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70)

啊啊啊忘了说,虽然没明说但是有修伞

========================

黄少天回过身来看到的就是躺在地上的喻文州,没有丝毫动静。

那一瞬间,愤怒赶在悲伤之前吞噬了他,他喉中发出了许久没有发出过的嘶鸣和嚎叫,用身边的一切活物泄愤,杀红了眼。

他用本能在撕扯、刺穿、抓咬,温热的鲜血或冰冷的体液兜头浇下,他却完全没有感觉。

等到黄少天停下来的时候,身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只有淌成河的血与体液,没有被其覆盖的焦黑的土地断断续续的冒着烟,上面散乱着人和物。

黄少天一眼看见了几个没有躺平的人,都是蓝雨的人类战士或者驯化人战士,郑轩扶着徐景熙和宋晓,李远半跪着抚摸没有了半个身子的墨鱼蛋蛋。喻文州呢?

他此时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更是没有一处看得出皮肤或者衣服本身的颜色,每走一步都能在地上踩出一个印子。

喻文州还在原地,没有移动过,面向上仰躺着,闭着眼。

黄少天扑过去,凑近了喻文州的鼻子听了会儿。呼吸虽然微弱,但是还算正常。

黄少天把人抱起来一点,俯下去亲吻人的唇。

魏琛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生死离别的画面,心下一惊,没敢打扰,揪住郑轩问这是都不行了么?

得到的回答却是郑轩茫然的脸。魏琛急的不行自己上手摸,一个两个这不都还有气么?!

“小崽子!还不赶紧送回城里医治!你亲能把人亲活过来是怎么的!”魏琛冲着黄少天的方向吼。

黄少天花了一点时间才揪住了准备从左耳进右耳出的这句话,过了一遍这句话的意思,抬头发现冲着自己喊叫的大叔自己还认识。

“是你!”

“是我是我!别盯着了,轮回基地和城里都设立了医疗部了,赶紧着!”这俩都是自己看了好几年的孩子,魏琛说一点儿不心疼是不能的。此刻也顾不上黄少天有点警惕的眼神,快步走过去就想把人抬起来。

“我来!”黄少天一下护住了喻文州,自己吃力的把人扛上肩想站起来。

“你知道人家伤在哪儿你就用扛的啊!一会儿给你顶穿了咋办啊!给我放下!”魏琛说话间带上了怒气。

直到叶修赶到,这才把蓝雨这一群人弄进了轮回的医疗部。

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在了一间病房。黄少天几乎被裹成了一只木乃伊,就是活蹦乱跳还会乱叫的木乃伊。

木乃伊此刻靠在喻文州的床旁边,任由别人怎么劝,就是不愿意回到自己的床位上。最后还是叶修摆摆手让人走了的。

喻文州还没醒。

叶修叼着一节几乎稀烂的烟头,早就没火了,就这么叼着,斜着眼看魏琛,意思是想和黄少天单独谈谈。魏琛就装看不懂,非在那儿赖着。最后倒是叶修先撑不住了,拿了伞把人架了出去,魏琛还在嚷嚷伤着的俩都是我带出来的崽子我怎么就不能听听了。

叶修走回房间的时候黄少天还在盯着喻文州,背对着他。

“感觉很奇怪有没有。上一次也是这样,我盯着他看,等着他醒来,现在怎么又这样。”

“这都是命。你也别盯着他看了,文州也不是睡美人。有这个时间我给你讲个故事。”叶修又跑回窗台边倚着。

听到故事两个字黄少天犹疑着抬起了头。

“以前吧,在第一次遇到你之前,我还是特种人的时候,那个时候也有过一个人说会一直陪着我。”叶修吸了一口没有点燃的烟屁股,不爽的把烟头摘了下来,“他是个人类。”

黄少天全程都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叶修,听他讲这个故事,从相逢讲到死别。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确定叶修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打算了,这才张口问:“所以你就算是完全驯化成功?再也不需要驯化师了?”

“呵,什么意思?我的驯化师就是他,再没别人而已。最初我参加创办这个联盟,也是我们当时一起想的,只是没想到他没能看到。”叶修话语间带上了一点缅怀。

黄少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安慰好像矫情了,嘴炮他现在也开不出来。

“最后再说一件事,本来也是我们俩的一点私事,不过看你和文州这样子没有哥给你们打个助攻是不能成了。来来来让哥给你说道说道。”

黄少天本来对他这种态度就烦,但是听着听着眼睛不由自主的就瞪大了。

“可、可以这样?我和文州也可以?”

“虽然没有验证过,但是我觉得吧我们和人类之间应该还没有达到有生殖隔离的地步,人类也有同性爱情这一说,我觉得这样也过得去。”

“那、那你对他、那、那样的时候,他、他怎么反应?”黄少天少有的磕巴了。

“他?没怎么反应啊。呵呵,反正他也打不过我。”叶修哈哈一笑,被黄少天狠瞪了一记:“我靠,文州打不过我我也不会这样对文州!”

“哎哎哎你自己看你自己看。我就这么一说,点到为止,剩下的你自己摸索。没准文州同意呢,也没让你强迫人家啊。”叶修一副好心当成驴肝肺的表情,摊着手就往屋外走,走到门口了也没听到黄少天表个态。

叶修都拐过了半个弯儿,这才听到黄少天幽幽的来了一句:“魏琛那有烟,在里面衣服的腰带里。”

“我靠!这个老东西!”叶修跳起来就飞也似的奔去找魏琛了。

黄少天伸出手一下一下的隔着掌心的纱布小心翼翼抚摸喻文州的侧脸,深怕纱布粗糙把人磨疼了。不可思议,还能这样?

“文州……”他低声唤着。


评论 ( 8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