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

黄少天匆匆忙忙把最后一截烙饼塞进嘴里,一边伸着手,挑了一只不算那么油乎乎的无名指,点开了电脑。

“咳咳咳……”一整口的烙饼噎得慌,黄少天又跌跌撞撞去摸水杯,顾不上手油了,捞起来就往嘴里倒。

过了一秒钟,杯子里却没有一滴水流下来。

“我去……噎死我了……”黄少天只能皱着一张脸把烙饼硬咽了下去。

电脑屏幕里出现了基三的登陆界面,黄少天急忙凑回来,随便摸了摸嘴擦了擦手,就登陆了自己的黄鸡大号。

屏幕里是一身破军拓印的威武黄鸡,正站在石台上目视前方。黄少天抄起鼠标点了确定的同时,撇了一眼时间,迟了迟了!

果不其然,片头动画被黄少天跳过之后,显示的就是排队等待人数。

“尼玛,进个成都至于嘛,果然还是校园网的锅吗?天啦撸,而且还是27个?!怎么人数都不动的啊?!WTF……”黄少天嘴里嘀嘀咕咕,一边开了YY。

这个点一个两个都挂在攻防频道里,只有他事先打过招呼,今天怕是来不及了。唯独有一个有点陌生的人,显示并不在任何频道里。这是黄少天昨天打25人本的时候勾搭来的毒哥。

想起那个毒哥,黄少天脑内就一幅花前月下图,想捂着脸羞涩一下却又没有人看,舍友一个都不在,只得作罢。

那是昨天黄少天的帮会蓝溪阁开团时候世界喊来的,野生毒哥。野生毒哥一直很安静,老老实实的跟在大家身后挥舞着手中的大葱,努力的转着圈圈。毕竟是帮会团,打完以后就开始吵吵嚷嚷,闹着要毒哥开麦说两句。尤其在这样一个妹子众多的游戏中,黄少天所在的和尚庙般的帮会更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发现野生妹子的机会。万一这毒哥就是妖号呢?

不过黄少天对此却并不这么热衷,他只热衷两件事:一是打架,不管打怪还是打人,二是说话,不管是有人听还是没人听。所以大家都把罪责怪到了黄少天身上,一来你身为帮主不积极往里勾搭,二来你还话唠把妹子往外头吓!然而黄少天无所谓,应景的时候也说两句,更多时候心思还是放在如何转着大风车收人头上。

毒哥一开麦,是一把清亮的男生声线,挺温柔的,听着就能想象出一副斯文的书生样儿。帮会里的人虽说有些失望,但是也早已料想到了,随便起了一哄就开始和毒哥攀谈,同时安利他加入蓝溪阁。毒哥也不介意,还真就加了进来。

只有黄少天在喻文州出声后,却忽然消音了。虽然黄少天一直都很吵,但是也算是个大忙人,以为他大概是切频道了,所以才没声儿,也没多在意。

然而等大家都差不多散了,这才有人发现,毒哥身后似乎多出了一条黄色的大尾巴。毒哥飞哪里,黄少天就跟哪里,不管人是挖马草还是清任务,故意哪里偏僻往哪里跑,他也装傻,就在旁边不停的刷着白色巨大的文字跑。最后缠得人家不行,只好答应加了YY,打几把22再散。黄少天发现毒哥不单单会挥着大葱转圈圈,

毒哥下了线后,黄少天也只能跟着下了线。时间不早了,黄少天这才猛然想起来,早上还有一场篮球赛……

终于,黄少天的角色从排队人数中出来了,面前还是成都JJC的大门,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刷了出来,在各种蹦跶。黄少天随手点了屏蔽众人,一边抱怨校园网,怎么还刷不出自己这帅气的形象,一边戳开了毒哥的YY,抓耳挠腮的想也不知道对方在干什么,发点儿什么过去比较合适。

再把目光放回屏幕的时候,黄少天一时间有点儿懵逼。按理说,刷再久,也不应该还刷不出自己的角色啊?!而且这只呱太是怎么回事?我不是已经屏蔽了吗?是不是系统不稳定啊?以前好像也出现过屏蔽了人物结果他的灵蛇没被屏蔽的情况?

黄少天决定不理会这只呱太。虽然角色没有刷出来,但是习惯性的就上手按了个W。

屏幕里的呱太往前挪了挪。

???!!!

