有人买过了吧。再说了,送人就是表心意,也不是非得人家全部吃下去。这些带回去放他宿舍里头,半个月以后还是可以吃啊。”

“我靠,你想的是等他从病房回到宿舍修养你去他宿舍看他的时候还可以有东西吃吧。”

“去去去去去,我哪里有那么的……”

几个与喻文州比较要好的实习生推推搡搡的拥去看望喻文州。商讨了半天送什么礼才好,两边僵持不下,干脆就都买了下来。结果到了病房门口才知道,喻文州已经昏迷一周了,根本没有苏醒。

看着在普通病房里乱七八糟搭建的监控昏迷中喻文州简易医疗设备,几个实习生都忍不住叹气。放下了手里给喻文州买的慰问品,又拜托了病房里另外两个实习生假如喻文州醒了的话告诉他一声。嗯,假如。

任谁都看得出来,这次的战斗,实习生第十分队就是个弃子。一般来说,一队人员都讲究个强弱搭配,只有喻文州所在的第十小队是个例外,从分队长到小队成员基本都是吊车尾的实习生,而且也没有配备后勤医官。这次听说喻文州生还,还在普通病房养病,真是让几位朋友松了一口气。结果……还是“弃子”啊。

离开病房的徐景熙挑开话头又想讨个公道,被郑轩逮着制止了:“想什么呢,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啊。”

“切……可是,可是,可是对了,喻文州现在不是还是任务在身么?驯化0810啊,这可是件大事情啊,难道军部也不想想……”

郑轩只得摇着头,说:“这你都看不出来。这个黄少天就像混进肉里的骨头,明明是一样的滋味,丢了可惜,想啃吧还啃不动,那怎么办?只能随便吧唧一口,说‘不好吃’再丢了呗。”

徐景熙蔫儿了。

“而且……”郑轩打开臂挂式通讯器看了一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明天三个月的期限就要到了。”

“呃,可是喻文州还在昏迷!他们想要怎么测试0810?!”徐景熙打了个寒颤。这种从一开始就被决定命运,裁夺生死的感觉并不好受,却又不知该如何反抗。

“谁知道呢……”郑轩看着驯化室的方向,“没准喻文州成功了,黄少天能够活下来呢。我觉得喻文州挺喜欢黄少天的。”

“哪是挺喜欢啊,这三个月有和我们说超过10句话么?如果算上‘抱歉我还要去隔离室’的话大概就有了……”徐景熙抽了抽嘴角,感觉自己语气不太对啊,怎么生生说出了一种哀怨的感觉。

“所以等着奇迹发生吧。”郑轩摆出难得一见的坚定脸,一秒钟后又塌了下来,“虽然我很想这么说,但是,果然还是……”

“压力山大啊……”徐景熙接口说出了郑轩的口头禅。郑轩恢复了愁眉苦脸。

“只希望喻文州醒来了,哎……”

 

(20)

魏琛也没有忘记黄少天的驯化期限——三个月已经到了,很快就安排好了对黄少天进行驯化水平测试。

被移到驯化室的黄少天有点儿小开心,他认得种地方,之前方世镜驯化他的时候就在这种地方。虽然嘴上一直说着绝对不要被驯化什么的,但是想想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到文州了还有点儿小寂寞呢,现在终于能够见到了,驯化什么的就无所谓了,反正喻文州脾气那么好,比如嘴上说着要克扣自己的伙食却从来没有付诸行动过,混混大概就过去了。

这样想着的黄少天贴在驯化室门边,巴巴的等着喻文州出现。

要是喻文州知道这件事,就会知道那天他对黄少天讲的关于他自己的未来,他是一丁点儿也没听进去。

来人不是喻文州!光闻气味黄少天就发现了。

所以这位临时的驯化师从看到黄少天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凶神恶煞鬼神不近的暴躁驯化人。

骗人!喻文州骗人!骗子!大骗子!喻文州说过要天天来陪他教他说话的!说话不算话!喻文州是大骗子!黄少天脑内疯狂的刷着类似的弹幕,在驯化室内上蹿下跳,驯化师完全不敢走近他一步。

第一项测试,镇静测试,零分。规定时间内无法镇静。

蹦跶了一会儿,黄少天嘴里的呼呼喝喝终于有一部分转化为了文字。临时驯化师显得很惊讶,忙不迭的掏出笔纸试图记录,写了几个词就傻了,赶紧又换了录音笔。

“所以你在生气?生喻文州的气?”

