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46)

二更!二更!

睡去了~

===============================

大雨兜头而下,天空就像被撕开了的水袋,用的都是泼的,几秒内浇得一整队人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花费了一秒钟给自己带上护目镜,李远一声尖锐的口哨声唤回了两只豆豆,衔好短刀,双手持枪,冲了上去,两只手轮流射击,直至子弹用完。他将双枪一丢,猫腰晃过一只抽过来的触手,然后猛然跃起,将短刀刺向最近的一只墨鱼精。

他脑内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皮太特么厚了”,他利用了奔跑时的惯性加上整条手臂的力量,刀刃也不过进入了皮下一寸左右。墨鱼吃痛一个甩头,李远拼死稳住身形,拔出短刀,落到地上翻身躲过一条墨鱼腿,半蹲了起来。

李远感觉到三队的火力都有所增强,所以虽然自己杀了进来,可是墨鱼还是没有统一先打自己这个方针,依然在试图首先扑灭喻文州这个火力点,只有被他割了一刀激怒的那只墨鱼调转了身子,打算先打死这个在自己背上砍了一刀的人类。

尽管在瓢泼大雨中,行动十分不便,肺部火烧火燎,身上细碎的磕碰伤也在酸雨的刺激下疼痛起来,但是李远依然决定正面强攻,他打算绕过这只愤怒的墨鱼,去把剩下的向喻文州移动的墨鱼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

只是,他的步子才来得及挪出半步,一个黑影飞身跃过了他的头顶,随着身后的惊呼声,一把长剑捅进了墨鱼精的前额,粘液随着雨水泼下,李远赶紧原地一个滚,身上依然溅到了一些,腥臭非常。

来者单手按住剑柄,并不往外抽出,只是借力一撑,如撑杆跳一般跃过了墨鱼的头顶,落至背后,反手抽出匕首,对准李远之前砍出的伤口一划,墨鱼精尖叫了起来,颤抖不停,吃力的试图转过身子去。

二豆豆怒吼着冲上去,在墨鱼精的腿尖端咬了一口。李远连忙抱住它往后拖。刚才只一瞬间他就辨认出来者,正是之前消失不见的驯化人黄少天。

只见黄少天扭转上身,将匕首朝着向喻文州方向移动的墨鱼精掷去,噗嗤一声扎进它皮里,它身形一顿,也怒号着转过身来。

黄少天不慌不忙,趁着前面那只转过身来的时候,跳上去握住剑柄,再上脚一蹬,就将长剑抽了出来,并趁着落地之势划向墨鱼的几条腿。

其实冷兵器也相当有使用的门道,一般来说,劈和砍都是相对费力的,一般没遇到硬度相当的对手没人会那么做,但是一般也不会有人拿它去砍木头,它们的威力在划和刺的时候是相对较大的。尤其是切墨鱼精的时候,哪怕匕首也可能比短刀好用些。

嗤嗤几声,那些车轮粗的腕子上面都出现了尺许长的裂口,无法再次挥动起来了。

黄少天猛地跃起,让两只墨鱼精拍向自己的两只锋利的触手拍向了对方,在对方身上留下一个划口后又因为挣扎而缠在了一起。趁着这点儿空隙,黄少天奔向了第三只墨鱼精。

郑轩那里很快注意到了在墨鱼精中穿梭的黄少天,开始有意识的配合他射击,背后的几位前辈正在废掉领头墨鱼精的最后一条腿和仅剩一只的触手。

“队长——!黄少天回来了!在任务目标当中周旋!请务必小心开枪!”

“我看到了!”

哗哗的雨声、墨鱼精尖叫和破坏的声音,以及时而打响的隆隆雷声,让三队人的交流即使有通讯器也十分困难。

泥水被巨型墨鱼们拍起足足一人高,在相当快的速度下是完全可以当做武器的,何况这个时候的黄少天没有带着护目镜之类的防护设备。喻文州几乎要看不见其中的身影了,心里揪得老高。

黄少天一把勾住一只墨鱼精往上抬的触手,随之被甩上了高空,略微调整了身体的姿势,他借着俯冲向下的力道,用手里的长剑将一只墨鱼的正面破了开来,李远将一匣子子弹都送进了那只墨鱼的体内,墨鱼轰然倒地。

喻文州的炮火在再一次轰掉了一只墨鱼的半边嘴之后重新吸引了大多数墨鱼的仇恨。

黄少天狠狠的啧了一声,提剑冲上,助跑一跳,再踩着墨鱼身上的突起跃到其头上,狠命一划,趁着其张嘴大叫的时候一剑刺进这相对柔软的部位,用力往里捣。又一只墨鱼倒地。

“啊哈哈哈,队长,黄少天的速度可比我们快多了。”郑轩在高处看的分明,这场战斗因为黄少天的出现而轻松了许多。

“别放松,还有最后四只,不!五只”喻文州观察了一下战场,发现黄少天的身后颤颤巍巍举起了一只爪子,那只怪物没死透!

它勉强将身子抬起了一点,转动着仅剩一只的的眼珠,大概是在确定黄少天的方位。

“少天——!小心身后——!”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心脏都不会跳动了,可他的声音却无法透过厚重的雨幕传过去,他丢出自己的激光枪,纵身就向外跑去,前辈都没来得及拦住他。

“哒哒哒哒哒哒……”一串机关枪扫射的声音从斜刺里传来,只见那条触手上随机爆出许多体液,被机关枪的作用力扫的向后仰去。黄少天听到动静,连忙回身,一剑割断了这条触手。

喻文州往旁边看去,被他安置在不远处的医官徐景熙从掩体后爬了出来,抱着一挺机关枪,放完了一梭子,现在正揉着被后坐力顶得发疼的肩膀。他看到喻文州看向他,便伸出一只拳头竖起一只大拇指比划了比划。

还没来得及舒一口气,一只利爪带着劲风在喻文州头顶呼啸而过,他赶紧蹲下,一个前滚翻躲到了一块岩石后面,心里暗暗叫苦,自己还真够置身事外的。念头刚闪完,身后的岩石便支离破碎,暴击溅起的岩石碎片也将喻文州打翻在地。

墨鱼精发出了一声啸叫,将触手上的尖爪,对准了喻文州。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