黄少天又按了按Q。

呱太纵身一跃,往前蹦出二十尺。

?????!!!!!

双击W,一个空格。

金黄的呱太,旋转,跳跃,不知道闭没闭上眼。

然后吧唧一下,趴在了成都的房顶上。

……

…………

………………

Bug,必定是又出Bug了。黄少天翻着白眼,我好容易才进来的啊?!还要退出去修复下再进来排队吗?来回搞不好又是二十分钟。

黄少天的内心在挣扎,是花二十分钟退出去再进,还是就这么就这么先去把日常做了。啊不行不行不行,这个样子怎么做得了日常?谁点我一看必定都得笑死,奶妈点我一看必定觉得何必给一只呱太加血。

黄少天只能一脸愤恨的退出重新再进了。手脚麻利的点开了修复,黄少天的YY响了起来。是毒哥的回话。

“抱歉,游戏出了点问题在修复。不过刚才上线没有注意到你上线了呀。”

黄少天飞快的回复:“哦,我就上了一下下就下来了。说来真巧啊我也在修复游戏啊,我一上线就bug得不能忍啊。你说这基三是怎么了,我之前有一次就是,无论如何就是下不来马,但是点上马它又和我说‘此招为马上之技,先上马吧’,生生气死我了。啊,也没有很生气……就是有点儿生气。现在它又bug了,本来今天就是攻防日,我进个成都就花了好几分钟呢,一会儿还得花这么久进来,想想就头疼啊。对了,毒哥你也不打攻防呀,你一会儿还上线不?你一会儿上线做什么呀?”

过了一会儿对面才过来了一句话:“我本来在和亲友打这周的22的,但是发现号有点问题,就退下来了。一会儿把22打完,换号做日常吧。”

果然毒哥还有一个号!得赶紧问出来才行!对方也报上了另一个万花的号。

眼看着修复完成,黄少天急忙上线。

这位一上线,眼前就出现了成都黑乎乎的瓦顶,也没有了旁边蹦来跳去的许多人,只有一只金黄色的呱太,趴在屋顶上……

“啊——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啊!!!这模样怎么见人啊!!!怎么见毒哥啊!!!我要投诉啊!!!”黄少天揉着脑袋绝望地喊道。

大概是因为帮会里弹出了黄少天的登陆,帮会里的小鬼头一下就注意到了。

[帮会][流云]:帮主你怎么上一下就下了?

[帮会][灵魂语者]:卡掉了吧?我刚才上来也也动不了。校园网伤不起啊#大哭

[帮会][枪林弹雨]:靠,今天对面怎么疯狗一样……

[帮会][八音符]:黄少怎么了?居然不在频道里唱频道里歌,也不在频道里刷屏?

[帮会][灵魂语者]:我刚才看了一下,昨晚那毒哥在线哦,谁还有空搭理我们呀#媚眼

[帮会][流云]:毒哥在线怎么了吗?

[帮会][流云]:前辈?毒哥在线所以呢?

[帮会][流云]:有谁理我一下#大哭

黄少天可没空理他们,不过不是因为毒哥,是因为自己这模样,现在正忙着找客服呢。但是客服给出的建议也是关闭游戏,修复后再次登陆,黄少天少不得又抱怨一遍自己已经试过了,没用。对方再一次给出的建议是删除游戏重新下载客户端,气得黄少天用了整整十分钟来给对方说明自己使用的网络不是太好,这个建议这是多么浪费时间还有金钱的一件事情,而且自己还有急事呢,怎么能有这么见不得人的形象呢?客服一时间都给他绕晕了。

这边还没交涉完呢,毒哥倒是发来一条消息。

[一锅粥]:还是不行。

[夜雨声烦]:我也是啊哎,找客服都没用,居然要我删了游戏重新下!!!不知道校园网又贵又慢吗!!!简直没天理啊!!!啊,对了你刚才说你花哥叫什么来着?索克萨尔,我现在加你哦?