“对!我很生气!非常生气!他说话不算话!你又是来干嘛的?我的新驯化师?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你走开,你让喻文州回来!我不要再换驯化师!换来换去的有意思吗?给我认脸玩儿呢……”

“喻文州现在没办法执行任务……”

“什么叫没办法执行任务!少诓我!当我不知道呢!我都打听到了,喻文州最早没来就是被你们发配去前线作战任务了!什么鬼安排把他安排出去作战你们想什么呢!你觉得他那个样子像是很会打架的么?”

“你很担心他?”

“废话,他是我的驯化师我当然…呃…稍微……对啊,稍微关心关心啊。我也关心之前那个姓方的驯化师啊,我知道我错了我对不起他,但是我也没办法控制我自己啊,我的错只能占一半!还有就是喻文州了啊,要是他出了什么事情,就像现在一样,又得给我换一个驯化师……等等?他怎么了?喻文州怎么了?靠!他怎么了你说!!!”黄少天瞬间朝着驯化师的方向扑了过来。驯化师吓了一大跳,本能的按下了安全钮。

一道大网迅猛的张开,准确的把黄少天捞了进去。

黄少天在网子里头挣扎:“靠靠靠靠靠靠靠!你说不说!你别告诉我喻文州没有回来!你!你们!都是你们逼他上战场!……”

“你要是还这样的表现,以后就真不用见他了。”看见黄少天被控制住了,驯化师鼓起点儿胆子激将黄少天。

“……他没事?那干嘛不来见我?干嘛换你来?他受伤了是不是?”网后黄少天琥珀色的瞳孔钉在驯化师的脸上,如鹰一般锐利的眼神像刀子一样,似乎在视对方的回答决定是否对对方进行凌迟处理。

“……是。”

“伤成什么样了?重么?能好么?多久能好?好了以后还是他负责我……”

“我们进行下一项测试。”驯化师面无表情的说到,一边在表格上填上,第二项测试,交流,75分。语言意料之外的流畅,但是不听引导,话语过多,语速过快。

虽然之后还有大大小小不少测试,但是第三个测试对于驯化人来说是一个挑战,之前方世镜也是败在了这一环节。所以出于安全考虑,临时驯化师决定不撤掉网子。

有了之前伤人事件,这次对黄少天的测试安保措施相当严密,驯化室的窗口外一直有特效的麻醉枪弹在待命,在房间的许多地方也设置了电击装置。尽管如此,开始第三项测试的时候,驯化师还是紧张得不行。

“以自己安全为主,一旦出现异样就终止测试。”这是他从上级得到的命令。

各种各样的气味在房间里弥漫,音响里也放出了各种各样的声音。

腐臭味,食物的香气,浓烈的香水味,刺激的药品味,浓重的苦味,刺鼻的酸味……

脚步声,暴雨声,蛇吐信子声,突然的爆炸声,玻璃碎裂声……

黄少天开始痛苦的抱住脑袋,他的瞳孔越来越细,越来越细,终于……

+++

天色阴了下来,闷着一肚子水就是下不下雨来。

当天蓝雨发出了全境通告,蓝雨对驯化0810号驯化人任务彻底宣告失败,即将放弃0810号驯化人,处理行动12小时后进行。

广播里,魏琛一字一句的念着稿件的声音还在重复着。

还是不行么?一条生命即将消失,蓝雨上下将近三年的努力,1也将在2个小时以后,随着一个驯化人的死亡而不复存在。

战队里一片消沉,就连实习生办公室里的大家,都不由得放下了手中的活计,看着广播微微震动着,一时间无人说话,只有叹气声。

 

