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rland】我爱你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有什么错别字都别管了我已经神志不清了!还有一个困扰我整个中学生涯的问题,时差到底怎么算的?所以这篇文里有错误大家就……别指出来了,我算不明白的……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编的编的!包括酒店啊什么的!
祝Harrison生日快乐!希望osterland能朋友一生一起走啊!
====================
Harrison收到来自Tom的邀请的时候,内心感到了一丝奇怪。他的蜘蛛侠最是个恋家的男孩,本身工作就忙,满世界地飞着,休息的时候巴不得和自己的家融为一体,再也不要动弹才好,怎么这次不到一周的假期,就想邀请自己外出旅游。

自从Tom成为蜘蛛侠以后,他们就极少一起出去旅游过,当然这里是指私人旅游。工作上安排的旅程,Harrison已经跟着Tom跑遍了半个地球,确实是一段难忘的回忆。不过既然Tom有兴致,Harrison的工作远没有Tom来的排不开,他自然以Tom的意愿为优先选项。
“当然可以,不过你想去哪里呢?我来安排吧?等你的休假一开始,我们就可以出发了。”隔着屏幕,Harrison对还在片场的Tom提出建议,很自然地将安排行程的工作揽到自己身上。

“不不不,这次我来,我已经有想法了。”Tom躺在床上,头发乱糟糟的,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虽然Tom一直是一个在大事情上很拿的定主意的孩子,但他一直都非常尊重Harrison的想法,在这些小事上更是非常依赖Harrison。

因此Tom的拒绝完全出乎Harrison的意料,他不由得瞪大了平时看起来总有些迷糊的眼睛:“你来安排?你哪里有时间?你有什么想法可以告诉我……”

“不!”Tom冲着镜头比出一个蜘蛛侠的手势,指着Harrison,“不告诉你,到时候给你一个惊喜。”

“喔,惊喜,别是惊吓就行。”对于Tom恶作剧的热情,Harrison还是有一点发憷的,不由得心生疑问,现在既非二人生日,也非什么重要的节日,为什么要弄什么惊喜……想到这里Harrison的眼神不由得警惕起来。

“Come on!”Tom一眼就看穿了Harrison对自己的不信任,“别这样,我没想什么馊主意,我在想美好的旅程,你要相信我。”

Harrison耸耸肩,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呢,相反自己可以乐得清闲。

虽然Tom一直表现得神神秘秘的,但是因为他的目的地并不在英国或者临近国家,因此还是被Harrison知道了个大概,Tom决定的地点在迪拜。

喔,那确实是个奢靡的地方,有最豪华的酒店,最奢侈的派对,虽然Tom即便在红遍全球以后也一直朴素节俭,但是偶尔的玩乐也并不是什么罪过嘛。Harrison心里有了个大概的想法,搞不好还会在那里看到Tom的那些明星朋友,这样就完全能够理解为什么Tom要求由他来安排行程了。

那段时间里Tom忙得几乎要飞起来,但是他还是不肯向Harrison透露任何消息。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Tom可以离开剧组那天了,Harrison本意是要来接他的,却被他拒绝了。

“我已经在回伦敦的路上了。”Tom咯咯地笑着。

“什么?你不是今天才……”Harrison又一次被他惊吓到。

“是啊,我东西都收拾好咯,一结束就冲走咯。我给大家准备了小礼物,说家中有些事情,他们都让我赶紧回家看看。”Tom的声音带上了平日里恶作剧得逞时特有的自豪腔调,“明天我就到伦敦咯,你赶紧收拾一下,我一到我们差不多就要出发去迪拜了。

“等等,你……”

“好了甜心,我要登机了,我会好好休息的,不会累着自己,明天见啦。”Harrison明明有话要说,可是Tom却飞快地切断了视频。

Harrison总觉得他从视频里看出了一点阴谋的端倪,可却又说不清楚一次旅行有什么安排阴谋的可能性。与其担心这个不如先愁一愁,自己还没收拾行李呢。原以为Tom会在家呆至少一天,可以帮忙自己选择一下带什么衣物鞋袜,却完全没想到Tom如此的雷厉风行,完全没给自己留歇口气的时间,行李自然只能提前收拾了。

