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卧底(2)

按照习惯加上了“我是卧底”的tag,方便翻阅前文【我懒得弄链接什么的_(:з」∠)_

========================

“景熙,来一下。”喻文州从门内探出个头来喊道。

徐景熙只能应着,晕乎乎的走了过去。

这是他来到蓝雨的第62天,他几乎被成吨成吨的账目压得喘不过气。现在正是蓝雨大洗白的重要时期,喻文州也是忙的天昏地暗,几乎天天不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是四处奔走。在头一个月里蓝雨经历了几场大的火拼,好歹阻止了其他一些组织试图趁着蓝雨转型期间蚕食蓝雨地盘产业的计划。

只有亲眼见过黄少天如何用一柄细剑撂翻成打敌人,才会体会妖刀这个称号之下的恐怖气息。

徐景熙有次跟在喻文州身边,本来只是一次普通的外出,却卷进了有预谋的敌对行动当中,有幸亲眼见证了平时嘻嘻哈哈的黄少变得沉默不语,犹如才出鞘的剑闪电般所向披靡。他吓得不住腿软,不是因为敌人,而是因为队友。

徐景熙觉得,卧底这事成了之后,自己就能有个不得了的故事来炫耀了。在火拼结束之后,徐景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憋得不行,很想找个人来说说,仿佛有个奇迹在你面前发生然而你谁都不能告诉的感觉。可是干这行的一项重要原则就是在这段时期内不能和亲朋好友有所牵扯,否则后悔伤害的是自己。

开始他硬生生的憋住了。

再后来……

“你不知道,我听轩哥然后对面斜里就刺出个人来,直奔喻哥就去了。黄少和他差着好几个身位呢,中间还挡着一堵墙一样多的人,想必就是想借着一下重伤喻哥。宋晓哥他们都急坏了,连轩哥都差点端起狙击枪上前去和对面拼刺刀了,就看见黄少猛的跳起来,在墙上就这么一蹬,身子朝后一仰,愣是翻了四五米远,越过人墙的中途还随手解决了两个杂碎,然后一翻身就是一个千斤坠,直接把那个人掼在了地上。那个人刀子才刚亮出来呢,都没反应过来,就给黄少一匕首把胳膊钉在了地上。然后接着就是一个扫堂腿,才围上来的人也都逼退了,这才把喻哥捞出来!”

“我还听宋晓哥说,当时喻哥身上带着血迹,当下也分辨不出来是谁的,情急之下都以为伤着喻哥了,给黄少急疯了,那下手叫一个狠。顿时那仓库里就哀嚎遍野的,凡是给黄少碰到一点儿的估计不是骨折了,腹部中刀了就是摔成脑震荡了。我还听远哥儿说,最后他带着家里十几只狼犬去打扫战场的时候,场面简直就是修罗地狱,连家里那么凶的狼犬都吓得瑟瑟发抖。连宋哥轩哥远哥儿站在黄少附近都没敢出声,对面来的人更是全部都没个好下场啊。”

徐景熙一脸“妈的好烦!”的表情看着卢瀚文小朋友端着黄少给他练把式用的没开刃的重砍刀,好像太白金星端着拂尘那样,另一只手还不停摆着姿势,滔滔不绝的向徐景熙转述他从别人那里听来的关于黄少天的英姿,事无巨细娓娓道来,仿佛是他自己亲眼看过的一样。

徐景熙脚边还放着半人高的账目,一点儿也不想听这个他已经听过各种版本的故事,甚至连黄少天自己都说过。然而他也并不能粗暴的把小家伙轰开,先不说他是boss和副手的宝贝儿,光这宝贝儿自己耍起砍刀来就能分分钟把徐景熙抽趴下。

“啊,我还听说,还有一次!……”

于是乎,徐景熙脑内摆着一张面瘫脸,再也不想和谁讨论关于妖刀的什么信息了。

关于蓝雨的基地,地位比较接近蓝雨核心的大家都有各自的房产,这是肯定的,但是在蓝雨自己的中心产业,一大块通过正规渠道买来建设成基地的住宅地里,都有分房。

说来也巧,蓝雨核心里,全、部、都、是、单、身、汉……蓝雨里一个女人都没有,更没有成家了的,因此,基地里的住宅整得就和大学男生宿舍似的,不过是条件特别好的那种,全部是单人宿舍,水电家具电器齐全不用说,装修还不错。来之前,虽然也没有特地把蓝雨想得多么不堪,先不说黑帮这种地方是不是一定会有一些用于玩赏的女人,但成员里也没有,家属里也没有,这就有点意思了。徐景熙一度在思考这里是不是从什么特别的组织发展起来的。