(21)

这十二个小时内,蓝雨内部开始准备对黄少天的处理行动,准备转移关押地,准备各种药品,准备善后。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步骤,提取黄少天的血样与精子进行保存。而这期间,黄少天都会被施用麻醉剂,沉沉地昏睡着。

联盟一直致力于开发“家养”驯化人,即用已经驯化成功的不同性别的驯化人交配产生后代,或者利用测试素质等级高的驯化人的身体组织直接克隆,从而获得新一代驯化人。

这样既可以从小开始驯化驯化人,使得他们的顺从程度更高,也可以免去了追捕所费去的时间人力物力,更可以直接控制驯化人的数量质量。

联盟想得挺美,只是几十年了,一例成功案例都没有过。如果说对于克隆技术,联盟还不敢给予过多的指望的话,那么交配也从未成功过这一点至今也是未解之谜可让联盟伤透了脑筋。驯化人的基因里似乎就没有交配这个生命历程,这可是很反生物的,哪有不致力于让自己的基因流传下去的生物呢?可偏偏驯化人就是这样,除了一些驯化人会对自己的驯化师有着特别的感情,愿意服从外,似乎根本就不存在情欲这种情感。

谜团归谜团,对于所有的驯化人血样以及男性驯化人的精子的采集可是从未懈怠过,何况是拥有像黄少天这样天赋的驯化人。

当天夜里,徐景熙和郑轩是挤在喻文州的病房里度过的。一位实习生出院了,另一位则是可以比较自由的活动了,干脆把床位腾给他们,自己拄着拐回宿舍了。

不过两个人也不需要两张床,一张床换着睡,总有一个人守着喻文州。

喻文州的呼吸很平静,没有要苏醒的样子。喻文州外伤并不是很重,头部撞击导致的昏迷迟迟不醒,不由得让人怀疑是不是受到了损伤。本来应该给予喻文州更多一点儿的刺激,好让他能够快点儿苏醒,但是条件不允许。最大的刺激就是徐景熙和郑轩两个人交替着,在喻文州的耳边叨叨。

你快点儿醒过来吧,还有10个小时,你不想去看看他么?

你快点儿醒过来吧,还有9个小时,你不想去看看他么?

你快点儿醒过来吧,还有5个小时,你不想去看看他么?

你快点儿醒过来吧,还有1个小时,你不想去看看他么?

……

徐景熙攥紧了双手,郑轩皱紧了眉头,一语不发,眼睁睁的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黄少天临刑的时间还是到了。

时间之轴毫无怜悯的滚了过去,碾过一切。秒数一跳,12个小时已过。没有任何改变黄少天命运的通告被下发。

坐在喻文州病房里的两个人这才发现,两个人都紧吊着肩膀,抠着自己的手臂,一身冷汗。

看着病床上的喻文州,两个人依然沉默着。这会子倒是希望喻文州别那么快醒了,醒来也只能徒增痛苦。

天已大亮,病房内还是昏暗的,入夜前徐景熙亲手合上的窗帘还没有被打开,两人也没有开灯。就这么静默着,为谁默哀一般。

所以当两个人的通讯器同时开始震动蜂鸣的时候,两个人吓得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郑轩还好,徐景熙直接砸到了地上。顾不上揉屁股,两个人努力压制住心跳,抖着手点开了通讯器。

通讯器里传出的是一条最新的通告。

“0810号驯化人逃逸,全境警戒,全员展开追捕。”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抬头,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闪烁的光芒。

“耶!”两个人忍不住伸手击了一掌,非常不合时宜的相对击掌。喻文州依然安安静静的躺在一边。

徐景熙的通讯器又响了起来。

“你们俩在哪里?看到了么?黄少天逃跑了!”

“宋晓!我们刚才收到的,我们现在在喻文州病房里。你和李远呢?”

