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25~30)

(25)

黄少天对于魏琛的看法其实挺复杂的,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但是总而言之,在任何场合下,他都不会想要弄死魏琛。相反,其实对魏琛还是存在敬佩之情的。

只是如今,他对魏琛的看法又加上了两条:第一,他想处死自己;第二,他派喻文州上了战场,差点儿害死喻文州。

不过他现在得扶着文州,这时候才发现文州非但倚着他,两只手还拽着他的胳膊。尽管如此,他还是愤怒地冲着魏琛的方向发出了一连串呜哩哇啦的声音。

倒是方世镜意外得冲着黄少天直眨眼睛,他只是应喻文州的请求前来,倒是没没想到眼前是这样一幅景象。虽然很想细问问这个他一直都挺喜欢的实习生,可是有好一阵子不管事的他,在队长面前也只能退下半步。

“谈什么?”魏琛的手习惯性的去摸烟,感觉不妥,又转而在口袋边缘上磨蹭,“你找我谈什么?”

“您应该知道我想谈什么。就一件事情,我想继续对黄少天的驯化任务。”感觉到身边的驯化人绷紧了身子,喻文州拽得更紧了,生怕黄少天一个激动就扑上去了。如果那样受伤的依然是黄少天,对面还好几条枪指着他呢。一边说着,喻文州一边还腾出一只手来顺着黄少天的背部轻轻抚摸着,从后脑勺到后背,再到腰。黄少天显然很受用。

“当初任务定下了三个月的期限,这还容得你讨价还价?”魏琛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却很快注意到喻文州的小动作,目光跟着喻文州抚在黄少天背上的手略微上下来回摆动。

“但是最后的几天我受伤无法执行驯化任务,虽然现在申请太迟了,但是看在我昏迷不醒这一点上请容许我现在补上,8天前的暂停任务申请!那么,现在请允许我继续进行驯化任务。”

魏琛终于还是摸出了一根烟叼上,半低着头,似乎在思索,却迟迟没有回答。

“您就让喻文州继续任务吧,蓝雨两年多的努力明明都进化到这一步了,何必省这几天时间呢。”还站在一边的徐景熙终于忍不住开口催促道。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用眼神制止他,郑轩就开口了:“是啊是啊,我认为喻文州一定能成功的,你看黄少天从来没有对别人这么亲过,就对喻文州特别亲,这次逃跑也不是为了逃走,而是因为听说了文州受伤想来看看他……”

“闭嘴!”魏琛抬头就是一句断喝,郑轩一秒吓得缩了回去,就看到喻文州皱着眉头对着他们微微摇头。

魏琛这一声吼却把本来已经基本平静的黄少天吓了一跳,感觉受到了威胁的他一下又绷紧了身体,一手护住了喻文州,皱起了眉头和鼻梁,龇出了犬牙,喉咙里挤压出了吼声。

“嘘嘘,少天,没事的。”喻文州扯了扯他。

“呵。”魏琛猛吸了一口烟,“8天。8天后我会再安排一次测试。”

“能不能再等一等?现在文州的身体……”徐景熙看了看还一脸惨白倚着黄少天的喻文州,很是担心。

“你以为蓝雨现在是什么状况?那么就8天之后见了。”魏琛拢了拢自己没系扣的军装外套,转而问了方世镜两句话,大致是伤好全了没。

“保证完成任务。”喻文州勉强站直,行了个军礼。

“行,那就,不用回隔离室了,就在要进行测试的驯化室驯化吧。”

这倒是个意外之喜,能够让黄少天事先熟悉测试时的环境,对于对环境极其敏感的驯化人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喻文州的身体,不过他本人却没想这么多:“景熙,我病房门后面有个折叠轮椅,你帮我打开呗。郑轩,你能不能帮我打包行李送去驯化室?我现在就想开始驯化了。”

“太勉强了吧?”