Harrison有些苦恼,自己最不会收拾东西了,又要把屋子翻得一团混乱。

虽然早就该对飞来飞去的生活感到习惯了,可是Harrison并没有能够做到,他还是对即将面对的每一趟旅程都感到兴奋期待又有些紧张,于是他一个晚上也没有睡得很安稳。Tom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如果是派对的话,必然有zendaya吧,还有Jacob,他肯定会去邀请RDJ,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请的动。

夜晚的人脑总是异常热爱思维发散,Harrison也不能幸免。会是什么样的事情呢?他忍不住反复思索,却得不出一个答案来。他们这个年纪,最有可能的就感情方面的事情吧,比如……向某个女孩告白?Harrison的思绪不由得转向了谁会是这样的人选这个问题,却更加迷茫了,人们总开玩笑自己与Tom几乎活成了连体婴儿,可他却连一点方向都没有。的确,自己居然不比任何一个人有先得知的权利这件事,让Harrison感到更加沮丧了,他知道自己又在胡思乱想,可却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绪,夜晚最是容易伤感的时候,连带着Harrison对于接下来的旅程也抱有了悲观的情绪。

另一边飞机上的Tom也没太睡好,飞机上休息本就不如床上躺着痛快,何况Tom还有些紧张,更是翻来覆去也无法入睡。夜晚很长,还要那么多个小时才能飞回伦敦,每一次抬起手表,时间都才过去区区几分钟而已。如果他能早一些经历这趟心路历程,他相信他可以把蜘蛛侠一中被关在仓库里的皮特帕克演绎得更好。他强迫自己尽快入睡,否则明天岂不是要很没精神去见Harrison,那真是……一点也不美好。

有些人总是,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说的就是Harrison。一到早上,昨晚上什么儿女情长都被Harrison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他只想在床上多赖一会儿是一会儿。以至于错过了Tom发来的讯息,直接就一脸迷茫地迎来了几乎是砸进门的Tom。

Tom两手都是行李,宛如一只螃蟹一样横进门,看到Harrison用一副在迷糊中被吓到的模样看着自己,刚才没有人回应自己讯息的那点委屈怒气忽然就被笑意取代了。

“你怎么才起!你都不看我的讯息!我还以为你会来接我!”但是娇还是要撒的。

“抱歉我没看到。这不怪我,你弄得神秘兮兮的,你昨天告诉我航班我今天一定就去接你了。”Harrison拿出一个杯子,准备给Tom热一杯牛奶。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可是你昨天就说了今天上午会到伦敦呀?算什么惊喜?”

“我说了吗?”

“……你说了!”

Tom看到Harrison收拾的行李时,再次忍不住惊呼出声:“Harrison!我们只是去度假,就去一个星期,没有人会需要这么多东西的!”

Harrison摊了摊手,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于是午饭的时间,两个人就合力重新收拾了一遍行李,确切一点说,是Tom在收拾,Harrison不停地提出他的担忧以及不合理的意见,纷纷被Tom否决。

“正装?我们不需要正装,Harrison,迪拜很热的,你不会想要衬衫和西裤相信我。”Tom把Harrison的定制西服挂回了衣柜里。Harrison多看了他几眼,实在没有从他脸上看出什么端倪,便不再吱声。

时间还是有些赶紧了,外加Tom故意不告诉Harrison行程,Harrison有种自己被人栓在马后拖着一路狂奔的错觉,上一秒两个人还在家里倒腾衣柜,下一秒就坐在机场啃三明治。曾经当Tom的助理,再赶的行程也经历过,但从没有这么不受控过,Harrison忍不住又去打量Tom的神情。唔,Tom兴奋极了,此时塞了一嘴的食物居然还在眉飞色舞神采飞扬地连比带划讲述着Harrison没有跟在他身边的这段日子片场发生的种种,天知道他们每天都有连线视频,为什么Tom还有这么多事情能翻出来讲。

登机之后,他们都拿到了迪拜航空发放的旅游小册子,Harrison忍不住翻阅起来;“真是期待。”

“我也是。”Tom笑着看着Harrison的侧脸,他经常看到这个角度的Harrison,没办法,因为不管Harrison有没有在看着他,他都想要看一看Harrison。