“我们在‘全力’追捕呢。行叻,等一会儿我们马上就过去。”

“好叻。”

这几个家伙就没打算出什么力气,本来他们就希望黄少天能够活下来。这会子几个人心内窃喜,想着以黄少天的身手,如此猝不及防时机,就算付出点儿代价,逃出去应该不成问题,能活着终归是好的。

不过,两个人没有想到,还会有人赶在在李远和宋晓之前先来到这里。

 

(22)

来人在里病房门口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被郑徐二人发现了,只当是李远或者宋晓已经赶到。

徐景熙走近房门准备给对方开门,却被郑轩一把扣住手腕:“不对,不是他们俩!”

“怎么办?要是被人看到我们还在这里没去追捕就完了,这辈子还有指望进战队么……”徐景熙担心的事情永远都差不多。

“嘘……”郑轩示意他在门后躲好,自己则取出了自己的配枪,小心的靠近门边,慢慢伸手准备猛的把门拉开。

下一秒,病房的门轰的一声就被踢开,让郑徐之前的准备都白费了,还躲闪不及差点儿给向后弹来的门给砸到。

来人很谨慎,要的就是用这种力道,让躲在门后的人不得不离开,从门后被逼出来。两个人一见到门口站着的,呈攻击姿态的人就傻眼了。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喻文州心心念念的驯化人黄少天。当然傻眼还有一个原因,现在这家伙正一丝不挂的站在门口……显然,是趁行刑之前的最后一点儿时间跑出来的。

“黄、黄少天?!”郑轩见过黄少天一次,那次伤人事件他也参与了控制黄少天的行动。

“嘶……喝……喝……”黄少天压低的嗓音发出嘶吼声,眼神戒备的望着他俩,没有说话。

“完了完了完了,你对黄少天,赢的概率多大?”徐景熙在郑轩旁边碎碎念。

一时间双方都没有动作,两边僵持不下,打破这个局面的还是徐景熙的通讯器。

“靠!0810往你们那边跑了!可能是去方副队那边了!你们小心!要是瞒不过去就只好去帮忙了!现在都在往那边靠近,我们试试看能不能偷偷溜进去,可能没戏了……”郑轩和徐景熙的脸都快抽歪了。看看通讯器,再看看黄少天,什么鬼情报……

“嘶……你们打不过我的,我也不想伤你们,你们出去我就不动你们!别想使诈!就你们这种配枪,这个距离开枪也不见得能打得中我。”

“你、你想干什么?你不是要逃么?来这里干嘛?这里可逃不出去。这里还有病人,我们、我们……”徐景熙瞟了一眼还在病床上脸色惨白的喻文州,壮起胆子说话,“我们说什么也不能离开!”说完摆开一副鱼死网破的架势。

黄少天注意到了他看喻文州的那一眼:“唔……嘶……你们也是来看文州的?”

也?这家伙逃命是为了来看喻文州的?——这是郑轩的内心活动。

文州?怎么叫的这么亲热?还是这家伙不知道他姓喻?——这是徐景熙偏离重点的内心吐槽。

一时间槽点略多,两个人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半天憋出一个“……是。”大概是回答得太犹豫,黄少天看他们的眼神更加机警。

很快,郑轩的通讯器又响了,这回换了个声音,是李远发来的讯息。

“郑轩!不行了,我过不去了。估计宋晓也是,和大部队撞上了。你们俩小心,我们不过去了。”

郑轩倒是不担心那些个人来还是不来,不来也好,没准少刺激黄少天一点儿。万一黄少天失控,伤亡还能少点儿。他不认为多两个实习生就能够控制得住黄少天。但是突然,他发现,对方的眼神有了明显的变化。

“郑轩?”黄少天get了重点,“老是叫喻文州帮他写东西的那个?”

