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48)

喻文州当然没有答应吃一顿烧烤墨鱼来庆祝。这个东西在他们的常识里已经被归为不能食用的那一类,想想那副摸样也无法下咽,亏得黄少天还兴高采烈的叙述着当年是如何与墨鱼精搏斗受了伤,最后杀死那只墨鱼并且吃下了肚。

“不过没有这么大就是了,小的肯定会比较好吃的。”黄少天手舞足蹈一顿比划,最后总结道。

喻文州听着既恶心又心疼,恶心自然是恶心吃墨鱼精,心疼是黄少天为了一顿其实一点都不美味只是可以果腹的食物却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而且这样的做法还贯穿在他来到蓝雨之前的所有日子里。以后绝对不能再让黄少天挨饿,他心想。

李远则心不在焉,一直拿眼睛瞟郑轩,郑轩只当看不见。

“李远,你眼睛怎么了?进东西了?我给你看看?”徐景熙拿出了小手电,打开就想扒李远的眼皮。

“没事没事没事……”李远连忙把人推开,这时候谁要是贴近他10厘米之内,一挤,也不知道是会挤出蛋黄蛋清来还是会挤出一只什么小动物来。

“那我们差不多出发吧,这里肯定会聚集很多动物前来觅食,我们趁着雨还没停,能走一段先走一段吧。”喻文州下达了指令。

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走到事先约定好的地方,等待战队派遣人员前来接他们回蓝雨军本部。

暴雨很快就变小,最后逐渐停下了。

很快,他们就看到头顶有大型的食肉禽类成群结队的飞往他们刚刚离开的方向。食肉的禽类一般体型本来就挺大的,又因为生活在辐射区,所以看着简直像一架架小战机似的。

黄少天啧啧了几声:“这玩意儿过不久也得到了要扑杀的时候了吧?长得这么大,还会飞,估计更难打了。我好像从来就没有打死过这玩意儿,叫什么来着?秃鹫?”

“这些都不是秃鹫,”喻文州笑着回头也望了望,“秃鹫脖子很长很好认的。”

“那边估计也打起来了吧,为了争夺食物。”

“不会吧,那么多食物啊,得多少吨啊。”一个前辈吃惊到。

“嗐,这你就不懂了,越是饥一顿饱一顿的啊,一顿可以吃下的东西就越多,这样就可以撑好几天了呀。而且你吃完了肯定会想带一点走吧,这不就打起来了嘛。”黄少天不以为然的说道。

“少天,别说了。咱们走吧。”喻文州最听不得黄少天轻描淡写的说出曾经在风雨中四处厮杀的日子,“天黑前一定要走出森林。”

天黑得很快,六点不到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蓝雨一行人走到了森林的边缘,喻文州却突然停下了步子。

“我们不需要离开森林吗?”

“理论上是要的,可是这里,的确就是战队给我们的接头地点了。说明这里曾经并不在森林的范围内,而且这还是最近的数据,这森林,在以很快的速度自己往外生长。”

“这就奇怪了,这种荒漠能有森林还可以理解为水源与雨水在一定范围的影响,可是这土地并不是能轻易改变的,为什么森林能以这样的速度生长啊?”郑轩表示理解不能。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这里有古怪,我们和战队联系,改变接头地点,先到外面再说。”

他们也没有离开森林太远,还在肉眼完全可以看见森林边缘的范围内。就地生火开饭。黄少天一直在嚷嚷饿死了,想就这么吃冷罐头和干粮,被喻文州制止,就着火加热罐头,还煮了汤。

“怎么了郑轩?过来吃点东西。”喻文州舀起一碗汤,却看到郑轩立在边上,看着森林的方向,手扶在枪柄上。

“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有东西和白天看到的不太一样。”

“是嘛,我来看看。”

“我也来看看。”

大家纷纷站起来,往森林那边看,有人说没啥变化呀,有人说晚上看到的东西就会和白天不太一样因为光线不同。黄少天则同意郑轩的看法,这让大家不由得还是警惕起来。

喻文州叹了口气:“大家今晚都警惕点吧。少天你不要再吃了,计划有变,本来今晚我们就应该坐上车的,但是现在我们还得节省口粮,不知道还要多出来一餐还是两餐。”

“哎,一旦享受过了饱足的日子就受不了饥饿啊!”黄少天扑通一下就把自己摊在了地上。

“你已经吃了不少了呀。”

“我知道我知道。”黄少天翻了个身,又弹了起来,“晚上我来守夜吧。”

“你守上半夜,我和郑轩守下半夜吧。”

“不行!你和我守上半夜,郑轩和李远守下半夜!”

“……”郑轩表示随便。

“……”李远表示随便。

“好吧。”喻文州妥协。

夜晚没有什么事,除了喻文州之外的人玩了两圈游戏,之后除了黄少天之外的人就都收拾收拾睡了,黄少天则爬到了喻文州身边。

因为别人睡了而被禁止说话的黄少天无聊得不行,躺在喻文州腿上看星星。

“别真睡着咯,你睡着了我可叫不醒的。”喻文州捏着他的鼻子轻声说道。

“靠靠靠靠,那次我是装睡又不是真睡,我可是很机警的!”黄少天不满的把在他脸上作怪的手拿开,握在手里。

“好好好,你……”喻文州话没说完,腿上的人却猛的坐起来。

“嘘!有东西过来了!”黄少天摸向了自己的佩剑,喻文州见状也掏出了普通配枪,他觉得应该是在森林附近游荡的野兽。

静默了许久,黄少天只是皱着眉头不说话。

“怎么样?还在么?”喻文州轻声问道。

黄少天看了看他,猛然瞪大眼睛:“不好!把他们全部叫醒,我们现在转移!这里不能呆了!”


评论 ( 7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