徐景熙运气很好,因为喻文州对他很感兴趣,所以他的房间离喻文州的房间特别近,位于及其核心的位置,就在办公室的正对门,方面他每天早上眼睛都没睁开就挣扎着爬去账房。

不过,他很快发现,他一直没有发现黄少的房间在哪里。这让徐景熙很介意。他一直有一种感觉,蓝雨在黑道上,名声是黄少天打出来的,喻文州是幕后boss,而蓝雨在白道上,喻文州是站在亮处的,而黄少天则是在暗处的。也就是说,想要收集蓝雨的情报,从黄少天下手可能更好一些,毕竟喻文州如此滴水不漏,现在手头上的事情还都是一些正规产业,徐景熙找了这两个月也没见这蛋上哪里有缝儿。

徐景熙发现这事儿其实挺早的,但是他一开始就被定义成喻文州的跟班,而黄少天一般都和郑轩宋晓卢瀚文几人在地下室里。

进入到那里,你才会真正感受到自己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属于黑暗面的世界。地下有靶场,练武场,还有烟雾缭绕,挂满飞镖靶子,歪七扭八的海报的墙,台球桌和吧台等等。在昏暗的灯光下,哪怕徐景熙心知肚明这里的大家对他暂时都还没有戒心,他都还担心下一秒就死在谁的枪口下。听说这地下还有私牢,不过徐景熙是没有见到,毕竟他很少去那里,多半是被喻文州支去喊人。

他的工作和黄少天没有什么交集,如果他突然表现出对黄少天的关注,必然是不合适的,所以这事儿只能偷偷的来。但是,他只有每天白天有的时候,比如饭点,能看到黄少天。他仗着自己如今好歹也算boss的亲信,在整个蓝雨基地楼里四处晃荡,果然没有人拦他,还纷纷向新来不久的徐先生问好。这样都没有能够找到标着黄少天的房间。

自己这个卧底当得太特么失败了……除了现在吃好喝好,连个房间都找不到,我怎么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对我的信任……徐景熙在心里嘤嘤嘤。

直到过了大半个月,他依然在算账,郑轩百无聊赖的躺在账房的飘窗上,活宝小卢又在屋里蹦蹦跳跳讲着他最崇拜的黄少,徐景熙一拍脑袋,我问小卢不就行了?我真傻,真的!

“小卢,你知不知黄少的房间在哪里?”

听到徐景熙这么问,卢瀚文一下就停下了动作,面无表情的望着徐景熙。

徐景熙心里一跳,用余光瞥了一眼窗台,本来躺在飘窗上擦着枪的郑轩已经放下了手上的东西,转过脸来面色阴沉的盯着自己。

徐景熙背后的冷汗猛的就下来了,瞬间觉得整副身子都不是自己的了。果然还是问得突兀了,忘了郑轩还在这里,也没想到小卢这孩子的戒心也这么高。这回死定了。

“你不知道黄少的房间在哪里?”郑轩沉着声音问。

“我……啊哈哈哈我怎么会知道啊?我每天才几时能看到黄少啊。”徐景熙用最后一丝力气让自己的双腿还能站立在地面上,声音尽量不要发抖,打着哈哈。

“喻队很看重你,你工作做得不错,但是也要注意多关注一下喻队,不然怎么对得起他。”

“呃……我知道喻队的房间在哪里,我是问黄少……”

“他们一直住的是同一间。”

“同一间?蓝雨这么多房间他们住同一间?”

“据说是小时候就是住一间的,习惯了,十几年了。”徐景熙从郑轩阴沉的脸色中解读出一种微妙的,可能可以解释为烧烧烧的情感。

我本来是想得个情报立个功的,然而好像得出了什么不太对劲的结论?!徐景熙的内心刷满了弹幕。

=======================================

咦?电脑端和手机端看热度不一样是咋么回事?

评论 ( 17 )
热度 ( 99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