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65)

好的再也不用登起点商城了次奥……

=============================

喻文州干脆领着黄少天回到了宿舍。

一进门喻文州就把自己摔在了床上,闭上眼,抬手给自己捏着鼻梁。

另一只更加温热的手伸了过来,顶开了他的手,覆上他的眼睛。

两个人相对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开口了:“这么久了,有的时候都忘记你是特种人了。你真的适应的特别好呢。”

黄少天没有回话,喻文州有些奇怪,拨拉开他的手,发现黄少天微皱着眉头。

“怎么?”
    “我不知道,说真的,我不觉得我和你们……呃,正常人有什么不一样……我并没有特意去适应什么,我不知道你能理解,现在的生活我很喜欢,我……”黄少天歪着头,手无意识在空中画了几道,但依然不知道该如何表述。

“我知道。”喻文州把他停在面前的手抓了下来,“现在对于你们和我们界限的定义依然很模糊。我的话,你知道的,我很高兴你自己也认同自己是我们的一员。”

“别想这个了队长,待会儿我们早点去食堂好不好?难得放假我们早点去食堂抢吃的!每次你都要整理文件什么的我催你都催不动好吃的都被那群家伙抢没啦!今天我们早点去。”

“你可以先去啊,干嘛要等我。”

“不嘛我要和你一起去。”黄少天蹭到了床上,嘭叽一下弹到了喻文州旁边,伸手去玩喻文州额前的碎发。

“长了遮到眼睛对眼睛不好,让老徐给你剪剪?”

“去后勤部剪就行了,以前实习期才麻烦他。现在景熙也忙了,那有空给我剪头发。”

两个人就这么谈天说地,有的没的,反正有黄少天在不怕没有话题。喻文州在温热的手指下涌上了睡意,意识慢慢模糊了起来。在睡着之前,终于还是把一直想要问出的问题塞回了脑海深处。

“假如特种人与我们真正开战了,你是阿尔法,你会回去吗?”

“文州文州文州起了起了起了,开~饭~啦~!!!!”喻文州感觉到一阵骚动,呼吸困难,实在是耐不住了才睁开眼。就看到自己的鼻子被一只手捏住,另一只手则在自己腰腹上挠来挠去。

喻文州身上都是痒痒肉,被黄少天一挠就忍不住蜷缩了起来,语气也不是刚睡醒的慵懒迷茫,而是哭笑不得:“少天少天!少天!!别挠了!停停停!吃不吃饭!”

好容易才把人的手赶跑,喻文州抬手擦了擦被笑逼出来的眼泪,一边扭头去看时间,一下把他吓得往回咽了一口气。已经很迟了,蓝与食堂大概都已经空了。

“少天!你怎么不早点叫我?你也睡过去了?”喻文州有点生气,他对吃什么没要求,眼看黄少天那么想早点去食堂——虽然他觉得因为考虑到黄少天每次也没怎么迟去食堂,黄少天一样吃得肚皮滚圆——可是这样生生被自己睡过去了,黄少天得多失望。黄少天很容易满足,一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也很容易让人失望吧。

“嘿嘿,急什么,去洗把脸再过来吧,开饭啦开饭啦。”黄少天刚把饭菜布好。开心的搓了搓手。

喻文州看到那张他平时四处随用随搬的小桌板此时被打开放在仅有的一点空地上,上面放了许多个最大号的饭盒,里面装满了菜品,还有两盒是白饭,一边都放上了筷子。黄少天已经在一边盘着腿做好了,眼巴巴的看着就等着喻文州洗好了脸过去。

一瞬间,喻文州有点儿恍惚。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坐在屋子里悠闲的吃饭了,虽然要顾及黄少天,但是还是有更多的事情充斥这喻文州的脑袋,哪怕在吃饭的时候。有的时候他能记得黄少天大概吃了些什么,但是他通常不记得自己吃了些啥。这一瞬间喻文州似乎感觉回到了更早之前,那时候黄少天也这么馋,自己也有更多的时间来照顾他的胃口。

安逸的时光在这个年代总是特别珍贵,尤其是他们,身处战争前线的他们。好在他们还是受过专业训练平日受到基地保护的战士,比起那些在重灾区打游击的平民勇士,他们还算是幸运的了,存活率在灾区人类当中还算是高的。喻文州记忆中最大的伤亡还是自己驯化黄少天的最后阶段的那场大战。

最后大部分食物都进了黄少天的肚子里,黄少天抢着去洗了饭盒,顺带干净了自己,甩了甩手,顶着一头湿发上的毛巾,开开心心又盘腿坐到了床上。黄少天早就不睡在那个玻璃棺材里头,大部分时候和喻文州挤在一起睡,但是睡在哪里也没个准,天热的时候会被喻文州赶出被窝,睡到那个玻璃棺材的翻盖上去,有的时候会打个地铺。

不过总之,黄少天早些年撒泼打滚换到了后来可以理直气壮理所当然的赖在和喻文州一个被窝的待遇。每到晚上他蹬蹬蹬上床,然后等着喻文州收拾好来睡觉的时候,是黄少天最开心的时候,当然常常也是最怨念的时候,还是因为喻文州事情太多。说来喻文州能勉强保持每日睡眠还是要感谢黄少天。

这不,今天晚上,黄少天也早早坐在床上抱着枕头嘿嘿嘿的笑着看喻文州,因为他猜今天喻文州也会早点睡。

喻文州走过去的时候觉得床上的人背后都能发出光芒了,还没走到床边就被兜头搂了过去。黄少天把人塞在自己怀里,蹭来蹭去,时不时嗅嗅喻文州的头发、亲吻或者啃咬他的肩头和手臂。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不止一次,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对他的行为非常古怪,倒像是不太清晰的求偶本能,不过喻文州从小来到蓝雨的训练营,对于这些也并不清楚,书本上没有写过的,他也只能现猜。为了不让黄少天做出这些举动,喻文州也是想尽办法,却无能为力,现在最多也是不在人前如此,人家还没转过身去呢,这边手又摸上来了。

“别用啃的!会疼诶!”两个人扭成了一个非常别扭的姿势,黄少天一下下口重了,喻文州假意生气,一巴掌就糊在人脸上,把人推开了些,自己顺势躺正了。

黄少天又抱着亲了一口,转身伸长了胳膊拍暗了灯。喻文州躺在床上,眼前视野一下变得昏暗,他盯着天花板,小声的喊了两声:“少天,少天。你……”

“唔?怎么了?什么呀队长?你刚才说话了?说了什么?我没听清再来一遍?”黄少天立马把脸凑上去,都快撞上他的鼻子,两只眼紧盯着喻文州的眼睛。

墨色的眼睛此刻映着昏黄的灯光,此时也正盯着黄少天的眼睛,透出的感情黄少天不是看不懂,只是不想猜,就好像看着一件即将失去的心爱的东西那样,悲伤而不舍。

“呵,你别那样看着我。”黄少天松开了手,翻身坐了起来,“我不喜欢,那样。”


评论 ( 25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