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1)

冲@raiki-喜欢喜欢 姑娘要来的梗,就是明信片上那个23333

本质是个段子,所以有的地方潦草得像段子,那就对了,潦草写的段子【冷笑话……

迷迷糊糊写的,大概有虫

一定不长!【其实是对自己说……

==============================

这天天刚亮,喻文州揉了揉眼睛。唉,又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

喻文州是一尾小人鱼,也是一只神奇的小精灵。但是如今他身上却发生了他自己都无法解释的怪现象。就犹如马丁的早晨都不知道自己会是个什么东西一样,喻文州每天早上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开始的时候都在家附近,他只当是自己梦游了,也不当回事,然而渐渐的情况就开始不对了,他有时候出现在人类都市的井里,有时候出现在满是食人鱼的丛林河流中,最惨的一次出现在不知道谁家冷藏箱还未冻死的一碗水里,等他哆哆嗦嗦施了法术从冰箱里逃出来后,感觉皮都冻破了一层,尾巴上的鳞都要掉光了。

不过往常一般出现一次奇遇以后,都会歇几天,出现在下水道、水缸或者普通的江河湖海里,或者就在家附近。喻文州给冻得狠了,好容易爬回家往床上一躺,迷迷糊糊一睡,等再醒来的时候,就是一夜一天。

半梦半醒之间,喻文州只觉得耳边声音嘈杂,吵得他睡不着。他摇摇头,只得醒来,还没睁眼,就觉得自己睡得姿势特别不舒服,好像身下的水面特别小,自己还塞不下,半条尾巴还耷拉在水面外。

他睁开眼,外面低音炮的声音震得他心里发慌,晃了晃尾巴,他睁大了眼睛瞧,果然尾巴耷拉在外面。他又伸手撩了撩身边的水,水浅的很,而且泛着一股鲜亮的蓝色。

喻文州瞪着眼睛看着小手儿心里的水,忍不住凑到嘴边伸出舌头舔了舔,一股酒气直冲鼻腔,逼得他直摇头。

这气还没过去,喻文州就觉得身下猛的一顿晃动,吓得急忙抓住身边的东西。

黄少天难得今天下班了,和那群狐朋狗友,拖上懒得都快走不动路的郑轩,来吧里逛逛。这里的店主也是他的熟人,染的一头红发扎了小尾巴挂在脑后。他打着哈欠从吧台后钻出来,和黄少天互喷了一阵,手里却没停,给人摇好了一杯,推到人的面前,又打着哈欠回到后面去了,也没注意到刚推出去的那杯酒里多出了一条东西。

黄少天一边奋力扯着嗓子,压着音乐声朝着身边的朋友丢着文字泡,直吼得嗓子冒烟,一边端起酒杯就灌了一口。

喻文州只觉得眼前一花,再一抬眼,面前就是一张血盆大口,身下水面倾斜,竟然就要把他往那嘴里倒。身下滑溜,他再一看,自己抓住的竟然是一片柠檬薄片,这会儿就和他一起从水面滑了下来,那血盆大口也不含糊,一下就含住了喻文州大半个身子,就露了个肩膀脑袋在外面。

黄少天要酒本就不是为了喝酒,就是备着渴的时候浇浇嗓子,所以点了杯薄荷,对着嘴里就是一大口,谁知却喝到了一条软乎乎滑溜溜的东西。张佳乐这小子还往酒里放椰果冻??还这么大一条??

黄少天忍不住猛嘬了两口,舔了舔,完全没有味道,又用牙齿磨了磨,咬不断。这一嘬一咬疼的喻文州吱哇乱叫,可惜鼓声震天,黄少天是一点儿没听到,只纳闷这条椰果弹性也太好了一些,怎么到了嘴里还弹个不停,最终感觉不对,又只能吐回了杯子里。

喻文州一顿奋力的挣扎,终于从那恶魔的嘴里脱身,回到浅浅的水里,他吓得赶紧伸手摸摸自己的尾巴,还好还在,又捧起自己的尾巴来看,还好没破皮。他瞪着泪眼汪汪的眼睛,看着手里的尾巴,本来就游不快了,又给人咬了一口,人类真是可恶,比食人鱼还讨厌!当时和食人鱼打了照面,那群小讨厌也就只是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也没说一言不合就上嘴啊!

黄少天吐出嘴里的东西到杯子里,端起来细瞧,这一瞧不得了,他几乎就要跳了起来:“卧槽卧槽卧槽?!这是啥?什么玩意儿?”

听到他喊声喻文州扭过小脸儿来,狠狠的盯着。这一扭头,黄少天更是吓了一跳,这特型模样的魔芋还会动???

刚想喊人来看,就看见杯子里的小人咻的一声,就不见了。

趴在自己贝壳床上的喻文州心里愤恨得不行,现在腋下还有一圈大牙印。他心里暗自下了决心,别再让他撞上这个讨厌的人类!而这会子黄少天还捧着自己的酒杯愣神呢。刚才……自己看见的,可是一条小小的人鱼?

 

喻文州吃过了自己的晚饭,一大条海带,心里的气还没消,索性就倒头睡去了,一觉到天亮,直到被人戳醒……

被人戳醒???