[一锅粥]:好,我换万花吧。

黄少天折腾半天也只能换了小号了。在登陆的时候他甚至紧张得没眼看,生怕屏幕里出现的又是呱太蜈蚣什么的。好在,屏幕里还是那只白斩鸡。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操纵着白斩鸡去任务牌处想去接个任务。这才想起自己还不在频道里,顺手就挂了上去。

频道里正吵得热闹,黄少天听了听,在讨论微博上有人说自己变成了一匹马,更有甚者变成了巴陵的一堵墙。几个人笑得前仰后合,泪眼汪汪。

黄少天内心悲愤,他能说自己也变成一只呱太了吗?!能吗?!能吗?!不能!!说了他帮主大人英明神武的形象还能在吗?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想拉毒哥过来的,但是毒哥的号好像也有点儿问题。”

“是不是因为新版本才开的缘故啊?一般来说才开新版本比较容易出问题吧。”

“有可能哦,说来毒哥怎么了?他变成了什么?”

“听说……好像倒是没变成什么,但是技能出问题了,有个技能用不了还是怎的。”

“帮主大大?说话呀?今儿个是怎么了?你舍友终于良心发现把你毒哑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黄少天开麦开喷:“你们这叫什么?这叫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一群没良心的东西!我可告诉你们啊……”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五毒号,百思不得其解。无法,还去喊来了隔壁寝室的学长王杰希来一起琢磨。其实也不是什么致命的问题,也不像黄少天的问题那么掉面子,不过终究是个问题。两个人一起试了整个上午,客服也找过了,修复也修复过了,删除了从王杰希那儿重新拷了一份,甚至用王杰希的电脑试过了,统统不行。

喻文州没辙,只能下了五毒。不过听说身边还有一个人号多多少少也有问题,喻文州反而放心了,那多半就是系统不稳定了。

上了万花号,收到了来自昨天认识的黄鸡的好友请求,定睛一看,两只黄鸡。喻文州好笑,为什么要练两个黄鸡号?难道传说中的为了练两个藏剑心法所以练两个号出现了?不过他也没说出来。

二少拉他上了YY,立刻就有人起哄说未来的帮主夫人来了。

有人想起这么回事,忙问:“毒哥,你的号是怎么了?”

“也没怎么,就是我上午上线,偶然发现,召唤不出呱太了。奇穴也点了,但是就是招不出东西,但是其他四种都可以正常招出来,所以应该是呱太本身的问题。但是我找了其他五毒,都可以正常召唤呱太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修复客户端,或者用别人的客户端登陆都不行,所以现在暂时也没有办法了,好在没有呱太影响也不太大。”

喻文州认真的把事情原委说完,大家一听确实不是什么大问题,都七嘴八舌开始讨论起来。

唯有屏幕那端的黄少天,坐在椅子上整个人都要石化了。什么情况?!毒哥少了只呱太?自己变成了一只呱太?!自己变成的难不成是毒哥的呱太?!还好召唤不灵光了,不然他一召唤自己就传送过去了,那特么就很尴尬了。也不知道自己是该用呱太的技能,还是也能用藏剑的技能,那JJC三打二就爽了……黄少天神情恍惚思绪瞎飞。

隐约听到有人怒吼说一出马嵬驿就被人截了,快来打群架。黄少天也就这么恍恍惚惚退了白鸡,上了大号,直飞马嵬驿。

那个“这特么就很尴尬了”的场景就这么出现了,天上掉下个大呱太,还顶着帮主夜雨声烦的名字和武林天骄的称号。

YY里静默了许久,随即爆发出惊人的吼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毒哥的呱太在这里啊!”

“毒哥毒哥你快来啊!你快来看!你的呱太在这里呢!快抓回去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大部分都是这种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我滴妈……什么叫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什么叫功亏一篑,什么叫马失前蹄,什么叫生无可恋,黄少天现在就想一巴掌扇死自己。他抹着脸,扒拉开自己两边的下眼睑,整个一个行走的表情包,尽管如此都无法表现他现在想去跳窗的心情。

他对准了麦,一声怒吼:“都特么给我闭嘴!再吵吵的给我一个!一个!排队野外见!”

大家一时间都努力的噤声了,喻文州也忍了又忍,实在忍不住小声的笑了出来。

“刚才谁笑的自己出来受死!”黄少天正在气头上。

喻文州只得开了麦:“不好意思,是我,我实在没忍住……”

黄少天一下也没气儿了。

“黄少,你这个呱太还能用技能吗?”

“不知道还没试过,不过聂云是可以用的,想来应该是可以的吧。”黄少天看了几眼技能栏。

“好!帮主大大,就决定是你了!快出去让对面笑掉线吧!”

“都特么给我滚!!!!”

========================

忽然想起巴陵的墙,要笑成神经病了……

其实没喻文州什么事儿……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