“就是就是就是你看你连站都站不稳怎么开始驯化……靠靠靠靠靠靠靠我说过我绝对不要接受驯化的啊为什么我要接受驯化啊!被你骗了啊文州!说好的没有驯化呢!我才不要不要不要不要这是原则问题!你心太脏了居然用美人计骗我……”憋了这么多分钟没说话可把黄少天憋坏了,这会子滔滔不绝。

“美、美人计?”郑轩没能够理解其中逻辑。

“我怎么觉得应该是苦肉计?”徐景熙一边固定轮椅一边对着郑轩说。

“不说出来憋不死你……”郑轩翻了个白眼。

“你刚才为什么不说话?他们两个都还没怎么听过你说这么多话吧?”喻文州笑着摸了摸他一头的毛。

“刚才我怎么说啊,说什么啊?求他不要杀我吗?这种没骨气的话我可说不出来!开玩笑我堂堂黄少天一个人就能和联盟整个军部的力量拉锯两年决不投降,我凭啥要……”

“少天,你先推我去驯化室呗?”已经坐上了轮椅的喻文州谢过了徐景熙,徐景熙有点儿不放心把轮椅的把手交给黄少天,最后被黄少天一连串的“靠靠靠靠靠靠靠鄙视我的智商么我可是和蓝雨整个军部拉锯两年的男人我连个轮椅还不会推你你你你小看我……”给打跑了,认命的和郑轩一起收拾喻文州的行李去了。

 

(26)

蓝雨从战队人员到实习生回忆起那天的事情都哭笑不得。

魏琛一声令下,黄少天又得到了8天时间,生死重判。

原本押运黄少天的小分队也就火速赶来了。本来准备好了麻醉药品、镣铐和担架来押运黄少天的小分队刚到楼上,就目瞪口呆的看着驯化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驯化师走了过去,脖子上挂着喻文州的水壶,一只手还推着喻文州的点滴瓶架子——刚才徐景熙又给他扎了一瓶葡萄糖。几个人面面相觑,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上前放到这个驯化人。

反倒是喻文州注意到了他们,笑着招呼他们,可以跟着走,也算是押送了。推到了楼梯口,喻文州正准备起身,谁知黄少天一个使劲儿,直接连人带轮椅给端了起来就往下走,一边还招呼着身后的押送小分队:“喂喂喂你们别光看着呀给我来跟人帮忙!你,对,就你,过来帮我举着点滴瓶!别举低了高一点高一点,对对对保持保持跟我下楼……”

此时蓝雨的大部分人都还围在楼四周没有散去,这就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奇观,一向被认为驯化难度非常高,从未亲近正常人,性格暴躁的驯化人黄少天,居然像个护工一样挂着水壶推着轮椅带着他的驯化师往外走,后面跟着一群拿着枪推着空担架脸色微妙尴尬的押运队员。

魏琛还没走远,看到这一幕感觉自己嘴角都不受控制的在抽抽,倒是方世镜满意得惊叹了一声。

不知道是谁先笑出来的,反正有那么一个带头的,大伙儿就相继笑出来了,哈哈哈哈成了一片。

“滚滚滚滚滚滚滚!笑什么笑笑什么笑!你们一个个都是在军部当差的受个伤坐个轮椅或者推个轮椅的还少见吗?没见过推轮椅的是怎么着?还是没见过坐轮椅的啊?……”讲到这里黄少天突然卡了一下,然后就飞快的弯下腰,一把把喻文州的脑袋抱住,“不许看不许看走开走开!我说你们都不用干活的么!去去去去去去去去该干啥干啥去!”

一串连珠炮果然把蓝雨众人都打哑了,听到了驯化人开口就是那么流利的普通话,一个个都是受到了惊吓的表情。远一点的魏琛感觉自己另一边嘴角也开始吧嗒吧嗒的抽了。

等进了驯化室,黄少天才突然想起自己说好的不要进驯化室不接受驯化呢!?刚想对喻文州抗议,就看到了那张还发白的小脸,嘴张了张,就又把话都吞了下去。

驯化课程就是突击测试的几个项目,能过就行。喻文州思考了一下觉得前两个已经不需要多少训练了,就直接从第三个项目开始了。

不同于一般驯化师在这个时候都离驯化人远远的,同时准备好安保措施,喻文州在启动了气味与声音的开关后,就推着轮椅朝着黄少天的方向去了。

本来经过几次的训练已经知道大致流程的黄少天挺主动的走到了之前被指定的位置,准备随时接受大网的捕捞,可一抬头却发现喻文州自己推着轮子正吃力的往自己这里靠。

“靠靠靠靠靠靠靠你过来干什么,回去回去!这个测试我一直都做不好的,万一我又开始发疯怎么办!伤到你怎么办!你回去那边那边,你看到那个红色的按钮了没有!我看他们每次就按那个按钮就有个网子罩下来。不不不不你别我过来……”黄少天连连后退,最后干脆一步上前绕过抓过轮椅的把手就把喻文州掉了个个儿往回退。