喻文州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难以置信的一张大脸,这个人他昨晚才见过,正是那个把自己塞进嘴里的人。

“卧槽???这尼玛……呸,呸呸,你你你这这这……”黄少天举着牙杯目瞪口呆,看着自己牙杯里头漂着的一条灰蓝色的小东西。

喻文州昨晚上还咬牙切齿的想报仇来着,如今看着这个体型巨大的家伙,一下就怂了,连忙催动法力准备逃离,下一秒却被黄少天伸出两只手指把喻文州从牙杯里夹了出来。

我去!!!欺负我读条慢啊???喻文州甩着尾巴扭着,奋力捶打着夹着自己的两只手指。

“哇塞!会动诶会动诶!哎哟好滑啊,捏不住,哎!哇嘻嘻,好萌啊,你是个什么东西……哎???怎么不见了???”

喻文州总算是催动了咒语,逃离了魔掌。

喻文州如葛优大叔一般瘫倒在自己的贝壳沙发上,心里背诵着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他自己是无法决定自己一早醒来出现在哪里的。但是既然都说这是随机的,也许今后都不会再这么惨了呢。多想无益,喻文州随手翻开手边的贝壳书看了起来。喻文州的家几乎都是各色各样的贝壳,制作成各式各样的用品,虽然不大,但是在水族里,绝对算是令人羡慕的。如果没有这么个奇怪的体质的话,喻文州可谓是无忧无虑的海底小王子。

只可惜这回……

啊,好温暖好舒服啊~喻文州在睡梦中摆了摆尾巴。已经到了暖流经过自己家的季节了吗?时间过得真快啊。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昨天在自己牙杯里出现过的小玩意儿,这回出现在了自己的馄饨汤碗里。昨晚熬了一夜,饿的不行,今早上干脆就没睡,就等着早点铺开张。这已经是他的第三碗馄饨了,加上已经下肚的一块萝卜糕两块酥饼,他终于觉出饱来,第三碗也就一边看着头顶的电视,一边慢慢吃。前面一秒还在嘲笑腐国,后一秒钟一低头,碗里就多出一条灰色的小东西。小东西睡得正香,还伸手扯过剩下不多的馄饨枕在脑下,过一会儿又揽过另一个馄饨垫在腰边,摆摆尾巴又睡死过去。

“……老板,打包。不用不用,我自己来,给我个纸碗就行。”

喻文州是被冷醒的,他觉得周身的暖流怎么慢慢变冷了,只能醒过来一脸迷茫地看看情况。

黄少天的手机准确的抓拍到了这一幕。

“哗,小东西你醒啦。你是人鱼吗?为什么老出现在我的杯子里啊?怎么?要和我签订契约?然后你才能长大变成魔法师?还是什么更神奇的故事?其实你是被邪恶的巫师封印了所以才会这么小,需要我亲亲才能变回原样?”

喻文州一脸冷漠,催动咒语打算直接回去。

“等等等等,别急啊,好歹打声招呼啊!你看你这么出现在我的食物里,我连早餐都吃不成了,浪费了我好多钱,我又不想扰你清梦,就这么放着你睡醒,你怎么也得谢谢我啊!”

不提这个还罢了,提起来喻文州真是一包眼泪,立马就反驳:“胡说!那天你还咬我的!我这里,这里一圈都是牙印!疼死了好嘛!”

看来那天在酒吧里喝到的还真是这家伙。

“那天灯光太暗,我看不清楚,所以才咬了,我也没下重口,不是还把你吐出来了嘛。但是你为什么会在我杯子里啊?这次还好我的馄饨凉了,不然还不把你烫死。”黄少天一脸严肃的吓唬他。

谁知喻文州鄙夷的摆了摆鱼尾:“既然你都觉得我是魔法师了,你觉得我还能让自己烫死?”

“睡着了就不一定了。”

“……”他说的好有道理!

“好吧,我研究了很久也没有定论我这到底是什么现象,是什么造成的又要如何处理。除了连着遇到你三次以外,之前的掉落地点都很随机。”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哎,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的掉落地点有什么规律?你知不知道人类有一样东西叫GPS?可以追踪一个人或者物体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你要不要试一下把那些地点连起来,也许是什么图形呢?”黄少天兴致相当高。

能提出这样的建议,喻文州也很惊讶:“注意不错,但是我不知道,也没有使用过GPS,那是什么法术?”

要向另外一个世界观下的人解释GPS确实是有点儿困难,黄少天抓耳挠腮了一会儿就放弃了,只强调这玩意儿的作用,总之就是能观测到你具体被扔到地球的哪一点。中途黄少天好奇了一下对方既然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如何施法回家?只要回想家的样子就能回家吗?结果喻文州沉思了许久给出的回答黄少天也一样听不懂,黄少天很明智的选择了放弃。

喻文州同意了使用GPS这个方法,但是却拒绝黄少天往他的身上捆东西。看着喻文州一脸警惕的看着自己和自己手中的GPS标签,黄少天这下犯难了。

 

评论 ( 4 )
热度 ( 86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