这回郑轩是真一口气上不来,谁能想到自己居然能早就被一个驯化人给惦记上了呢。这该怎么办,说是对方会不会认为自己欺压他的文州把自己打死?说不是对方会不会认为不是一路人会危害到他和文州把自己打死?好像怎么说都不对啊……

“是啊。你怎么知道?”徐·卖的一手好队友·景熙疑惑的问道。

完了……

“嗐,他天天趴在桌子上写写写写写写写写写写写写我看得都累你们怎么好意思啊你们自己的活儿啊!让别人代笔你们好意思么好意思么好意思么好意思么!以后不准再让文州写,你们自己写自己的!”黄少天一秒钟放松身体,大大咧咧的朝着喻文州的病床走了过去。

“你不能再呆在这里了!战队已经朝这里包围过来了!”郑轩赶紧说到。

黄少天没说话,走到喻文州身边,先是疑惑的动了动他身上的管子以及带着的呼吸机。徐景熙顾不上别的,赶紧冲上前去制止他下手搞破坏。好在他很快理解了这大概是些个什么东西,转而去摸摸喻文州的脸和头发,然后盯着喻文州的脸,自己则在一边坐下了。

“你……没打算逃么?”郑轩试探着开口,换来黄少天茫然的摇头。

“喻文州肯定是希望你能活下去的,他接受你的任务也是不希望看到你死去。他说过每一个驯化人都是一个人,你应该再为自己争取一次机会。”徐景熙参与了劝说,时间真的不多了,距离刚才李远发来大部队已靠近的情报已经过去了不少时间。

黄少天只是埋着头看着喻文州,一声不吭。他突然发现喻文州的一只手伸在被子外面,就像发现了什么意外之宝,赶紧抓住了轻轻摆弄。

 

(23)

李远的讯息有到了,这回只有一行字:他在你们那边?!

郑轩也回了一行字:他在陪文州。想办法拖。

李远:没办法,驯兽师不止我一个。

郑轩叹了口气,把几条讯息给两个人读了,意思很明显了。徐景熙都能想象的出来,那种门一开外面七八条军犬朝着自己吠,加上几十号武装到牙齿的人和几十条枪炮指着自己的画面。

“你真不走?”郑轩问了最后一次,“你要再不走,我们也要对你刀剑相向了。别怪我们,别怪文州……”却发现黄少天正惊慌失措的看着他们。

这样的表情出现在黄少天的脸上也真是难得,一下也把郑轩唬住了,难不成是刚才自己那番话把这位高级别的驯化人给吓到了?

“嘶嘶……这这……他!文州!文州!……他、动了!”

徐景熙先反应了过来,第一时间扑上去查看情况,郑轩也挤到他身边,对上的就是喻文州漆黑的双瞳。

“醒了!”

“醒了!喻文州你终于醒了!”徐景熙手脚麻利的把床的角度稍微调了一下,又在机子旁边摆弄什么,结果喻文州自己就把呼吸机摘下来了。

“哎哎你……”

“没事的景熙,早就不用了。我没什么事情,大概几天前就有意识了,可是动不了,眼皮都抬不起来。刚才突然就能动了。”说完朝着刚才抓着自己手摆弄的人看去,看到的就是呈呆滞状的黄少天,“少天?”

下一秒,徐景熙和郑轩被黄少天一屁股拱开,跌到床尾,他自己则一副要扑到人身上去的架势。

“少天,我身上还有伤。”一句话,让黄少天一秒从在主人身上撒泼的大金毛变成了听到主人口令的军用黑背,乖乖在一旁蹲下。

“……哎哟妈呀,可以啊文州。我看驯化挺成功的啊……”徐景熙目瞪口呆。

喻文州眼神暗了暗,伸出插着管子的手想去摸一摸黄少天的头发,可惜够不着,黄少天配合的把自己的脑袋送的更近了一点。

“我听到了,刚才的对话。少天,要被行刑了?”