喻文州难得动作快了一回,一把揪住黄少天的病号服袖子:“干嘛啊,你过来。”

两厢一使劲,喻文州的轮椅出去了,人没出去,哐叽一下摔在了地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文州文州文州你没事吧?没摔疼吧?”黄少天立马扑下去,想把他扶起来,却被一只手按在了后脑勺上。

四周混杂的气味已经明显的连喻文州都不太想闻了,声音也很是嘈杂。他伸手一边轻轻顺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一边出声安抚:“放松,没事的少天,我在呢……少天注意环境变化,试着适应它们。”

黄少天其实有点儿故意不让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四周,但是喻文州却没商量的把他的脑袋从自己的怀里搬出来一点,让他用自己的衣服堵住鼻子和耳朵的计划失败。

喻文州感受到了他一秒绷紧的身体,就又往他那里挪了挪:“放松,少天。你要学会敏感而紧张。要不这样,你把你听到的闻到的全部说给我听。”喻文州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捏紧,也努力的用了点力气回握回去。

接下来的时间,他就被黄少天抓在怀里,听黄少天报菜名一样用飞快的语速念着气味和声音的种类,这些气味和声音的来源,还抽空把气味和声音都描述了一边。

感受到搂着自己的双臂还在微微颤抖,喻文州只是保持着“^ ^”的表情看着闭着眼睛嘴里念念有词的黄少天。

“少天,下次不能闭着眼睛了,也不能抱着我。”

“诶?为什么呀?我还是第一次完成这个测试诶?”

“不行就是不行。”

“靠靠靠靠靠靠靠难道这个测试还有姿势要求吗?不科学啊!……”

 

(27)

这8天里,喻文州就和黄少天一起住在了驯化室。喻文州不敢给黄少天太大的训练量,就怕太刺激他,而自己则没日没夜的思考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思索队长可能提出的要求,然后拟定训练计划尽可能用最少的时间把这些情况都模拟一遍。

徐景熙郑轩几个也不得不天天往这里跑,送餐送药,盯着喻文州吃下去了才走,走前还要叮嘱黄少天几遍一定要押着喻文州去睡觉,黄少天总是一连声应下。几天时间,黄少天倒是和他们,包括之前还没有见过的李远和宋晓混了个熟,那边喻文州翻着笔记一边慢吞吞的喝汤,这边就和黄少天插科打诨乐成一团。喻文州没觉得哪里不好,也就随他们去了。

8天时间一过,不出喻文州预料,魏琛亲自来查看成果,一起来的还有方世镜和队伍里面不少的驯化师。喻文州从轮椅上站起来,拎着黄少天在门口迎接审查大部队,对面一排人都瞪大了眼睛——测试开始之前驯化人难道不应该关起来么?!

黄少天受到了喻文州良好的礼仪教育,这会子嘴都快咧到太阳穴了,砰砰的拍着摆成一排的椅子中最中间的一把,招呼魏琛来坐。

前来审查的人员一个个表情怪异,但是都相继坐下了。

黄少天坐在喻文州轮椅对面放着的一张椅子上,非常平静的完成了测试,除了间或会转头对着审查人员露出咧得特大的吓人笑容,剩下堪称完美。

喻文州走到魏琛面前,鞠了一躬:“魏队,您对这个成果还满意么?”

本以为对方肯定无话可说了,喻文州的嘴角就忍不住的上扬,结果对方就丢下一句,来我办公室,就起身走了。

“队长!队长!”

“取消对黄少天的行刑,继续关押。”魏琛回头又丢一句。

“队长!”喻文州追了出去,一路跟着到了魏琛的办公室。

“队长!您这是什么意思!”一合上门,喻文州就迫不亟待的发问了。

“喻文州,我一直都知道你的主张,尊重驯化人,平等相处是么?”

“是的队长,可是这跟……”

“你有想过为什么我们要想方设法奴役这种人种么?”

