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琴】踽踽独行

天色渐亮的时候,山中的小妖们都在悦耳的古琴声里相继离开自己的休息地,出来四处转悠。如今的平安京,真真担得起平安二字,也不知鬼王大人与人皇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但是现在确实四方太平,人妖互不侵犯的状况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了,以至于现在的小孩儿看到猫妖犬神都不知道害怕。

妖琴师弹完一曲,伸了伸懒腰,思索了一下还是决定将膝上的琴收到背上,离开此地出去走走。今天天气不错,树梢随着风微微摆动,摇下些许落叶和花瓣。除此之外,这附近都被妖琴师打扫得非常干净。

大部分的妖怪在极其漫长的一段时间内,外貌都不会有什么变化,尤其是一般的妖怪,那些大妖的形象倒是没个准。妖琴师还是那身白色羽织裹着蓝色波纹的浴衣,过肩的白发,倒是额前的角似乎更长更尖了些,逐渐褪去粉嫩的肉色露出锐利的青色来。

他整理好衣服,收好背上的古琴,就出发了。一路上,不少小妖怪拿出自己收集的果子或酒,甚至还有一些人间的食物,邀请妖琴师来品尝或者直接送给他。妖琴师微笑着尽可能的拒绝,实在推不掉的就拿了一些。没走多远,他就抱了一怀的酒坛和果子。有些无奈,他干脆就决定去鬼王大人那里,这些酒就有去处了。

正这么想着,身后就传来低沉的声音:“你现在还真是受欢迎啊。”

妖琴师有些被吓到,转身一看,说曹操曹操到,来的人正是鬼王大人酒吞童子。妖琴师内心及其不满于这些来无影去无踪把妖吓死不偿命的做法,但是也懒得吐槽,自从发现自己并不喝小妖送来的酒之后,酒吞就成了自己身边的常客,妖琴师甚至怀疑他是嗅着酒味儿来的。

“这是在夸奖我吗?”

“哼,以前的架子哪儿去了?摆累了?”酒吞冷笑着问。

妖琴师懒得理他,翻来覆去就会吐槽这一件事情,走前两步把酒坛子往酒吞童子手上一塞。酒吞童子接过酒坛,眼睛还看着剩下的果子,妖琴师干脆一并给他了。

酒吞满意地掂了掂酒坛:“哎哟,这不是狸猫的酒?呵,还算有点好东西,你也来喝两杯?就两杯。”

“我还有地方要去,下午或者傍晚再去吧,你先带回去吧。问茨木大人好。” 说完妖琴师就转身离开了。

花了点时间赶到那棵熟悉的樱花树下,那里已经熙熙攘攘来了不少人了,不过大部分都是漂亮的女妖们,三尾、雪女、青行灯几个已经热热闹闹的聊上了。姑获鸟摆出了寿司,惠比寿摆出了功夫茶,大家各自取用,一副欢乐的景象。

不过这副景象却和环境格格不入。四周可以看出原本的院墙房屋和木质架子石几的痕迹,但是现在都已经破败不堪。尤其是院墙和房屋,倒塌过半,腐朽不堪,显然这里已经荒废了有一段时间了。爬满墙的爬山虎,覆盖在朽木上的青苔,还有褪色撕裂的灯笼,倒是给这个庭院带来了些许恐怖的色彩。

樱花开得越艳,这幅场景就越显诡异,在这里开妖怪的集会还真是再合适不过了,要是有人类误入了这里,可不是得吓得魂飞魄散。

妖琴师摆开古琴,大家就安静了下来,静听只剩下山兔几个小妖怪嚼寿司的声音,妖琴师也不介意,就弹起来。

闭上眼睛,听着熟悉的琴声,感受着微风,还能闻到混着泥土味的樱花淡香,日子仿佛一如从前。

琴弹了一曲又一曲,太阳从东移到了樱花树的正上方,又渐渐隐进了云层中。微风越来越凉,湿气也越来越大了。第一滴雨滴落下的时候,小妖怪们叽叽喳喳的叫了起来:“下雨啦下雨啦。”

这一声倒是把弹得忘我的妖琴师一下拉回了现实,他急忙收起琴,来不及告别,背起琴就往回赶。大家目送他离开,眼里多多少少都浮现了一些异样的情绪。姑获鸟更是,心疼之情溢于言表。

妖琴师离得挺远就感受到了酒吞童子的妖气,这回倒是不吓人了。大约是原本答应了去喝酒的,现在八成是来抓放鸽子的自己,不过,现在自己可没有空啊。

酒吞童子黑着脸看着妖琴师急急忙忙走近,又急急忙忙从身边擦身而过,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油纸伞来,走到一块半人高的石碑前固定好,再用软布细细的擦着已经被雨打湿的墓碑。

“抱歉,我回来晚了。明明料到今天会下雨,但也没想到这么早。还好一大早就把你的衣服都收好了,不然现在可遭殃了。”妖琴师认真地擦干石碑,一边轻声对石碑说道。

“喂!”酒吞童子喊出了声。

大约是对于自己被放鸽子,亲自前来抓人居然还被冷落在旁的待遇不满罢。

妖琴师直起身子:“抱歉,今天不能陪你喝酒了。”

“本来就是你的酒!”酒吞童子的语气绝对算不上好,“都这么多年了,你……算了。”

妖琴师重新弯下腰,继续擦拭着已经相当干净的石碑,他知道大小妖怪们欲言又止的话题是什么。他的手指捻着细布,顺着石碑的一笔一划擦拭着。

从一位下法清院天文博士安倍晴明之墓。

===================================

最近被虐惨了,今天终于打掉了红叶10,更生气了【抹把脸】,我要搞事情!

写得很随意,为了搞事情而搞事情【抹脸】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