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38)

码字龟速……啊……

=========================

不出三天,喻文州正式成为了蓝雨军部蓝雨战队队长,黄少天也成为蓝雨军部第一位评级为S的驯化人。

就职仪式上,喻文州开始还拿着几张稿件,中规中矩地念着,从联盟的指派念到对魏琛的怀念,词句都是战队事先写好给他的,词句都都把魏琛拔高到了几乎听者肉麻的程度,不由得让人联想起曾经对某些狂热爱好者对独裁者的怀念。最后终于念到了战队未来的展望,喻文州的眉头已经皱的快可以夹死一只苍蝇了。

台下一直都有人在交头接耳,嗡嗡嗡的发出议论的声音。喻文州皱眉头有很大一个原因也是因为,他几乎快被吵得找不到念到哪一行了。他干脆放下了手中的稿件,四下看了一眼。

台下本来都在小声交谈的众人看到喻文州投射下来的目光,一时间也闭上了嘴,重新把注意力放到了台上,说到底,这也还是自己的顶头上司呢。

喻文州稍稍歪了歪头,瞥了手上的稿件一眼,深呼吸了一口气,又再次对准了话筒:“其实,在这里,我要和大家说句心里话。对于能够在这个时候出任蓝雨战队队长一职,我也是比较意外的。蓝雨现在的情形,想必大家也清楚,我不敢说一定能够让蓝雨怎么样,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振兴蓝雨,是问鼎巅峰,这一点,想必我们大家的心都是一样的。”

喻文州顿了顿,似乎是看了一下众人的反应,然后又继续说了下去:“我知道你们对我的能力一直持有怀疑态度。但是,最近这段时间我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我自己。在其位,谋其事,我既然身在这个职位上,不管怎么说,我既然成为了蓝雨战队的队长,那么从今天起,我就是蓝雨战队的最高负责人。”

旁边的负责官已经开始朝着喻文州使眼色了,这分明跑题了,说好的展望未来呢?

喻文州没有理会,只是继续说了下去:“所以蓝雨战队的事务由我全权负责。同样,你们也必须要向你们的最高负责人,我,喻文州,完全负责。我知道我本来只是一个即将进入第三年实习期的实习生,我的资历还远在许多前辈们之下,很多经验上也的确会有些欠缺。但是,我还是那句话,既然我成为了蓝雨战队的队长,那么,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信任我,相信我做出的决策。我的原则是,在执行时必须完全服从命令的基础上,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

负责官已经一脸吓到了,不叫停怕是不行了的表情。本来想的是喻文州先不说年纪轻轻,资历尚浅,现在蓝雨的这个情况无法不让人感到,接下来喻文州的上任其实是在收拾魏琛前队长留下的烂摊子,而不是现在这种强势的样子。这个年纪,这个资历说出这样的话来,多多少少都会引得前辈们的不满,这岂不是加剧了新旧交接的难度。

喻文州说完了自己想要说的话,眯着眼睛观察底下的反应。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自己此番上任,最开始要如何服众,的确是个难题。经过这段时间的思考,喻文州还是决定用最直接的方式,从一开始就尽力强调自己的立场,尽力做好一切,做出表率。

本来一度安静下来的会场,再度发出了议论不停的嗡嗡嗡的声音。喻文州四下看时,下意识的用目光搜寻黄少天所在处,一时间却没能够找到。

本来这段时间里黄少天和他一直是形影不分的,只是上台讲话这种事情实在是不好把黄少天拎上,另外黄少天要是在台上做出什么失仪的举动……不,应该是一定会做出什么失仪的举动,毕竟他极少被这么多的目光长时间的注视,一般来说会本能的龇起牙威胁那些注视他的不熟悉的人。因此喻文州在那之前就先和黄少天说好,这段时间里把他托给郑轩和宋晓照看,允许他一起来参观就职仪式,但是要是有不合适的行为宋晓会立马把他拖走。

喻文州本来就想看一眼黄少天在底下有没有安分的,结果……还没来得及找到黄少天所在的位置,他的注意力就被一阵爆发起来的吵闹声给吸引了过去。整个会场也随之骚动起来。

“靠靠靠靠靠靠你说什么呢!找打是不是!……我靠!你过来你过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喂喂!你冷静一点!喻文州还在上面看着呢……喂!啊!……”

从喻文州的距离听来,那边传来的声音模模糊糊不甚清楚,只能断断续续的听到一个人不断的发出响亮的声讨声,而旁边似乎有人在劝阻着。

喻文州眉头皱的更紧了。自己刚才才想着要立下下马威,现在这里不就有现成的等着开刀的例子么。还没等喻文州从台上走下来,发出吵闹声的那片区域就自动让开了一大块空地,那附近的人都吓得四散奔逃,好多人朝着喻文州走下台的方向涌来。

一瞬间,喻文州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


评论 ( 12 )
热度 ( 49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