“啊?……”喻文州很快意识到了什么。

“如果得到了平等的权利,那么各项素质都远远在我们之上的驯化人,要不了多久就能吧我们淘汰掉了,或者我们沦为其他灵长类的同伴,只是一种生物而已,而不再是地球的统治者,如果他们愿意的话。我想你不是不能够理解。”

“我……”

“你对待驯化人的方式,虽然很有效,但是你有想过将来么?我们需要的为什么是驯化而是不让特种人和我们一起发展?你有想过得到自由的驯化人将会怎么样?善待我们么?现在他一逃跑,我们就要发动全军部,那以后他的各项潜能都得到了开发,学习了更多的知识,变得更强大了以后呢?是不是直接可以抄掉我们军部了?”

“不会……”喻文州捏紧了自己的拳头。

“你凭什么这么说?”

“所以您的意思是趁早解决这样一个隐患么?”

“……对。”被突然发问的魏琛还是迅速做出了回答。

“不对,不是这样的,如果这样那您给我那八天的意义何在?”喻文州逼近了魏琛,双手撑在桌子上,“您……明明就希望,我能够成功不是么?您不可能不知道我前两个月和他的相处方式,是您默许了这种方式,您明明就希望少天他……”

“够了!”魏琛一拍桌子,“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那个万一是我们能够承受的么!”

“首先,我认为,如果有一天,驯化人把正常人淘汰掉了,那……也算是物竞天择了。我并不是说我们不应该挣扎,但是我们依然没有权利把别个还未对我们造成威胁的生命这样一个个扼杀在摇篮里。再说,我们确实输在了很多方面,但是至少现在有一条,他们不是还不能够繁殖么?如果能够有办法彻底抑制他们的繁殖,或者将繁殖手段掌握在我们手中,那么什么威胁都算不上威胁了吧?”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了胸腔,连语调都无法平稳,依然据理力争。

沉默了许久,就在喻文州准备再补充一点什么的时候,魏琛这才发话:“答应你的事情,我不会改。但是,我保留观察、审核和裁决的权利。”

虽然没有得到完全的胜利,但是喻文州还是松了好大一口气。

喻文州成为了同期实习生中第一位得到正式驯化师资格的人,不过只限于驯化方面,蓝雨并没有在正式战队给他一个位置。

而黄少天,也终于能够不需要逃跑也可以大大咧咧的在蓝雨四处乱窜。他成为了正式的,驯化成功的驯化人,和其他驯化人一样,拥有部分的自由。之所以说是部分,因为他们都带着随时可以触发不同伏特电击的项圈。

 

(28)

大病初愈的喻文州经过8天高强度的工作之后,立马就病了回去。战队虽然给了他驯化师资格,但是也表示近期不会给他分配任务,请他安心养病。好在有了驯化师资格,他也不用在住在那个半天都见不到一个护士人影的住院楼里了,新病房条件好,还配给了他一名护工。

黄少天就没这份好运了,他的驯化工作还要持续进行,甚至还要开始执行一些简单的小型任务,而电击项圈的钥匙自然就交到了另一个驯化师的手上。黄少天不是没有抗议过,不过得到的回答是,喻文州在病中,不可能执行任务,也就这么糊弄过去了。

虽然新的驯化师多次向上面反映,这个驯化人的语言功能简直不正常,都快被烦死了,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还有,这家伙居然会背三十六计,没事就念叨。但是上面坚持认为这个是驯化师应该能够解决的问题,而不同意更换驯化师。

就这么过了一个月,喻文州终于被从病房里放了出来。

待遇真是不一样啊,之前有点儿好转就给往外赶,这里是没好齐全死活不让往外放。喻文州在内心感慨了一下,就着手通知了自己几位实习生好友,商量着一起搓一顿。

“首先,祝贺喻文州同志健康出院!其次,再祝贺他成功成为了战队驯化师!我记得这一直是文州你希望的吧?”徐景熙装模作样的举起杯子,示意众人同举。

其他三人也向着喻文州举起杯子:“我现在还记得你那套驯化教程呢,我看一眼就头痛。”

喻文州自然是不能饮酒的,此时端了杯果汁,笑得也挺欢。他已经收到战队发来的通信,后天开始就要进行下一项驯化任务了。虽然暂时还不是正式的战队成员,但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驯化师生涯真的就要开始了,第一步就迈出得不错,任谁都会忍不住高兴。