长途飞行的无聊,最终还是让两个男孩陆续入睡,昨晚上两个人都没睡好,以至于今天有了彼此的陪伴,心一安下来,困意就纷至沓来,先后放倒了两人。Tom强打精神偷录了一段Harrison的睡颜后,小呼噜打得比飞机引擎声都要响,Harrison不得不发出点响动,吵得Tom翻了个身,Harrison才得意再次入睡。

对于Tom来说,从离开剧组开始,横穿了半个地球跨越了几个昼夜,好一番折腾,终于在迪拜落地了。二人领了行李出了机场,居然有车接送二人去到Tom预定好的酒店,这么细致周密的安排,让Harrison大为惊讶。不过他其实高看了Tom,这只是高水准酒店提供的一条龙服务中的一项罢了。

一到酒店,两个男孩就迫不及待想要看到自己房间的模样,虽然Tom是预订人,可毕竟没亲眼见到。当侍从带着二人来到房间时,即便是Tom Holland这样的走南闯北都是五星级待遇的好莱坞影星也不禁大吃一惊,心想这钱花出去了,就是不一样。Harrison更是震惊到下巴都要掉了,等侍从简单介绍了一下房屋退出去后,才想起问问价钱。

Tom笑着摇了摇头,就走进房间放行李去了。Harrison没太明白,是“不是我花钱”的意思?进屋,就看见Tom拿着一张房间的平面图在琢磨。

“我记得我定的时候,说这间房间很好,有一间房间可以看到海景,可是这间房间这么低,不知道是什么意思。”Tom研究了一下面向,指了指其中一件房间,“应该是这一间了。”

Harrison伸头看了一下,的确,这间房距离其它的房间都很远,中间有一条颇长的走道相连,相比是做成了观景房。

“Harrison你要不要去看看?”

这话问的颇为奇怪,Harrison想。“你不和我一起去吗?”

“我上个卫生间就去,你先过去。”

看着钻进卫生间里的Tom,Harrison眨眨眼,心想自己完全可以等他呀,可是对于那间房间究竟能看到什么样的景色的好奇心打败了他,他拿着平面图,找到了那条走廊。

黑漆漆的还很狭窄,Harrison有些疑惑,这完全不是外面房间那富丽堂皇的风格,而且走道是往下延伸的,太奇怪了,简直仿佛自己要去往地窖。

Tom贴在卫生间的门上,听到Harrison离开,就飞速钻出来,在自己贴身的包里一顿翻找,取出两个小盒子揣进口袋,又忽然拿出来,捂在心口:“啊天啊,怎么办……”

他冲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用手撩水梳了梳自己的头发,深呼吸了一下。

这太突然了,Tom自己心里也清楚,但是……他盯着那两个小盒子,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行动力,不知道是不是会让自己抱憾终身。他有种强烈的预感,不会,但是却又不由自主地朝其它方向想象。

他猛地甩甩头,用力呼吸了几口,把小盒子再次揣进口袋,冲出卫生间,奔着记忆中图上画的那条走廊去了。
走廊黑暗无光,Tom在墙壁上摸来摸去,也没有摸到什么电灯的开关。“Harrison?”他试图叫到。

“天啊,Tom,你快来。”Harrison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足以彰显这条走廊的长度。Tom急忙加快了脚步,眼前由明渐暗,又而后生出一些亮光来。

Tom跑出走廊,看到眼前的一切不由得惊呆了,这间半间都是玻璃构造的房间已经延伸到了海面以下,虽然并没有如纪录片中一样斑斓的珊瑚与鱼群,但水下迷人的光线和偶尔游过的生物,还是令人陶醉沉迷。

“天啊这真是……”Harrison觉得自己词穷了。海水透射着天光,恰到好处地把光线变成一种迷幻的颜色,似蓝非蓝,似绿非绿。

就像Harrison眼睛的颜色一样,Tom转头看着他。

Harrison最喜欢这些美丽的风景,不管是洛杉矶的阳光,还是亚特兰大的夜景,都会引得他痴迷地欣赏。明明世上最好看的颜色都印在他眼睛里了,他还这样不知足。

“Tom你快看……”Harrison惊喜地叫唤,扭头喊Tom时,就发现对方盯着自己似乎有些定住了,“Tom?”

