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

这是一个遥远年代的故事,故事讲的是天赋惊人的东方猎人夜雨声烦如何收服了西方的吸血鬼之王索克萨尔的故事。

据说索克萨尔身为吸血鬼之王,却有个奇怪的致命缺陷,那就是速度很慢,不管是念咒语还是近身搏斗,动作都很慢,一度为人诟病认为是当贵族当久了的缘故。但好在身为吸血鬼,他拥有不死之身,也因此有了与几个世纪以来最强猎人夜雨声烦一搏的资本。

当时两人打得天崩地裂天地无光,蓝雨境内生灵涂炭,却依然没有分出一个胜负。索克萨尔用尽了法术,夜雨声烦也出尽了招式,可战斗似乎永远也不会结束。

谁也没想到,原以为会旷日持久的战斗,会终结在夜雨声烦的厨房里。

当夜雨声烦端着一盆毛血旺转身的时候,着实受到了不小的惊吓,谁能告诉他索克萨尔为什么会两眼放光的站在他的厨房里??!!而且这眼睛,还直勾勾的望着自己……手里的毛血旺?

而对于索克萨尔来说,夜雨声烦端出的那盆毛血旺才是令人震惊的东西,可以说是撼动了自己几百年来的三观。他控制不住自己,朝着那盆毛血旺看了又看,那毛血旺上浇着的厚厚的红油和煸炒过的蒜蓉,混合着干辣椒的咸香冲劲儿,裹挟着对吸血鬼有着无上诱惑的血肉香气,仿佛两只勾人魂魄的小手儿,撩得索克萨尔魂不守舍的。

夜雨声烦目瞪口呆的看着不速之客连一眼都没看过自己,就如同被骨头吊着的小狗一样,跟着自己手里的毛血旺一路走到了桌边,居然就想伸手去抓来吃。

“打住!打住!你爹妈没教过你不能直接拿手抓食物吗?哦,你们洋鬼子不讲究这个。就算不嫌脏,你也不怕烫?”夜雨声烦摇了摇自己手上厚厚的隔热手套。

索克萨尔眨了眨眼睛,伸手碰了碰盆边,果然很烫,他歪着头想了想,又朝着夜雨声烦眨了眨眼眼睛。

“干什么?想吃啊?”夜雨声烦冷笑一声,“你不是一向嫌我吃得又油有咸不健康得短命吗?回去喝你的冷冻血去呀。”

索克萨尔换上了一副哀求的表情。

“怎么的!哑巴了?”夜雨声烦抽出一副碗筷,想了想,又换成了一副叉盘,掂在手里。

“夜雨,我想吃!”索克萨尔笑眯眯,指了指桌上的毛血旺。

“给你吃了你给我什么好处?”

听了这话,索克萨尔皱了皱眉:“你想要什么?”

夜雨声烦嘻嘻一笑:“两个条件,第一,停战,吸血鬼不得伤害人类,人类也不会无缘由击杀吸血鬼,自卫不算。”

“行,还有一个呢?”

夜雨声烦把盘子摆到索克萨尔面前:“还有一个,你跟着我过怎么样?我包你什么时候想吃毛血旺,什么时候就能吃上。”
    “挺诱人的,但是细想想怎么觉得还是我亏呢?”嘴里是这样说着,索克萨尔手上可不含糊,接过叉子连忙往毛血旺里伸过去,一叉子叉起一块血豆腐,还挂着半块黄喉。

这又是什么?索克萨尔心内疑惑,还是大着胆子放进了嘴里。

我天!鲜香爽辣滑脆,还能有更多可口的词汇吗?索克萨尔平日里自认饱读诗书,此时只剩泪流满面,自己同这位东方的猎人你来我往这么多年,怎么现在才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再将血豆腐夹入口中,那是一种大大迥异于鲜血的奇特口感,明明如同布丁一样几乎要化在嘴里,牙齿要下去却有一种韧劲儿,如同皮肉被划开的触感,让人欲罢不能。索克萨尔咽下血豆腐,又连忙在盆里捞着其它见过的没见过的食材,毫不犹豫的往嘴里填。

当夜雨声烦再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么一位形象全无,吃的满头大汗的吸血鬼王。

而他手里端着的白斩鸡,最终击溃了索克萨尔已经所剩无几的负隅顽抗之心。从此,蓝雨天下太平。

“夜雨,我还想吃毛血旺和白斩鸡。”索克萨尔披着床单,浑身无力的窝在床里,朝着夜雨声烦嚷嚷的声儿倒是不小。

“吃吃吃!亏你也吃不胖!今天咱不吃那个!大天朝这么多吃的,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香肠儿、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卤什件儿、卤子鹅、兔脯、烩鸭条、清拌鸭丝、黄心管儿、焖白鳝、焖黄鳝、锅烧鲤鱼、烀烂甲鱼、抓炒鲤鱼、抓炒对儿虾、什锦套肠儿、卤煮寒鸦儿、麻酥油卷儿、熘鲜蘑、熘鱼脯、熘鱼肚、熘鱼片儿、烩白蘑、炒银丝、烩鳗鱼、炝青蛤、炒面鱼、炒竹笋、烩腰花儿、烩海参、炒蹄筋儿、锅烧海参、锅烧白菜、炸木耳、炒肝尖儿、桂花翅子、炸飞禽。炸汁儿、糖熘芡仁米、什锦丁儿、糟鸭、熘蟹肉、炒蟹肉、烩蟹肉、酿倭瓜、酿冬瓜……(其实就是相声报菜名,我懒得贴了,and不要问我为什么夜雨声烦会一口相声腔2333)”

索克萨尔再一次震惊了。

================================

还是个段子,今天我和舍友在饿得不行的时候,到饭馆里点了餐,又饿着等了了一个小时,都快饿变形了!然后!上了一盆这个!仰天长啸!

评论 ( 23 )
热度 ( 77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