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卧底(1)

“我叫徐景熙,是一名人民警察。每天早上我都是如此忙碌。简单洗漱后,就可以穿上那身我们引以为豪的警服,带正自己的警帽,就要出门执行公务了。每天迎着朝阳踏出门的时候,都是我最自豪的时候。附近的居民看到我都会招呼我一句‘小徐辛苦了哈’。身为人民警察,有了人民的这一句话,就一点儿都不辛苦了!”

徐景熙举着牙刷,在镜子前面感动了一会儿,又瞬间换回了严肃脸,继续刷牙。

“但我现在时刻都不能松懈,时刻都不能外露出自己的情绪,更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因为,我现在正在G市的名为蓝雨的黑帮里当一名小弟,也就是传说中的卧底。”

徐景熙面色沉得仿佛要滴出水来,一边机械的刷着自己的大牙,一边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难以自拔。

“其实主动的打黑扫黄行动还是比较少的,因为警力有限,没有人的命是不值钱的,所以大多数时候都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前提是这个帮派也得有点儿自知之明,不能犯出大事儿来。”

“但是这个蓝雨就算是撞枪口上了。听说这几年在忙着洗白,重心一偏使得如今势力大不如前,又赶上上面想立功,直接就选中了这个正在转型中的本地黑帮。”

徐景熙抹完了一把脸,对着镜子啧啧了两声。

他穿上一件土不拉几的灰色衬衣,下摆随意的扎进牛仔裤中,头上扣上一顶贝雷帽,显得不土不洋的。

但是这帽子一定得带。

当初他收到命令,要求他想办法进入蓝雨里,就那么巧,他在一场不知道是不是有预谋的车祸里救下了一个人,正是蓝雨最大的boss,喻文州。他就这么直接被他留在了身边,这顶帽子也就是这么来的。

对着镜子带整齐帽子,徐景熙自己都不得不感叹自己的运气,仿佛直接升职加薪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虽然说自己一届人民警察,然而小时候谁没看过几部黑道电影,谁没想过当个大哥大或者大佬身边的红人儿什么的,想想还是有点儿小激动呢!

然而在蓝雨的日子和徐景熙想象中的一点儿都不一样。

徐景熙此时此刻坐在早茶楼里,手里捧着一壶豆浆。当喻文州提出请他喝早茶的时候他是相当兴奋期待的,谁不知道G市的早茶闻名全国,也许这是某种暗示呢?

然而,喻文州似乎真的只是想吃早茶了而已。他穿着普通的套头毛线衫,仿佛路上随便一个斯文白净的大学生一样,相比之下徐景熙的打扮反而十分喜感。他们一起走在大街上,拐进了一家人声鼎沸的早茶楼。

此时此刻,那个蓝雨的大佬,左手举着凤爪,右手端着豆浆,嘴里还叼着一条肠粉,朝着徐景熙眨了眨眼,好容易咽下了肠粉:“这家店很好吃的,我和少天经常来,你也吃呀?不合胃口呀,那你再点,这家店的流沙包蘑菇包也好吃的。”

徐景熙战战兢兢的举起一个包子凑到嘴前,一口咬开:“卧槽真的好吃!”

之后很快徐景熙就发现,这个蓝雨帮派完全不合自己对黑帮的认识,他亲眼见到另外一个马仔郑轩,趁着大佬副手黄少喋喋不休说话的空挡,从他碗里夹走了一大块子的大虾仁,收获了黄少一顿咆哮。然而也只是一顿咆哮而已。

喻文州由着他咆哮了一阵,等众人脸上都出现了难以忍受的表情之后,喊了一句:“少天,吃饭要安静。”黄少一秒闭嘴,端着碗乖乖坐到喻文州身边。

果然,不管什么样的黑帮,大佬都有一种让人臣服的力量!徐景熙无不崇拜的想。转头一看,其他的马仔,都眼冒亮星星一脸崇敬的看着大佬。

 

“对了,刚才说到蓝雨的副手黄少,全名黄少天,我们都叫他黄少,只有boss喊他少天,而且我总觉得这两个人之间充盈着某种奇妙的,酸臭又刺眼的氛围。虽然他喊我也喊景熙,喊郑轩也喊阿轩,但是其间的区别是个人都能感受到。黄少身手非常好,善使冷兵器,想摸到谁身边抹个脖子,对方八成连一声都没发出就狗带了。我心里估摸当年警校第一名的身体素质怕是也比他不过,还差一大截,但是这特种兵一样的身手是怎么来的,我也还没能查清。黄少只听boss的话,蓝雨运营至今,如今还张罗着洗白,想必就是喻文州出脑,黄少天出力这么个配置。”

“底下还有几个人,擅长狙击的郑轩,擅长近身搏斗的宋晓,驯兽师李远,还有一个年仅15岁的小孩,叫卢瀚文。刚看到他的时候我内心是震惊的,想着是不是第一时间把这件事上报,让上面优先选择把孩子救出去。结果发现这孩子是小时候被黄少救下来的,据说是自己从福利院找来蓝雨的,boss和黄少像养亲儿子一样养着他,黄少教他身手,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架势,如今近身搏斗也就宋晓能勉强压得住他。”

徐景熙漫不经心的翻着喻文州搬来让看的账本,脑子里一条条过着关于蓝雨的信息。

“哎,怎么这么多,敢情蓝雨现在是缺个账房先生,才给我撞上的啊?!面前的账本都是蓝雨已经洗白了的产业,并没有什么马脚,想必想要接触到更深层次的账本,我现在还是不够格的,我要沉得住气!”

徐景熙做了一个深呼吸。

“怎么了景熙?看得头晕?瀚文和少天在练功房呢,你要不要也去放松放松?”

Boss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门边钻出来的,吓得徐景熙差点把账本直接从桌子上推下去。

“啊我是有点晕……”等等,他刚才说了什么?小卢和黄少?卧槽,那叫放松?我怎么怎么觉得是去送死的呢?!

看着喻文州笑眯眯的脸,徐景熙转身又捏起一本,在面前摊开:“不,我不晕,我还能再看二十年。”

=======================

你们打我吧,我就是想开新坑_(:з」∠)_

想写主视角的,然而想了想这样黄喻的进度得多慢(因为小徐不敢看……)还是切成第三视角好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