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1~6)

为了找找当初写的时候的想法,我自己也只好重新读过了

对一些情节做出了改动,也增加了一些设定

但是估计错别字还是会有的_(:з」∠)_

这几天我会再想想设定吧,先把前文再放一下,懒得翻前文的朋友看这里~我也懒得去翻前文弄链接什么的,以后打一个驯化人的tag

就酱~

=======================================

(1)

“蓝雨单位!呼叫蓝雨单位!D级任务准备!蓝雨单位!呼叫蓝雨单位!D级任务准备!”蓝雨军部的广播一直重复着这一条讯息,不过蓝雨的众人却明显并不那么积极,毕竟只是D级的任务嘛,就连一群即将被派遣去执行这个任务的实习生脸上都没有什么紧张感。

“哎哟妈呀,亚历山大……”郑轩一边说一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天天天天都是紧急任务全体出动,一点闲的时间都没有,这才实习期呢,以后得怎么办呢。”

“没准就是因为实习期才这么惨呢,什么B级C级D级的任务全部都是我们出动啊,一天三四回。像那种A级任务,一天,啊不,一星期能有几个啊,一个都不一定吧。至于S级的啊,”徐景熙抱着一只水杯,满脸憧憬,“哎呀,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够接到那样的任务啊。”

“还早着的吧,你看看这些前辈,哪一个不是干了三四年,甚至更久,现在还和我们一起做低级任务……”

“嘘!你怎么敢说那么大声!被前辈们听到了怎么办!还不得弄死我们!”郑轩赶紧嘘他。

“哎哎,我知道我知道,”徐景熙压低了声音,“但是啊,也有不少人是很快就成为了主力的啊。两三年后就成为了主力的啊,你怎么知道我们不行!对自己有点信心啦~”

“唉……压力山大啊……”郑轩叹了口气,默默的出任务去了,一边在心里咒骂凭什么这次又轮到自己的编号,而徐景熙就可以闲着。不过这次的任务也是D级的,应该很快就可以回来了吧。

+

蓝雨,是军团的一个分部。与蓝雨同级的军部还有很多,例如微草,百花,霸图等。也有有低于蓝雨军部等级的轮回,虚空,烟雨等。还有联盟的唯一S级军部,嘉世军部。每个军部都有完整的构造,都可以独立承担联盟发出的任务,也可以协同作战,互相支援。

而联盟设置的这些军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追捕与驯化特种人,然后利用特种人作为军方最大的战斗力,执行其他的任务,比如清除已经彻底失去作为智慧生物意识的特种人,解决变异生物造成的麻烦,拯救因各种各样天灾人祸而命悬一线危在旦夕的人类等等,而对付人类组成的恐怖组织什么的对于特种人来说更是轻松,也挺常见。这不是一个安定的年代。

而那些所谓特种人,他们有着远远超于正常人类的矫健体型,力大而灵活,五感得到了极度的强化,身体素质和自愈能力都超强,这就是近百年来出现的变种人,也叫特种人。早期的时候,还没有驯化这一套,人类实在是吃了特种人不少的苦头。直到军方开始驯化特种人,这种情况才大为好转。

不过,除了那些失去作为智慧生物尊严的特种人,也有不少特种人是因为不愿意归顺军方,或对人类抱有怨念恶意,而做出袭击军方,袭击百姓的行为,从而遭到追杀。追杀这部分军方人员自然以驯化后的特种人为主。

不愿意归顺军方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大概还是人权问题。特种人,尤其是那种从未和人类相处过的那部分特种人,不会人类的语言,智慧自然也不如受过教育的通常人类,有的只有作为野兽的本能。也正因此,特种人,哪怕就是驯化后的特种人也常常是没有人权的,在军方里的地位基本类似于,军犬。

这件事情并不是什么完全保密的事情,因此特种人因不愿意归顺而拒捕也是常有的。

+++++++++++++

喻文州默默的走进专门给实习生准备的办公室。与其说是办公室,不如说是给没出任务的人准备的休息室。毕竟对于他们这些还暂时接触不到核心任务的实习生来说,在出任务之外就是交一份任务的总结报告,然后就没有其他的任何事情了。没有什么公文要处理,因而在办公室里,大部分的实习生都在三三两两的玩着,等待着上面发布任务。像郑轩,徐景熙那样的人,在实习生里算是天赋比较好的,只要努力,不出错不受伤,就算无法跻身高级的战斗人员,迟早也会是军方上层机构人员。而蓝雨给实习生的任务也大部分会指派给这一类实习生。

至于喻文州,则属于郑轩这种懒骨头羡慕的那一类人,可能两三天都得不到一个任务的指派。没办法,谁让自己是以吊车尾的成绩进入的联盟的蓝雨军部的。其实,自己能够进入蓝雨,吓掉了多少人的下巴,毕竟自己近身实战可是得了个……C-……他至今都还记得还在训练营时的老师,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自己的成绩单,然后默默的摘下眼镜来擦了擦,带上,再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自己的成绩单。