在这之前,他想先看看现在已经在军部服役的他的第一个驯化人,黄少天。

打听到黄少天现在所在的关押室非常容易,对方的驯化师似乎对他的前去求之不得,原因喻文州也猜得到,无非就是太吵了。

不过,这次的会面对于军部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

当黄少天得知喻文州已经接手了下一个驯化人的驯化任务,而不再是自己的驯化师以后,撒泼撒的连喻文州都拉不住。

就像驯化从来没有进行过一样,黄少天恢复了自己凶恶的表情,开始对自己所在的关押室大肆破坏。

“少天!少天你怎么了?”新驯化师试图把喻文州也拽出关押室,然后拉响警报,却被喻文州制止了,“前辈先出去一下,一会会儿就好。”反倒是自己被喻文州赶了出去。

“少天!有话好好说!不许搞破坏!”喻文州厉声道,果然看到了黄少天撒泼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顿。

喻文州也不理他,径自坐下,等他发疯。反正黄少天摔什么东西也不会往他的身上砸,就连点儿碎末星子都不会弹到他身上。

黄少天回过神来,身边就已经没有东西可以砸了,这才气呼呼的坐下来。

“少天,这可不行。有事说事,先发脾气再说事可行不通。我会告诉你的驯化师,今天晚饭没有了。”喻文州使出了屡试不爽的老招式。

可是这一次却没有生效,对方依然气呼呼的瞪着自己,鼓着嘴却没有说话。

喻文州认输,软下嗓音来问:“少天?”

“你不要我了嘛!”

“?”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大骗子大骗子大骗子!喻文州是大骗子!……”黄少天扯着嗓子的喊声,却让喻文州知道了个大概。

“你是怪我把你交给别人了?我没有办法,我只是驯化师,不是战队成员,我是没有办法参加作战的。”喻文州老实说到。

“你就不能争取一下么!”

“你不是不希望我上战场么?”喻文州笑道。

“那、那不一样,有我呢。”黄少天把胸脯拍的砰砰响。

喻文州笑了起来:“那等我去申请一下。不过我先说好,上面会通过申请的概率可是非常小的,但是就算这样你也不能……”

“那我就罢工!”喻文州苦笑,他刚刚想说的就是不许罢工。

喻文州第二天就向上提出了申请。只是和黄少天相关的一切决策都必须经由队长魏琛处理。而现在,魏琛却被联盟叫去了总部,至今未归。喻文州的申请报告也随之搁置。

好在考虑到黄少天的特殊性,暂时接管蓝雨事物的方副队同意停止二者的任务,同时待命,等魏琛回来再做裁决。

喻文州又恢复了无所事事的状态,不过蓝雨军部可没打算让黄少天也这么闲着,趁着魏琛归期未定,打算尝试着给他进行交配。

 

(29)

女性驯化人是从烟雨军部借过来的。

蓝雨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和尚庙。也不知道为什么,蓝雨不仅从正式战队成员到实习生训练生都是男性,就连捕获的所有驯化人都是男性。不是没有探查到过女性驯化人的踪迹,但是无一例外的没有捕获或者死亡。这点蓝雨内部人员也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只能怪罪军部的创始人魏琛建立战队的时候选址风水不对。

魏琛没想过那么多,就是每次要尝试交配的时候都要特地去女性驯化人最多的烟雨军部押运一个女性驯化人过来,还是有点儿麻烦的。

了解了蓝雨提供的驯化人级别,烟雨战队的队长,也是目前联盟里所有战队中唯一一位女性队长,楚云秀,亲自来到了蓝雨,并同时带来了两位女性驯化人。

一次来了三位女性,看的蓝雨上下从驯化师到驯化人都咬牙切齿。

楚云秀甩着一头浓黑的及腰大波浪,蹬着嗒嗒作响的高跟小皮靴,走进了方世镜的办公室。她的身后跟着两位留着黑长直发的女性驯化人,和她几乎同样的穿着打扮,也先后挤进了办公室。

难得这次押运任务蓝雨没有派出人手,只是楚云秀一个人外加她的几名助手就轻轻松松带了两位驯化人过来,显然,这两位驯化人的受驯化程度都已经非常之高了。不过,方世镜也没有想到,楚云秀直接就把两位驯化人带进了办公室。

看着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方世镜这才意识到,对方提供的女驯化人,居然是一对双胞胎。

