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56)

到这里江波涛也听懂了,当年黄少天就是给这种地毯式轰炸给炸出来的。

江波涛面露难色,敢情如此,不愧是豪门战队的做派,而且也很符合传说中蓝雨创始人魏琛的风格,也难怪黄少天提起这事还如此面色不善。只不过轮回如今却并没有轰炸整个地区的打算,这太浪费弹药武器了,而且轮回并不不善于对一个地区的毁灭性打击,一般以潜入击杀的作战方针居多。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吧。少天,你来看看,如果是你的话你会藏在哪里?”江波涛对次做出了解释之后,喻文州指着几个屏幕问黄少天。

黄少天眯起眼睛看了看屏幕:“这可视范围太有限了,我根本没办法看清大概的模样,这视野有效范围最多五米有没有?没办法看清地形我也没法判断,虽然说就算我看清地形了也很难判断啊,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文州你以前教我的,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雷彗星……”

“是哈姆雷特。”喻文州叹着气摇了摇头。

在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哈姆雷特?那哈雷彗星又是啥?……”的背景音效当中,喻文州和江波涛继续合计着现在情况。

方明华过来通报,刚才队长带领的队伍侦查到情况,真在带人查看,希望会有结果。

喻文州想了想,笑了:“要不这样吧,让少天也参加追捕怎么样?让少天带上隐蔽的通讯器,既可以对地形做出判断,也可以直接参与追捕,如果能够劝降就更好了,虽然可能性不大……”

这番话收获的是江方二人惊异的眼神。

黄少天倒是没太大意见,他一直觉得喻文州把自己牵来就是准备放出去的,开开心心接过通讯器在耳后的头发中别好,又脱去了外套,把脖子梗向着喻文州的方向,指了指脖子上的电击项圈。

江方二人都还没明白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喻文州已经掏出钥匙把那个电击项圈取了下来。整个指挥室里的人都大吃一惊,这哪里是来帮忙的,这是来放虎归山的啊。

喻文州解释道:“其实少天就任副队长以后就很少带着这个了,只是这次第一次来轮回,我怕吓着你们,二来也确实怕他出乱子,好说歹说才给套上的,这回我们要他帮忙他肯定会要求把这个东西拿下来了。毕竟这个东西带着不舒服。”

带这个项圈的重点在于舒服不舒服么?江波涛内心吐槽,虽然黄少天的模样经常会让人遗忘他是一位特种人,现在穿着和喻文州相同的衣服,两个人亲亲热热看着就像联盟里任何两位关系要好的战队成员一样,没什么分别。但是一旦想起他的身份,想起他的失控可能带来的后果,往往让人不寒而栗。

说话间,黄少天试了试耳后通讯器,确定其可以与喻文州的通讯器正常交流后,揽过喻文州吧唧了一口,就蹦出了指挥室,拽着随便一个轮回成员问了问方向,就走了。潇洒程度让方明华合不拢嘴。

喻文州给自己找了个位子,谢过了这时候才想起给他端一杯水来的工作人员,显然他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担心。

“喻文州前辈,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江波涛双手握拳两眼放光。

此话前言不搭后语莫名其妙的,但是喻文州却听懂了,他在说自己的黄少天这样亲密的关系,是他身为驯化师将来要努力的方向。

“嗯,从这位仁兄开始,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喻文州笑着指了指墙上的监控屏幕,说完又被自己仁兄的指代逗笑了,“说来这位仁兄还没有名字么?你们是打算让他自己给自己起一个呀?”

江波涛听了也笑了:“那不能,有名字,我们研究了挺久的,叫周泽楷。泽楷两个字取水取木,是前辈们算出来的。至于周这个姓,则是因为第一次发现他的时候距离一个周姓村落最近,而且据探查情报说,在数年之前该村落确实有过情况异常然后又走失的孩子,只是已经无法证实那位小周和这位小周是不是真的有什么关系了。”

“原来是这样。那这名字起的可比当年魏队给少天起名字严谨多了。”

喻文州刚笑完,通讯器里就传来黄少天的“已经到达包围圈边缘”的讯息,喻江二人相视一笑,便都在监视电视前面坐好。

“这里地形并不复杂,但是遮蔽物蛮多的,这里是废弃了很久的城镇么?如果这些断壁残垣够坚固,那么哪怕和追捕者只有一墙之隔我也敢不换地方,沉得住气,你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通讯器里黄少天压低了的声音显得特别飘渺。

“的确是这样,一一排查这种方式又很容易让他找到空挡逃离包围圈,毕竟我们人数有限。”

“都别说话了,我要潜进去了。”黄少天那边传来最后一句话,就再没有声音了。


评论 ( 9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