Tom急忙回过神:“好看吗?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能够收获Harrison这样满足的神情,Tom觉得这趟才落地一个小时的旅途已经没有遗憾了。

但是,Tom还有别的想法要付诸行动,他捏紧了口袋里的小盒子,大脑不停叫嚣着:“就是现在!”

“H、Harrison,我有话要和你说。”Tom觉得自己整个人有些不好,额头冒汗,手脚发软,眼前发虚……上帝,怎么会这么紧张!当年蜘蛛侠面试都没这么折磨人!

“嗯?”Harrison发出耐心地回应,微笑地等Tom的后文。他本来应该能看出Tom的异常的,一来他脑内预设了一些Tom此次前来迪拜的目的,一不小心先入为主了,二来被刚才的美景所震惊,观察能力大打折扣,一时间并没有多想。

短短十几秒钟,除了Tom本人,没人能感受到他经历了多么艰难的自我劝说,英勇无畏的蜘蛛侠,也有束手无策的时候,比如现在,电光火石之间退堂鼓和激进曲交替播放了千百万遍,逼得Tom几乎要忘记呼吸。但当Tom抬起头盯着Harrison那双温柔的眼睛时,忽然就有了勇气了。

自己压根没有第二种选择,如果这双眼睛和它们的主人不属于自己,那么接下来的人生Tom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他掏出了那个小盒子,在Harrison的面前打开了他。

是一枚男士戒指。

Harrison瞪大了眼睛。

“Harrison,Haz,我知道我有点突然,但是我真的,前阵子你没有陪着我去片场,我感觉,我,我很不好,我希望你能够一直在我身边。我可能应该事先确定一下你的性向,但是我觉得,我感觉你应该会接受我……哦不我不是想说这个,我是说如果你不答应也没有关系,请你千万千万不要因此而有负担,你不需要考虑我什么,我能感受到你,呃,我也不是要说这个!”Tom对自己不满意极了,他觉得自己眼眶可能都红了,手已经开始发抖,他实在是太紧张了,害怕如果Harrison对此感到抗拒,他们的关系该如何保持,自己的境地岂非将会万劫不复。

“我是想说,我爱你Harrison,我想,我想,我……”
“我愿意。”Harrison喃喃地回答道。

Tom惊呆了,定定地看着同样惊呆了的Harrison。

Harrison被Tom的举动震惊到魂出天外的神智,终于在Tom的滔滔不绝下归位。事实上,他爱了眼前的男孩许多年,因这个男孩而喜,为这个男孩而悲,男孩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情绪。即便是thing1与thing2的关系,男孩将来可能会有自己的伴侣这件事依然让他揪心,但他什么都不敢说,生怕搞砸这一切。他早就知道自己对于挚友的感情变了质,也做好了为此付出一生的准备,他会看着他的thing1成为世界顶级的演员,看着他成为一名好丈夫好父亲,却不料对方与他抱有相同的心思。狂喜冲击着Harrison,他尽可能调动自己的脸部肌肉,也只能够说出一句我愿意。

“啊啊啊啊啊啊——”Tom发出了咆哮,扑上去一把抱住了他的thing2。如今Tom早就不是那个白白嫩嫩,身材修长的邻家哥哥了,身板日渐厚实,如今也是数一数二的打星,这一把差点把Harrison捏到吐魂。可Tom没有意识到,他只是疯狂地想把Harrison揉进自己怀中。平时那点仗着撒娇借着兄弟之名小打小闹的肢体接触早已不能够让Tom满足,渴望与克制撕扯着他,在此刻终于爆发,他可以名正言顺地揉搓肖像已久的对象。

Harrison差点站不稳,却也没有制止,他也有相同的渴望,看起来两个人仿佛扭打成一团。

戒指掉在地上的声音还是很清脆的,两个人都吓了一跳,低头去看,戒指仿佛很嫌弃他们在本该庄重的时刻却把手伸进对方的T恤里似的,越滚越远。

Tom抢先一步,一把捞起戒指,举起对着Harrison单膝跪下:“Harrison,我爱你。”

Harrison想了想,也单膝跪下,就在两个人可以额头相抵的距离,回答道:“我也爱你。”

评论 ( 9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