自己的动作太慢,身体比较迟缓,明明能够感受到,能够看到,身体却没办法跟上自己脑子的转速。

喻文州叹了口气,默默端了杯水,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翻开了手中的书。是军方出的驯化从业高级人员的专用教材。比起普通教材,这个版本的教材在许多方面进行了更加细化的讲解,更加全面,也更加难懂。一般这群什么都做,还没有明确自己最终方向的的实习生都不会去细读这样的课程书本。每次看到喻文州在读从心理学或是驯化教材,他的同级生都只会摇摇头走开。喻文州也只是对人家笑笑,接着搬起比砖头还厚的书接着研读。唔,这本比砖头还厚的书还是分上中下的,这本只是中呢。

 

(2)

“04驯化室!04驯化室!04!快点!快快快快!”

“怎么样伤的重不重?”

“魏队长呢?魏队!魏队人在哪?!”

走廊里是一波盖过一波的嘈杂声,人人都显得很惊慌,四处奔跑。

实习生办公室里的实习生们都忍不住纷纷探出头去看,却没有人敢走出去,因为觉得自己走出去也是给前辈们添乱。

倒是喻文州,因为看书看得认真,只当嘈杂声又是哪拨人玩闹发出的动静,只在心下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就把头埋得更深了。

“喂!那边的!实习生!过来几个!实习生过来几个!”

“这边也过来几个!医术系的!那个……是姓徐吧,你过来过来!其他医术系的也都过来!”

这倒是出乎了实习生们的意料,赶紧迎了上去,这个是个表现的好机会,但是心下难免犯怵。

结果就是等到喻文州肚子咕噜一叫,一抬头的时候,才发现,办公室里居然一个人都没有!这倒是把喻文州下了一大跳。人呢!人都哪去了!这个点是饭点啊,就算是出任务的实习生也会尽量在饭点赶回来。毕竟蓝雨军部的饭菜是联盟军方里出了名的好吃,还不要钱在外面吃可就没这么好了,往往给的餐费补贴还赶不上在外头吃餐好点儿的。

而那些被叫了出去的实习生,现在都正在遭受着不得了的心灵冲击。一群医术系的学生现在大部分都在发愣,看着面前的前辈们忙碌,就算被前辈们呵斥怎么傻站着不来帮忙也还回不过神来。

“血袋还没有准备好么!快点!”

“右臂肌腱撕裂伤,多处骨裂,软组织挫伤,脑部受到撞击……”高级的医官正在给救护市里的伤患做着检查,一边报着各种各样的伤处。

其实这种伤的程度,出的血量比较大,又是第一时间处理,显得有点触目惊心,但是对于医术系的学生们来说实际上算不上什么,哪个医学生学上来的时候没见过这些,更别说这些能够进入军方的医学生。

他们愣住的原因,是因为病床上正在被救治的这个人,他们全都认识。

不是别人,正是现在蓝雨的二把手,全蓝雨最高驯化师,方世镜。他刚刚从0810驯化室里被人抬了出来。

而另一边的实战系的实习生们更是目瞪口呆。

“还、还是第一次见、见到s级的驯化人……好、好可怕的战斗力!”

实习生们基本上就剩下这一句话了。他们见到的,就是刚才方世镜遭受攻击的地方,而攻击者,正是现在被一群军方战斗员努力控制住的编号为0810,正在接受驯化的驯化人,黄少天。

地上散布着零星的血迹,正在被工作人员清洗,黄少天已经被控制住,确切一点说是已被注射入药剂昏睡了过去。

魏琛这才风尘仆仆的赶了进来,看了看现场,然后一边听着随从人员的报告,一边再赶紧赶去方世镜那里查看自己副手的情况。刚刚基本上没有派上什么用场,却实实在在的见识到了今后工作可能面对的场景的实习生们,则纷纷被赶回了实习生办公室。

+

“老方,老……”

“嘘,魏队请安静。方副队还没有醒,但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伤还是要养的,看来需要比较长期的病假了。”战队的医官看见魏琛过来,赶紧迎了上来,一边报告情况。魏琛见人确实没有大碍,也就顺着医官的意思,离开了救护室。

“哎……还是不行么,那个黄少天。”魏琛叹了了气,点上了一根烟。

“果然,没有办法驯化吧,连方副队都被伤成那样了。”随从人员忍不住说道。

这个黄少天,蓝雨军部从建立之初就在魏琛的带领下开始追捕,用了魏琛整整两年的时间。好不容易抓到了黄少天,蓝雨立刻出动了军部最高驯化官方世镜对黄少天进行驯化。结果,整整三个月过去了,对于黄少天的驯化依然没有完成。现在甚至出现了驯化人伤害驯化官的事件发生,对于黄少天的驯化可以说是收效甚微。