这在驯化人中绝对算是少见的了。驯化人对于家人的意识非常之淡漠,一旦到了十岁左右的年纪,有了一定独立生活的能力后一般就会独自离开。在那之后仍然生活在一起的特种人并不是没有,只是实为罕见。没想到烟雨能够一次性捕获两只成长后仍然在一起的驯化人,并且能够成功驯化二者。方世镜也是第一次见到。

“怎么样?我们烟雨够重视吧?”楚云秀满是得意的说到。方世镜觉得这次她之所以会同时把两位驯化人带出来,还是炫耀的成分居多。

“然后呢?你打算怎么弄?一次也只能让我们驯化人接触一位吧?”方世镜一边看着安安静静站在楚云秀身后的两人,一边问。

“当然了。”

“那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带两个人来了。我不觉得短时间内我们的驯化人能够区别这两位姐妹,毕竟长相如此相像。”方世镜一摊手说到。

这次的蓝雨抓捕S级0810号驯化人,并且初步驯化成功,上报至联盟让各个战队都好好羡慕了一把。而烟雨追捕到一对默契的双胞胎驯化人,并且同样成功驯化,在很大程度上抢了蓝雨最近在联盟里的风头。双方队长和代理队长说起话来,难免带上些针刺。

不过楚云秀一向不是个嘴炮厉害的人,只是别让她抓住你的痛处,不然刀刀桶的你想哭,于是楚云秀一时间也没顶回啥话来。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用性情更为稳定的姐姐作为与黄少天交配的女性驯化人。

“舒可欣,舒可怡。”楚云秀曾向方世镜介绍了一下两位驯化人。可是方世镜看了好一会儿也无法辨别姐妹两个,只得作罢。

+++

黄少天要被尝试着交配这件事情,喻文州知道得还挺迟的。有人和他开玩笑,问他为什么不去看看没准能成为他的驯化人媳妇的稀有女性驯化人时,他才知道这件事情。

“驯化人在交配关押期间可以探望?我一直以为不可以诶,难道不会影响双方的情绪么?”喻文州有点儿惊讶的问道。

“啊,这个我不知道啊。”对方挠了挠脸,“不过,现在交配还没开始吧。啊,鬼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啊,联盟目前为止组织的所有交配就没有成功过。”那人摆出╮(╯。╰)╭的姿势耸了耸肩就走了,留下喻文州自己个儿琢磨是不是真应该去看一眼。

怀着复杂的心情,喻文州还是照常去看望了黄少天。

重新被关押起来的黄少天,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塞进栏杆的缝缝里,喻文州哭笑不得的上前把他的鼻子嘴往回塞,顺便打开一盒锅贴,用筷子夹着一个个喂进对方嘴里。因为之前试过了,饭盒塞不进栏杆,而现在喻文州也没有送饭窗口的钥匙。黄少天对于关押室非常嫌弃,觉得条件还不如隔离室呢。不过他对于喻文州最近投喂的食物表示满意,种类多样,不再是火腿配榨菜了至少。

看着黄少天长大嘴巴等着自己塞下一个锅贴,喻文州无语的看了看手里已经空了的餐盒。

“少天你吃东西是不是太快了?”

“那都是练出来的。你想啊要是吃不快就会又人来和你抢的,所以一旦有了食物必须速战速决,不然的话……啊啊!啊呜~”

“可是现在没必要了呀。”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另一盒锅贴,夹起喂了进去。

 

(30)

拎着被吃空的三盒餐盒从关押室出来,喻文州才想起自己忘记问关于驯化人交配的事情了,想着要不要回去再问问的时候,自己的肚子也不争气的叫了起来。本来那三盒里头有一盒是自己的,但是看黄少天吃的开心,也就都给他吃了。

实在是太能吃了。

喻文州这样想着,决定还是先去一趟食堂,填饱自己再说。

就差了这么点时间,等喻文州再次来到黄少天所在的关押室的时候,就被告知,0810号驯化人已经被移出关押室,为即将进行的交配做准备。

喻文州回到宿舍,就把自己摊在了床上。这宿舍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是当初为了驯化黄少天而特地搬过来的。他说不好自己现在心里是什么感觉,就像,像儿子即将结婚的老妈妈?好像也不太对。

