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百日黃喻][Day 77]猫与鲤

8.end.

夕阳西下,盛夏的树林被染成了秋日的枫林一样,金黄金黄的。夕阳的余辉把蓝雨的一切都换成了金色的,从树梢到湖面。

黄少天一身黄色的虎皮纹的毛皮显得更加耀眼了,湖面粼粼的波光晃得人几乎睁不开眼。黄少天筋疲力尽饥肠辘辘的趴在湖边,眯着眼睛看着逆着夕阳跳跃出湖面的一只只银鱼。放在以前,它是非常喜欢这个画面的,有美景又有美食,简直想不出还能有什么更加美好的画面了。

但是现在,这一切在黄少天眼里都不算什么,都比不上湖里那一条慢悠悠的鲤鱼。

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当你朝思暮想的人或事物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的时候,你反而会反应不过来。黄少天就是这样,喻文州在水面探出一个头的时候, 逆着光的他甚至都没有注意到。直到喻文州游近了用鳍拍打起了水花,黄少天这才跳了起来。整整三天没有吃任何东西的黄少天,因为这一下跳的太猛,一下就头昏眼花,四肢都站不直,差点儿一头往前栽进了水里。

“少天小心!”喻文州还是忍不住出声提醒。

“哎哟哎哟我头有点儿晕有点儿晕……哎哎哎我没事我没事,没事的文州。你终于愿意出来见我了文州!文州我好想你啊,你三天都不肯出来真是想死我了。我知道,我错了我错了我不吃鱼我再也不吃鱼了!你别不理我你别怕我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的!”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少天。只是我……”

“只是什么?没有只是!文州,文州,只要你别不理我,怎么样都行,我以后再也不吃鱼了一点都没关系,真的没关系的文州……”

“不!”喻文州打断了它的话,“我不想因为我的关系少天不再吃鱼了。这段时间少天瘦了好多呢。但是我也不没办法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同伴被吃掉,所以……”喻文州沉了下去,只在水面剩下了两只忧郁的小眼睛。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黄少天在湖边撒泼打滚,四脚乱蹬,扯开嗓子就一阵乱嚷,“我要和文州你在一起,我可以吃老鼠可以吃麻雀,鸟蛋还有知了蚂蚱我我我……”

“可是那样你吃不饱呀……”喻文州无奈的柔声说道。

“我知道,文州你是担心我吃不饱。所以说哦文州,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哦。从今以后,我要去到更远的地方去了。”金黄色的猫咪对着夕阳西下的方向昂起了头努起了嘴,耀眼得让喻文州简直没有办法直视。

“你要走了么?”喻文州闷闷的吐出一个泡泡。

“是的,从明天开始,我就要走了,我要去更远的地方,寻找食物。也许我会离开蓝雨的地盘,去开拓更广阔的领地,去寻找更多能够填饱肚子的东西。”黄少天开心的说道,“但是,不告诉你一句我不敢走,我怕你会找我……看来是我想多了。但是我还是想和你说一句再出发。”

“……我知道了少天。”喻文州说完这句,就慢慢沉了下去。黄少天也在目送喻文州离开后,转身离开,连夜踏上了开拓领土,寻觅食物的道路。

这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喻文州每天下午的时候都过来到从前与黄少天见面的湖边浮上来看看,可是却真的没有再看到黄少天了……喻文州感到一股莫名的忧伤,之前看到黄少天吃掉了自己的同类,又或者自己打定主意不再见黄少天,而它正在水边呼喊着自己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忧伤过。

直到第四天,依然是斜晖倾斜之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元气十足的在水面上扯开了嗓子:“文——州——!文——州——!”

喻文州尽自己努力的用最快的速度游上了水面,猛地从水面探出头来:“少天!”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我去了几天?你有没有想我有没有想我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黄少天显得很高兴,大概是吃饱了肚子,现在的它又恢复了曾经活蹦乱跳中气十足的样子。

“少天……你怎么回来了?”喻文州又一次觉得,眼前这只虎皮猫的毛色是不是太闪眼了,不然自己怎么会睁不开。

“什么?什么叫我怎么回来了?文州你不想我回来吗??我好伤心好伤心啊好伤心。哈哈哈文州,你是不是以为我不要你了,不会回来了?想什么呢,我只是出个远门觅食罢了。既然不能吃鱼的话,光在平时活动的范围里找到的东西根本不够我吃饱哎,我只好走的更远咯。只是这样我就不能一天一个来回来看你了,大概得个三四天才能来回吧,而且也不能找野菜来喂你了。不过没关系,我知道老徐小李子那群家伙其实也有给你投喂东西是吧,这样我就放心了……”黄少天还在滔滔不绝,喻文州很认真的听着它的一字一句,舍不得打断。

自己是一只鱼,是一只味道不错的鲤鱼,还差一点儿被面前的大猫吃掉,可是现在,自己却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不去想念,不去亲近这只毛茸茸滚烫烫的大猫。

“少天……”喻文州喃喃。

“怎么了文州?”黄少天凑近水面,小声问道,“嗯?怎么了我的文州?嘻嘻。”

喻文州感到唇上被什么东西烫了一下,恍惚了一瞬,“少天。”

“哈哈,文州,是不是还是觉得很烫?啊哈哈哈没忍住啊,我就是亲了你一下哈哈哈我没有想要吃你,绝对没有!”黄少天猛的抬起头来打着哈哈。

“我当然不会这么想。谢谢你少天。再来一下?”喻文州笑眯眯的问。

黄少天觉得自己遭到了一条鱼的会心一击。

“来就来难道我还不敢!文州你让我好好亲一亲!Mua~”

“Qiu~”

前来拜访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徐景熙抬起了翅膀,李远抬起了翅膜,纷纷捂住了眼睛。宋晓一头扎进了树丛里,因为他要是抬爪子背上的郑轩和卢瀚文可就坐不住了。

“啊呀呀,郑轩前辈,我怎么突然看不见了,我看不见了郑轩前辈!天突然黑了吗?!郑轩前辈!宋晓前辈!救命啊——”尚在幼年的小猫咪卢瀚文被树懒郑轩的一只爪子就糊住了整张脸,吓得哇哇乱叫。

面前的景象就像是一幅风景画,背景是半轮金黄好似荷包蛋黄的斜阳和一片染成橘色的森林。水面里的鲤鱼探出半个脑袋来,与水岸边低下头来的猫咪,鼻头对着鼻头,四目相对,深情款款。

“啵儿!小卢!闭嘴!”徐景熙低声喝到。

五只动物就这样趴在灌木后面,静静的等着,等着一猫一鱼轻轻的吻了又吻。

喻文州埋进水里的唇上火烧火燎,黄少天则伸出舌头意犹未尽的一遍一遍的舔着自己鼻头上的一片冰凉。


评论 ( 11 )
热度 ( 46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