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49)

随口一说,所有的战队成员都有匕首和手枪的配备,其他的武器就是看各自的喜好专长了

明天要送电脑去重装,啦啦啦啦

==================================

飞快的把睡着的的几人叫醒,都是战队成员,大家的动作都很迅速。除了毯子睡袋以外的东西也是早就收拾好的,而这个时候已经顾不上太多,有的人抢出一点时间把毯子直接盖在背包上背上就跑,有的人只能舍弃毯子或睡袋跑路了。

黄少天跑到火堆旁捡起两条柴火,又一脚踢散了火堆,火星很快把周围几丛干枯的野草点燃了。

“跑跑跑!”黄少天把火把丢给了郑轩和李远一人一只,让他们在前面照着,自己断后。

大家对于黄少天的判断都不敢马虎,没有人问为什么,都埋头跑了起来。

此时正是夜最深的时候,天上星光璀璨,只是月亮却不知道哪儿偷懒去了,虽然能大致看出地形轮廓,可是想要看清地面和物体,还是完全得凭借前面两个人手里的火把。

渐渐的,大家都听到了声音了。后面传来的声音越来越明显,跟随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越发靠近了。

黄少天猛的推了喻文州一把,抽出刀反身回去了。

“少天!”喻文州虽然担心,但也不敢停顿,接着向前跑去。

身后传来了抽打声,重物落地声,割裂声和黄少天的闷哼声。显然,黄少天在黑暗中和什么东西缠斗在了一起。

喻文州咬紧了牙关,正准备也冲回去帮助黄少天,瞬间却被人拉住了手腕。

“队长,往前跑!你可不能出事,后面有我们呢。”郑轩将手中的火把塞给了他,抽出随身的匕首往回冲去。他有些错愕的看着郑轩跑回,借着那一瞬间的火光,喻文州看见了追逐他们的东西。

还有一位前辈也试图回去帮忙,喻文州制止了,推着他往前跑去。

不是后面的东西只要两个人就能搞定,而是喻文州认为已经没有投入更多人的必要了。他们需要的是脱身,而一旦多人陷入缠斗,实现这一目标就会变得更加艰难。

森林那一侧时不时传来动物的嚎叫声,他们脚下不停,继续朝着远离森林的方向跑去,期间因为喻文州体力不好而将背包丢弃,其余几人也或多或少有选择的将背包里的东西丢弃。

偶尔黄少天或郑轩会赶在后头,然后又被追踪者追上,一番打斗后复又追上来。

直到天微微泛白,喻文州才下令众人停下来。他们已经跑了整整三个小时,两只火把都已经熄灭,大部分比较重的物品都已经被丢弃,黑暗中他们只能靠越来越稀的星辰判断方向。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星辰的方向与最初略有不同,所以等他们停下来之后才发现,后面一段距离他们并不是沿着垂直森林边缘的方向奔跑的,虽然跑了三个小时,但是距离森林边缘大概还不到半程马拉松的距离。双腿都已经麻木,到最后只能机械性的摆动,虽然早已没有听到生物的游动声和厮打声,可是他们依然直到天亮才敢停。

后面早已没有了黄少天和郑轩的身影。

哪怕是体力再好的人,负重连跑三个小时也已经疲惫不堪,何况摸黑跑路,他们之中许多人都给绊了不知道多少跤,喻文州更是一个跟头把通讯器都摔坏了。他下令原地稍作休息,自己则焦急的看着森林的方向。徐景熙开始给伤的比较重的人包扎伤口,首先就是他自己着过地的脸。

“队长,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啊?”有人问到。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我昨天晚上也只看到一个影子,但是结合之前的情况来看应该八九不离十。”

几个人面面相觑,显然在回忆喻文州说的之前的情况却毫无收获。

“昨天晚上我看到的东西是像藤蔓,但是比藤蔓要粗的东西,颜色很深,扭动前进,所以我的第一个反应是蛇,但是如果是蛇的话,要么就是太长了要么就是太细了,而且没有发出吐信子的声音,故而应该不是蛇。”

“我又想起之前郑轩说过,土地不是能够轻易改变的,森林在飞速增长,说明不管用了什么方式,土质肯定是改变了,用什么方式改变土质最快?应该是施肥。在这之前,除了那种大老鼠和任务目标之外,这个森林里几乎没有动物活动的身影,可是在傍晚时分我们结束任务之后却看到,这个森林里明明有很多动物,他们全部是夜行性的,这点也很奇怪。再加上这个森林的边缘在郑轩和黄少天肉眼可见的范围内发生着急速的变化,我觉得,只有一种可能。”

“这个森林本身遭受了辐射,它已经活了过来,它在为自己施肥。”

所有人目瞪口呆看着喻文州,几秒钟后终于回过神来:“你是说,它在给自己施肥?”

“对,我们,所有的动物,甚至还有昆虫之类的,我也不甚清楚,总之,我们都是它的肥料。它每天晚上要捕捉化肥,埋入地下,袭击我们的应该是某种植物的根。这种说法可以解释很多问题,为什么只有夜间才发动攻击,因为根怕晒;除了攻击性极强且群居的动物,只有夜行性动物活了下来,因为晚上要是睡着的话是不可能逃过一劫的,故而我们在白日里很少见到活物;再就是为什么动物们要争抢食物了,与其说是在于别的动物争抢,不如说它们是在于这块土地争抢,等太阳落干净了,多少食物都得被拖入地下。”

所有人都感到不寒而栗,异变植物很少,有也是食人花,食人树这一类的,像这种能够全森林范围内猎杀,根系能够追出十里地的异变植物,他们之中还真没有人见过。

“我回去会马上上报,这附近的辐射源必须立马处理掉了。太可怕了。”喻文州说到。李远发现他的双腿在微微颤抖,不知道是后怕还是疲劳,连忙强按着他休息。

“对了,你们谁的通讯器还能用?我的摔坏了。”喻文州坐下没多久又想起事儿来。

众人听了连忙掏口袋的掏口袋,摸背包的摸背包,李远则打了个口哨,二豆豆背着它自己的深蓝色小背包站到喻文州面前,转过身来,一脸邀功请赏的表情看着喻文州。

敢情李远的通讯器都是它在背。

喻文州有点好笑的从它背上的小包包里掏出了通讯器:“李远你有设密码么?要不还是你自己来吧?先看看能不能联系上郑轩,然后再获取一下我们现在的坐标,和战队联系一下。”

==========================

说来喻队生贺怎么办【抱头!

评论 ( 12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