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王喻][ Day 35] 夜

西幻设定

==============================

身着黑袍的术士在金发剑客的陪同下来到了那棵槐花盛开的槐树下。

夜已渐深,月亮逐渐爬上树梢,褪去了刚升起时赭红和鹅黄的颜色,逐渐变得盈白皎洁。

剑客金色的头发,在月光的映照下,几乎和他的同伴的头发颜色相差无几——最纯正的银白色。

不同于衰老之后的白发,术士的银白色的头发可以泛出漂亮的光泽,每到月光下,剑客都要喋喋不休的赞叹这些发丝的美丽。现在也不例外。

“索尔的头发真好看!我要是王不留行那家伙,我才舍不得迟到这么久,让你在这个又冷又黑的地方独自等待。等他来了我一定把他的扫帚折断!”

“好了,夜雨,别说了。留行差不多要来了,你先回去吧。”

“真的?真的要来了?你别骗我,我陪你再等一会儿也没问题的。”嘴上这么说,剑客已经开始麻溜的检查自己的腰带和剑鞘,紧了紧裹在外头的披风。

索克萨尔微微一笑:“是呀,你快回去吧,今天夜里要麻烦你照看蓝雨了。”

“哎哎,小事小事,看我不好好教训教训那群懒骨头,明天你回来一定会看到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蓝雨,还有他们列队欢迎你。”夜雨声烦已经愉快的开始准备撤退了。他今天完成了一个足足有3000金币的任务,够养整个蓝雨一个月。3000金币的任务可不简单,虽然他运气很好,目标得来全不费工夫,但也经过了一天一夜的厮杀,而后又去领了赏金。执意陪索克萨尔到边境来等候王不留行也只是例行公事,现在,夜雨声烦早已疲惫到了极点,只不过若非熟悉之人是看不出来的,因为他依然在吵吵吵。

“你别折腾人家,好好休息,我明天就回去。”索克萨尔最后不放心的嘱咐道。

剑客只是潇洒的挥了挥手,嘴里高喊着知道了之类的,絮絮叨叨的声音随着他渐行渐远,而后就彻底听不见了。

四周陷入了寂静,索克萨尔只能听见自己的绣满暗纹和银色滚边的衣袍被风带起的猎猎声,还有偶尔响起的虫鸣声。

这是片荒芜的无人区,绵延的丘陵都只生着稀稀拉拉的灌木,极少有动物出没,就连昆虫都不多,偶尔出现的高大树木就成了这里的地标,例如索克萨尔现在身边的这一棵。

手杖顶端发出的光芒渐渐暗淡,索克萨尔再一次挥亮了它,王不留行却还是没有如约前来。

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从年少之时的第一次相见直到现在,早就超越了友人的情谊,非要说大概算是恋人。可是两人一个人成为了微草的领主,另一个则成为了蓝雨的领主,要在明面上交往是不可能的,只能像现在这样,定下日子,两人来到蓝雨和微草的边境处共处一夜,虽然辛苦,但是别无他法,两个人也算心甘情愿。

跺了跺站的麻木的双脚,索克萨尔走到树边靠在了树干上。

月亮升至夜空正中,原本那些明亮的星星都渐渐隐去了身形,暗淡的随意撒在宝蓝色的绒布般的天空中。

“星星都要回家了……”索克萨尔忍不住喃喃自语。

忽然,索克萨尔的上空飘下了什么亮晶晶的东西。他的第一反应是萤火虫,这里还有萤火虫啊?他伸出手想去捉,那“萤火虫”却毫不躲闪的落在了他苍白的皮肤上。

这并不是萤火虫,倒是比较像……星屑?

索克萨尔吃惊的抬起了头。

漫天的星屑正飘飘摇摇的洒下,将这整个丘陵笼罩,犹如漫天飞舞的萤火虫,更像所有的星辰下凡了一般,美得恍若奇境。哪怕身为一国领主,见识过多少美物美景的索克萨尔也愣住了,只忙着用两只淡紫色的眼瞳四处看,希望能够将此情此景记在心上。

身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发出比月光更为明亮柔和的淡绿色光芒,索克萨尔心念一动,转过身去。风迎面吹起,拂开了他银色的长发,露出了长长的尖耳朵。

“抱歉我来晚了。”王不留行甩了甩扫把,显然他刚刚从上面下来。这是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巨大的魔道帽遮住了他深色的头发,不过此时他将帽子取了下来。碧色的眼睛如同他的扫帚灭绝星辰上的光芒一样,夺目让人移不开眼睛。当然,移不开眼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两只眼睛大小不一,索克萨尔没少用这个取笑过他,他也不气恼,总是用一只手捏住索克萨尔的后颈,然后去捏他的鼻子。

“怎么了?迟了这么多?这些星屑是你弄的?”虽然等得有些不高兴,不过索克萨尔还是放软了语气,想必对方是遇到了什么抽不开身的事情了吧。

“我记得,这个月你100岁了?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来看看。”王不留行走上前来,握住了索克萨尔的双手,放进自己手里摩挲,又将他引到树的另一面,正对着的是一个挺大的洼地。

“看什么?”索克萨尔微微笑道,问。他都不知道按自己的恋人的脾气,会在这么忙的时候,还记得给他弄什么生日礼物。

“看好了。”王不留行提起扫把,一挥,万道光芒从空中兀然出现,而后炸开,四散出熟悉的星屑。继而从洼地的对面,许许多多道光芒冲天而上,在空中炸开。惊呆了的索克萨尔这下明白了,这是烟火。

与星屑不同,烟火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在空中依次炸开,将临近的数座丘陵都照亮了。

“喜欢吗?”王不留行也观赏了一会儿,这才转头来问。

“喜欢,唔,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烟火。”索克萨尔笑答。他隐约看到了几个熟悉的微草大将在洼地的那一边手忙脚乱的身影,有点儿忍俊不禁。

“既然喜欢,那有点儿表示没有?”

“嗯?我听不清!”

“再装!”

一朵巨大烟火在空中炸开,宛若一只巨大的金色圆盘,可是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都没有功夫细看,王不留行显然想要讨赏,先伸过了头,两个人唇齿相接,气息相闻。

“谢谢你,我爱你。”拥抱过后,索克萨尔用鼻子亲昵的蹭着王不留行的下巴。

“嗯。我也爱你。”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