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40)

今天动作比较快,但是感觉废话还是比较多……不,出奇的多,这篇字数还多……

==========================

最终,喻文州也没舍得饿着黄少天,在听到黄少天肚子里传来掩饰不住的咕噜咕噜的声音后,就还是把他安顿好后,去买了饭菜带回来。他没郑轩几个那么大的心,敢再像往常那样把人带出门晃荡。黄少天灰溜溜的蹲在屋里,心里还在研究自己刚才是怎么把那句话说出来的,简直羞死人了。自己在说什么,要是让别的人听了去,自己还是当年那个叱咤一个军区领域无人敢与争锋、和一个战队周旋两年、拒不服从驯化的自己么!他内心还在疯狂的吐槽自己,这边饭菜的香气就已经袭来,黄少天一个弹起跑去门口迎接喻文州……手中的饭盒了。

这个时候黄少天还没发现自己根本没把喻文州列入别人的范畴内。

喻文州内心自然是高兴的,有种这么半年没白养的感觉。当时就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以示表彰。

饭菜当前,黄少天就顾不上刚才悲春伤秋那一脑袋玩意儿了,不过迟开饭了两个小时,就好像真的饿了三天一样,要不是喻文州尽力拦着,怕是连餐盒都要吃进去了。

“慢点吃!以后要是再出这样的事情,我就饿你三天!”

“嗯嗯嗯,知道了知道了……啊呜……”

“哎……一会儿迟一点的时候你得跟着我去给前辈道歉!还有就是……”喻文州想到忍不住又叹了口气,“这次你的处罚是少不了的,你别觉得是我当了队长就怎么样,你也……”

黄少天咽下一口饭菜,翻了个白眼:“哼!我给他道歉,行!但是得先他给你道歉,这样才行!不然我绝对不会给他道歉的。”

“人家不过白说我几句,我既没缺根筋也没少块肉,碍得着我什么事么?我本来以这种资历上任,自然容易被人说几句。而你呢,你这一出手就是把人打伤,这能一样么?你不是很能说么?大不了你和他讲理去呀。你是特种人,你明白么?你、你怎么讲就不明白呢?”

喻文州声音越拔越高,显然是又急了。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看了一眼吃到一半的饭菜,大丈夫能屈能伸,只能先妥协了。

喻文州这才慢慢的掂起了筷子,跟着一起吃了一点东西。

迟一点的时候,喻文州就押着黄少天去医疗部看完被他打伤的前辈。医疗楼里前来探病的和前来观望的人把病房外面挤得满满当当,就连楼道里都站着不少人。

只怕都是来看好戏的呢。喻文州在心内暗想,自己可绝不能让人看笑话去。这样想着,喻文州又把黄少天拽得更紧了些,生怕他一会儿不听话。黄少天不满的呜呜了两声,也没敢挣脱。

本来喻文州想的是,怎么让黄少天低头,怎么在不伤到黄少天的情况下安排出让众人满意的对黄少天的处罚。谁知一进屋,自己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边的前辈就开始费劲巴拉的企图下床,只是因为腰部受了伤,怎么也做不到,最后只是被扶了半个身子起来。

喻文州和黄少天刚站定,后面就有人拖了两张椅子过来摆上,请两人坐下了。黄少天倒是开开心心一屁股就坐下了,还翘起了二郎腿,喻文州一时间却懵了,黄少天拽了他他才坐下。

这边刚坐定,那边的前辈就开口了,大意就是为自己在就职仪式之上就在底下对喻文州妄议而道歉。这大大出乎了喻文州的意料。

接下来的流程倒是顺风顺水,黄少天见对方真的道歉了,自己也就一样道了歉。只是在整个探望的过程中,喻文州注意到了一些细节,那就是自己带着黄少天不论走到哪里,周身3米内根本无人靠近。无论走道里头有多挤,只要自己和黄少天一到,就立马空出一大片来。

原来如此,原来反倒是自己借了黄少天的气势,狐假虎威了。敢情倒是黄少天替自己找人做了筏子。

一路上回去看着黄少天一副全然不知的颠颠儿的样子,喻文州也就撒开手随他去了。两人从医疗部出来本已经不早了,喻文州的宿舍又比较偏僻,两人干脆也趁着今夜天气不错慢慢溜达回去。难得的晴空朗夜,只是现在已经难得看到星星了,唯有孤孤零零的一两颗还肉眼可见。一晃神黄少天便走的远了一些,远处的星星点点的灯光,倒是比天上的星光月光明亮许多,照得黄少天的身形模糊可见。就在黄少天越走越远,似乎即将走进一片黑暗中时,却突然转了过来,一脸完全不同于黑夜的笑意,朝着喻文州挥手:“文州!还不快点儿!晚上冷我们早点回去。走走走走走快点儿!”

“好好好,你走慢点儿我跟不上你。”就像温暖的篝火,在寒夜里点燃,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看着这样的黄少天,喻文州隐约想起了自己当上战队队长之前最初的想法。

+++

“文州?我靠,喻文州!我说你呢!整整两个晚上都没睡,你都在干嘛啊?文——州——!”黄少天试图把喻文州的纸笔从他手中抽出来。

“哎哎哎哎,干嘛干嘛,我说过不许冲着别人的耳朵大吵大闹!”喻文州反应慢了一拍,被抽走了一半才想到出手护住。

“都这么迟了,怎么不睡?你又在写写写写什么?我说难道当了队长就要这样没日没夜的?我才不信呢,我看魏琛那死鬼就不这样。早知道当个队长这么麻烦,就别当这个什么队长了……啊啊啊……去睡去睡去睡,啊!天已经亮了啊!”黄少天开抢。

喻文州生怕给扯坏了东西,急忙喊停:“停!停停停!行了,还不是为了你的东西,多了一个你不知道多出多少事情来。”

“咳叽?还怪我咯?”黄少天不满道。

“难道不是,都是关于你的东西,这些都是我为下一次会议准备的东西。最近的会议上少不了关于你的事情多。”


评论 ( 7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