其实,无法驯化的驯化人不是没有出现过,有一种驯化人,与人类严重脱节,无论如何也无法正常交流,甚至连军犬那样服从简单命令都做不到。那部分驯化人,最终,都被军方放弃了。放弃的意思就是,绝大部分被关押圈养了起来。这个词似乎不应该用在还被称为“人”的生物身上,但是,事实确实如此。还有一小部分有伤害人类倾向的驯化人,则被实施了安乐死。

魏琛弹了弹指尖的烟头,又送回嘴边猛吸了一口,果然还是要,放弃黄少天么……

++++++

而这边厢。

“你们回来了啊?刚才哪儿去了?”喻文州看着一拥而进的大部队感到很疑惑。你们全部出去吃饭了么?这么整齐!

“喻文州……刚才那么大动静你都不知道?”实习生们都无语了,“你……一直都在这里?看书看成这样也真是……”

 

(3)

喻文州坐在食堂的角落里,默默的往嘴里扒饭。基本上,实习生们都会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吃饭,在这个好不容易能够全员空闲的时间里聊聊天侃侃地。而喻文州总是独来独往,自己吃饭,自己走在路上,自己捧着一本书读……就算再怎么不介意孤独的人,也会因为在人群中孤身一人而感到寂寞。军部里就算与他交好的人,比如郑轩徐景熙等,也只是每天比别人多了几句招呼而已。

但是,喻文州只能默默的忍受。军部这种地方,是典型的靠实力说话的地方。至于什么走后门,靠关系什么的风气,本来在军队这种地方也不是见不到,但是……随着人类处于着越来越恶劣的环境中,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考验,现在的军方需要作战的敌人已经远远不只是别的人类势力,而常常要与大自然做斗争——驯化不知道基因如何突变,在近百年来突然产生的异种人就是一种典型,每一次的任务,都是一次生死的考验,只有强者才能存活下来。职位的高低几乎就是实力高低的象征,除了极少的文书工作,其他的军官几乎都长期战斗在一线。几乎不再有人会为了军队的待遇而非要进入军方工作。

但是,在很多人眼里,这一届的实习生里就有个例外。

因为这样的原因,喻文州虽然没有什么很交心的朋友,可是这个名字却被许多人记住了。

开始许多人都在猜测:“啊……别是走关系进来的吧?”
    “这次的测试又是最后一名啊,但是居然还是及格了。不知道他怎么做到每次最后一名但是都卡在线上的啊。果然还是有关系的吧?”

但是后来,大家发现,喻文州这个人吧,性格随和,对谁都是笑脸相迎,对他人的评价也置之不理,做事总是努力而专心,而且很是勤奋。于是,对喻文州的评价就从“有关系”变成了“天赋太差,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进军方”。

喻文州从来没有辩解,也没有反驳,仍然是天天挂着笑,在办公室里捧着一本大书等着能够分配到自己的任务。

不过……看来……今天依然没有能够分配到自己的任务呢。喻文州微皱着眉头,叹了口气,把目光从挂钟上收了回来,又把书翻过一页。

++++++++++++++++

魏琛从方世镜的病房里走了出来。方世镜恢复得不错,见了魏琛第一个反应就是不住的道歉。但是魏琛知道,这的确不是方世镜的错,方世镜的能力魏琛是知道的,就算在联盟算不上顶尖,至少会把他难倒的驯化任务,放到联盟去也不会有人打包票一定就能完成或者怎么样。

魏琛在走廊的窗前站定,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胡茬,又忍不住摸了摸口袋,最终还是没有忍住,眼睛一瞟四下无人,就偷偷掏出了烟来点上。这里是病房,随便哪个护士抓到他在这里抽烟都能把他这个队长骂一顿还没法还嘴。

一边吐着烟雾,魏琛忍不住想起了自己追捕黄少天的那两年日子。那个时候他就发现,黄少天有着惊人的身体素质,正面对抗足以挑掉自己两三个优秀的战士,而且模仿学习能力极强。最初的几次交手之后,魏琛就发现对方的行踪更难掌握了,对于机会的把握及其准确,而且有了比较像样的计划,甚至,可以称之为战术。

最为让魏琛感到惊奇的是,曾经有过一些战斗人员,在追捕过程中反而落到了黄少天手里。虽然驯化人不是什么食人兽,但是对于这些一直在追捕他们的军方人员是有着极度的厌恶,被杀掉或者被遗弃都不会是意外。但是,这些人,都会在几天后,被魏琛在自己附近找到。显然,黄少天不想要他们死。这让魏琛意外至极,于是魏琛认定,黄少天是保留了很大一部分的人类思维的驯化人。