“啊哈,我听说现在联盟对驯化人行刑用的都是药物注射啊,大概不会疼吧,睡一下就过去了……”黄少天眯着眼睛享受被喻文州摸脑袋,嘴里说着。

“那可不行。”喻文州打断他的话,转向徐景熙,“景熙你能帮我去那边柜子里那一套衣服出来么?先给少天穿上。”

到现在为止,黄少天都还光得很彻底,直到被套上柜子里翻出来的病号服。病号服的规格就是大部分人都基本能穿,所以黄少天套进去也不费力气。内裤什么的就算了,这个时候也没有这个在意细节的功夫。说来,这家伙平日里穿内裤么这还是个问题呢。

黄少天在衣服上嗅了嗅,满是喻文州的味道,就心满意足的穿上了。

“郑轩,你帮我把我的通讯器拿来好么?在上了锁的柜子里,钥匙就在抽屉里。我的通讯器本来可以接通正副队的通讯频道,不过现在任务已经取消了,我不能确定。但是总归要试一下的。”喻文州说着,准备上手给自己拔管子,吓得徐景熙连声说我来我来。

喻文州顺从的伸过手臂,一边接过了郑轩递过来的通讯器,快速的打开,试图连上蓝雨魏琛队长的通讯频道。

“对不起,您没有该项权限。对不起,您没有……”冰冷的女声重复着同一句话。喻文州苦笑着切断了连接,果然,自己的权限已经被取消了。

喻文州又尝试着拨了副队长方世镜的连接,四个人都围了过来,盯着他手中的联络器。

等了十来秒钟,并没有刚才的女声响起,取而代之的是“滴……”的接通等待声。

“方副队没有取消权限耶!”

“耶!……可是他怎么还不接通?”徐景熙紧张得越凑越近,都快把喻文州手中的通讯器吞下去了。所以方世镜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出的一瞬间,喻文州差点儿手一抖把通讯器砸在徐景熙脸上。

“小喻?”

“是我,副队。”喻文州赶紧把通讯器放在自己面前。

“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叫人过来了没有?”

“挺好的,我旁边有人,谢谢副队关心。我就是想请副队帮个忙。”

“……你是想问黄少天那件事的话,大概已经来不及了。而且这是魏队做出的决定,我无权做出变更。”

“我知道,不过副队,现在我这里出了点意外。”

“意外?”

“现在副队你还在病房么?您现在方便走动么?能过来我病房一下么?我在……”

“我知道。行,我过去。”

“谢谢副队……”喻文州话没说完,对方啪嚓一下就收了线。

黄少天不太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倒也难得乖乖的没有出声儿,只是瞪着皮卡皮卡的大眼睛一瞬不错地盯着喻文州。一见到喻文州关掉了通讯器,放下手来,就又把自己的脸凑上去,试图在喻文州颈边蹭。

喻文州惊了一下,看到一坨毛茸茸的东西凑近,下意识的就往后缩。结果下一秒……

“你嫌弃我?你嫌弃我是不是?你怎么能嫌弃我呢!你都不让我蹭!你也不让我摸!为什么不让我蹭?你居然躲我你说为啥为啥为啥……”中间夹杂着喻文州“我没有嫌弃你。”“我没有不让你蹭。”“我没有躲你。”的有气无力的反驳。

 

(24)

看着黄少天为了能够得到抚摸同时蹭到喻文州而都快爬到病人床上去了,郑轩终于看不下去了,壮着胆子上前去揪着黄少天的裤腰把人拽下来了:“问题还没有解决呢,你们两个怎么反倒没事人一样?诶,压力山大……”

“少天会活下来的。”回答他的是喻文州斩钉截铁的声音,“我是少天的驯化师,那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他的,少天会没事的。景熙你扶我起来一下。”

+++

李远正烦躁的驱使着自己驯养的几条军犬追踪着黄少天的气味,和大部队一起向着住院部缓慢推进。开始大伙儿都在猜,是不是跑去方副队那儿打击报复去了,如果那样问题可就严重了。可是方副队的病房前前后后里里外外都有专人把守,而且并没有传来那边看到了驯化人踪迹的报告。

随着几乎整个驯兽班的出动,黄少天的去向更加确定了,是去了普通病房。所以当李远知道了黄少天在喻文州那里的时候就不太意外了。

可是意料之中归意料之中,现在该怎么办李远可是一点儿辙也没有。他也曾数次想要拖延众人的步伐,好给黄少天更多一点的逃离时间,可是都不见成效。李远不敢再尝试了,要是被前辈看穿了意图自己可是吃不了兜着走啊。这会子他只能是暗地里急的跺脚。

