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47)

“队长!”“队长!”两边都发出了惊呼声,郑轩一群人拼了命的射击,企图阻止墨鱼精的行动,徐景熙也抱着机关枪射击,就连三豆豆都窜上前,在它的腿尖尖上咬了一口。

只是这些都没有让它停下自己的动作,它的触手依然在高高抬起,就像打球之前拉长的引拍,墨鱼想给予这个跌在地上的人类致命的一击。

就在触手猛然下落的瞬间,却失去了准头,最终砸在了喻文州脚前面的地上。

墨鱼精的囊和腿相接处,有一个相对脆弱的部位,重要的器官大部分都位于那里,因为眼睛也位于那里,所以一般称为头部。只是那里所占的比例比较小,藏在它厚重的皮和快速挥动的触手后面,难以攻击。

而此时,那只墨鱼的头部整个爆裂开来,碎肉与体液伴随着两只巨大的眼睛喷射到地上。四分五裂的脑袋再也难以支撑它顶上那个巨大的囊袋,囊袋斜斜的掉了下来,砸在了地上。它的腿与触手随之也就摊在了地上。

黄少天一手持剑,一手持匕首,翻身落到地上,带着浑身的污浊,那是敌人的血液。他刚才硬生生的把墨鱼的头部绞爆了。他的存在就像一把死神手中的镰刀,迅速而轻易的收割着敌对者的生命,他是天生的胜者。这个时候的黄少天身上完全看不到往日里赖在喻文州身边或是在食堂吃吃喝喝的样子,现在的他是出了鞘的利刃,挺拔而威武,蓝色的眼睛里流动着冰冷的杀意,宛如浴血重生的修罗。

一旁看到的所有人都惊呆了。喻文州也惊呆了,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黄少天,那个如同孩童,对他百般依赖的黄少天,瞬间就不见了踪影。

黄少天飞奔向喻文州:“文州!文州你没事吧!”

收起了杀意的黄少天本来应该是想去把喻文州扶起来的,却又突然退后了回去:“不行不行我身上到处都脏脏的。我还是先把墨鱼打完去洗个澡好了。徐景熙呢?”

徐景熙这才回过神来,赶紧丢下手中的机枪,过来救人。

黄少天挥了挥手中的长剑,看了看剩下的几只体型较小的墨鱼,咧开了嘴。墨鱼精们损伤惨重,都心生惧意,这时候都试图往外围逃离,李远连忙招呼人围上,郑轩也带队从高地赶了下来,实施最后的围剿清理工作。

最后的工作进行的很顺利,黄少天似乎杀上了兴头,他甚至将一只体型很小的墨鱼精的灰质鞘骨直接整个儿抽了出来。众人都被他着大杀四方的架势和残忍的手法吓到了,最后还是在一旁的喻文州制止了他,把他唤到身边。

郑轩和李远处理掉了最后一只墨鱼精,并且带人打扫战场。

“黄少,你这手法也太残忍了。现在都不允许虐杀动物了,异变的动物也是动物啊。黄少你这样迟早会被投诉的。”徐景熙抱怨。

“投诉?本少为民除害还要被投诉?谁会投诉我啊,这些墨鱼精?还是那些被墨鱼精伤害的人类?”黄少天完全不以为意。

“少天,可是非要爆头或者抽骨的话,攻击效率太低了。”

“唔,有道理,一般不到最后时刻我也不会这样做。”

“以后别这样做了,就算是我们也还是会被吓到的。”

“哦。”黄少天乖乖坐在旁边,由徐景熙给他上绷带。徐景熙心里淌着面条泪:凡事队长说的话都是对的是吧是吧是吧。

黄少天盯着正在采集生物样本的前辈在墨鱼精身上割肉,突然转头问喻文州:“你吃过这个吗?你想吃吗?我烤来给你吃好不好?”

“?!”喻文州本来正在观察血肉模糊的战场,被黄少天这么一问吓了一跳。

郑轩抬头四周看了看,没看到李远,心里有点奇怪,眺望了一下不远处,发现他并没有回到喻文州身边,就交代前辈两句,自己前去寻找。

没拐出去几个弯,他就看到了李远,还有他的两只豆豆,三个脑袋凑在一起,他似乎正在嘀咕着什么。

郑轩没多想,上去就一巴掌拍在李远肩膀上:“干啥呢,偷懒啊,我可是要告诉队长的!”

哪知道李远反应那么大,被他拍的“嗷呜”一声飞了出去,郑轩反而给他吓得跳了起来。

“干嘛啊?解手?干嘛反应那么大啊,我明明出声儿了。”郑轩捂着心口抱怨。

“你你你你我我我我你……哎!”李远说不出话来。

不过郑轩一眼就瞥到了他脚边的东西,那是一窝好几个白花花的蛋。

“这是啥?墨鱼卵?”

“呃……应该是吧。”

“你发现的?”

“二豆豆发现的。”

“这玩意儿是万万留不得的,留在这里万一孵出来又是祸害,得赶紧销毁掉。”郑轩抬脚就想往外走,却被李远一把拉住。

“等等等等!你看啊,这些蛋是不是很少见很难得啊,你之前见过吗?”

“确实没见过,你的意思是留着研究?”

“对啊!”李远笑道,却挨了郑轩一个白眼。

“收集生物标本送去联盟那也有前辈会负责的,用不着你操心。”说完,郑轩就离开了。不一会儿就带了几个前辈过来。

他看到李远一脸复杂难言的表情,走过去:“你该不会舍不得这些蛋吧?别看有的长得鸭蛋有的长得像鸵鸟蛋,孵出来的都是坏家伙。你别看了,跟我去队长那儿吧,这儿有前辈们呢。”说完拉着李远就走。不过眼尖的他没有看漏,李远武装带的上部,有点不自然的鼓起。


评论 ( 9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