他转了半圈,把脸埋进了揉成一坨的被子当中。

自己到底把黄少天当做自己的什么?像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学生?自己的同伴?不,都不是。

每每看到那双盯着自己的浅色瞳孔,那头老在自己面前晃悠的浅色头发,和那个老是试图往自己身上贴的身形,他都能感受到对方给予他的那份依赖,那份信任。

但是现在,他的驯化人要被联盟拖去强行交配了,他确信黄少天不会喜欢这件事情,可是他无权干预,更无权制止,他甚至都不能去看望一下。他懊恼的敲打着自己的脑袋。

两天下来,喻文州可谓寝食难安。他不停的想起与黄少天相处的时光,他从未如此想念,亦或者如此惧怕。他可以想办法让黄少天活下来,却没有办法决定他的将来。

但是没想到的是,交配计划在开始的第二天就被中止。

喻文州几乎是飞跑去了黄少天的关押室的,看到的是脑袋和手臂都缠着绷带的神情萎靡的黄少天。

后来从负责人的口中得知,那哪叫交配啊,根本就是决斗啊。和曾发生过的情况一样,两位驯化人见面不久就开打了,显然黄少天技高一筹,楚云秀只得早早叫停了计划。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来了,捂着自己的胳膊,眼皮一抬,看向喻文州的眼神水汪汪、可怜兮兮的。从来没见过黄少天这个样子的喻文州心疼坏了,这会轮到他把自己的脸往栏杆缝缝里塞了。

“少天?少天你怎么样了?”

“呜……”

“怎么了少天?受伤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呜……”

“少天?说话!到底怎么了少天?怎么不说话了?”

“呜……饿……”

“……我去给你买吃的。怎么了,他们不给你吃饱么?”

“我靠,你是不知道啊,那个小妮子有两下子啊。”黄少天一下弹了起来,朝着喻文州贴了过来,“呵呵,不过比起我来还是差的远了去了,居然敢和我叫板!让她伤了我还是我轻敌了,哼,不然放倒她分分钟的事情……好吧其实也没那么容易但是我要是出手更快一点儿绝对不会让她碰到我……”黄少天用没挂在脖子上的那只手握住了喻文州的。

难不成驯化人们完全不知道被安排见面,被关在一起的目的是个啥?他们就真的认为这是为了决斗而安排的?喻文州差点儿就破功笑了出来。

“你们为什么要打架?你们知道联盟为什么要把你们放在一起么?”喻文州问了出来,摇了摇被黄少天握住的手。

“……哼。真当我们傻啊,还是当我们是牲畜?关在一起就能生孩子?切……”

“可你为什么要打对方?”

“那叫什么来着?主权领土?”黄少天思索了一下,却被喻文州轻巧的敲了下脑门。

“领地意识吧?一块地盘里只能有一位驯化人什么的。不过领地意识一般在要交配的时候就例外了呀。”

“切,谁要和一个不认识的人生孩子啊!才!不!要!我要和文州在一起~”

“那,你们的父母都是怎么生下你们的?”喻文州接着问道。

“唔……”少见的短暂沉默后,黄少天才开口,“我不记得了。我完全不记得我的父母,我也从不知道别的驯化人的父母。我们从一开始就是被这个世界抛弃的。”

“嘘!瞎说什么!”喻文州喊停了他,这段话伤感得不像出自黄少天之口,喻文州捂住了他的嘴,“怎么就叫被抛弃了呢,你还有我呢。”

“我知道呀,文州最好了。”黄少天捏了捏手中的胳膊,又摸了摸喻文州的脸,唔,还是没几两肉,“文州你是不是整天只给我带吃的了?自己都没吃?你看你瘦的……哎呀,我都忘了你们实习生是不是拿不到多少钱啊?给我买了太多吃的你自己是不是就没钱买吃的了?那你以后别给我买了,反正吃蓝雨的一日三餐还是吃的饱的……”

“那不至于。等我身体养好了,自然会好一点了,现在胃口不是太好,哪里能想你一样,嗯?恨不得连碗都吃下去。”喻文州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子。

“哼,痒。”黄少天皱起鼻子,朝上吹了口气。

妈呀,那样子活生生像一方进了监,另一方来探望的情侣啊。看到贴着栏杆的两个人腻歪着,前来送饭的实习生表示,这敲门也不是,不敲好像也不合适。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