宋晓从面上看起来也镇定极了,心下可也直发慌,也不知道黄少天现在逃出去了没有。

包围圈缩小的很快。军犬们找到了目标,纷纷对着面前几层的小楼狂吠,示意目标就在楼里。

几个带队的前辈眼神一交流,就订好了战术,立刻就有小队开始从左右包抄,截断后路,以及强行突破和外围支援。驯兽师李远被扔到了队伍的外侧,而宋晓则被抓进了包围圈里。

这栋病房是蓝雨的非骨干普通病房,大小有限,完全可以精确到目标是在第几层的第几间。考虑到目标极快的速度以及极强的跳跃能力,他们派了一组小队悄摸摸的上楼顶,先拿网子封上。

只可惜,当初设计这栋楼的时候,谁会设想过在这里设计什么特殊的安全设置呢,所以这栋楼基本就是怎么方便怎么来,楼梯旁边就是一间间病房,每层左右各一个楼梯。楼梯间有个大窗户,每个病房也自带阳台,只是大多遮光窗帘紧闭,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动向。

所以,喻文州一打开病房的门,直接和摸上来的行动小队打了个照面。

双方都愣了半多秒钟,然后,小分队的几条枪就同时指向了黄少天。

喻文州本来做好了在窗口给各位前辈解释情况,然后请求一个与魏队面谈的机会,所以也没想到会直接在楼道里撞上。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护在他面前,朝着对面露出凶恶的表情。

所以黄少天到底知不知道对方来抓的是他呢?郑轩和徐景熙倒是第一时间站在了黄少天前面,虽然两个人都是双手举过头顶的投降姿势。

不过黄少天这个面露凶光的表情显然让对方误判了形式,喻文州听到对方对着通讯器说:“行动暂缓,目标劫持了三名实习生人质。”

喻文州歪了歪脑袋用了一秒钟思考了一下,就朝着对方展开了自己的标准笑容:“各位前辈好像误会了什么。我们不是人质,我是黄少天的驯化师,我是实习生喻文州。”说完还不忘扯了下黄少天的胳膊。黄少天先是莫名其妙的回头看了看喻文州,想了想就站到了和他并肩的位置。

对方更懵了,这是几个意思这是?

“我想和魏队谈谈。”喻文州慢条斯理的说到。

站在前面的徐景熙和郑轩略惊讶的办回过头来,用余光看着喻文州,看到的就是他一副胸有成竹模样。

喻文州给人的感觉确实不像是被劫持了,相反,弄得就好像是身为黄少天驯化师的他唆使了黄少天劫持了郑轩和徐景熙作为人质来换的与魏琛谈判的模样。

对方几个前辈一下子就觉得,事情有点儿严峻。

喻文州也不急着,就扯着黄少天笑眯眯的等着对方的答复。

楼梯间的窗外面传来了嘈杂声,隐约可以听到有“您不能进去啊!”“里面不安全啊。”这样的声音。

“看来方副队过来了呢。是我让他过来的,你们能放他上来,我们一起谈一谈么?”喻文州很平静的说着。但是黄少天发现他的额上微微冒着汗,手脚也略有些抖,不知道是紧张的还是大病初愈身子太虚。总之黄少天赶紧侧过身子想去掺他一把。喻文州也不客气,直接靠了上去,几乎把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黄少天身上。

“呜叽?”对于突如其来的福利,黄少天表示幸福来得有点儿太突然了,立刻伸手一把攥住了喻文州的腰。

“吧嗒吧嗒吧嗒”的脚步声在楼道里响起,从楼下又上来了两个人,站到了喻文州和行动小队的面前。

一个是蓝雨的现任副队方世镜以及,喻文州一直想要见的蓝雨现任队长,魏琛。


评论 ( 3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