拥有非同一般的身体素质,还保留了绝大部分人性光辉的驯化人,简直是军方梦寐以求的战斗力量,魏琛更加不愿意放弃,于是追黄少天追得更紧了。别说两年了,让他再追两年,也得给抓回来。

只是,没想到,黄少天怎么也不愿意接受驯化。

魏琛皱着眉头,把烟头从窗户弹了出去,又猛的意识到刚才走神,忘记把烟头先碾熄,赶紧又翻出窗外去找那个烟头。

也是,莫说保留人类思维的驯化人,就是人类社会也存在着不愿意服从政府的恐怖组织存在。这种东西怎么能够断言的呢。

可是啊,终究还是舍不得黄少天那个非同一般的身体素质吧。那两年里,两个人几乎已经培养出的一种特殊的默契,也让魏琛很是怀念。魏琛知道黄少天的躲藏习惯,以此来猜测他的藏身地点,每次己方人员被捕,也知道在什么时候去哪里能够接回来。黄少天那边也一样,他很熟悉魏琛的作战方法,不然也不可能孤身一人与蓝雨军部对抗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就连黄少天这个名字也是魏琛亲自起的,说来,黄少天对此还挺满意的。对,除了方世镜,能够与黄少天对话的还有魏琛,只是,这样程度的交流离成功驯化,还是很有距离的。

怎么找也找不到刚才丢出的烟头,魏琛无奈了,只能打了个电话,偷偷叫人来把这附近的花花草草全部都浇一遍水,顺便再把地给洗了。

“啊?魏队,这种事情不用特地打电话来通知的啦,那里的花圃每天早上都有专人浇灌您就放心吧,至于地板,那个是水泥地啊,不用清洗吧?”

“哎呀我叫你怎么做你就再做一遍吧!你看这花都没浇透!晒晒就死了!……”总不能说自己把没熄的烟头丢在这里,你们来人给我灭灭安全隐患,这个时候的魏琛还贼要面子,只好在电话里胡扯八道。

电话那头也纳闷儿,难不成是因为副队住院了,所以所有的程序都要更加严格进行?别的还可以理解,难道连院子里的水泥地都要清洗,花圃还要浇灌两边?这也算在规制内么?那可有点麻烦啊……

 

(4)

魏琛回到办公室,看着桌面上已经被摆上了的数份的申请报告,无非是申请放弃对黄少天的驯化行动。

魏琛猛的一拍桌子,就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然后拨通了内线的电话。

等了不一会儿,电话便接通了,魏琛深吸了一口气:“通知所有人员,包括实习生,看看有没有人愿意接手黄少天的驯化任务。为期……呃,为期三个月吧,从通告发出开始计算。嗯对,这是最后一次吧,再试一次。嗯嗯,行。尽快发出去吧。”

挂了内线,魏琛双手撑在桌子上,深深的叹了口气。

当天下午通告就以各种形式出现在了蓝雨军部的各种地方。

“……别的都还能理解,这大字报……实在是,太有碍观瞻了吧?果然还是撕了吧?……卧槽,哪个白痴拿双面胶贴在这种墙上,不知道撕不下来?”

实习办公室门对面的墙上都被粘上匆忙之间手写的通告,说真的,不怎么好看,还真的就像大字报似的。实习生们,又没有一人想要接受这个任务,现在正在研究怎么把墙上这难看的大字报弄掉。

好容易揭下了一个角,那大字报却被人一把按住。

“喻文州?”

“怎么?难不成你想接这个任务?!”
    “说来你最近就在看高级驯化教程吧?”

“别别别,喻文州我和你说啊,别看这大字报贴到我们这里来,这个0810号驯化人,就是上一次把方世镜副队长都伤到的那个驯化人!”

“这次的任务在蓝雨内部全员发布,大概只是想做最后一次尝试了吧。看来,魏队也准备放弃了啊……”

喻文州没有理会身边的实习生们七嘴八舌的讨论,默默的把大字报从头到尾读了一遍,然后在众人面前嗞啦一下,把大字报撕了一半下来,攒在手里,然后又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中,走向了魏琛办公室的方向。

“不是吧……”后面一阵窃窃私语。

+

魏琛看看眼前的大字报,又看了看喻文州个人资料,再抬起眼皮看了看喻文州,办公室里又陷入了沉默。

“喻文州是吧……呃,你确定你了解这个任务?虽然你的驯化课程成绩很好,可是这次的驯化任务难度真的非常之高。”

“我知道。0810号驯化人,是魏队你花了两年时间才追捕到的驯化人,您给他取名为黄少天。身体素质等各项指标的初步综合评定达到了s级,可能还要更高,但是性情不稳定。明明很通人性,不愿意杀害人,也可以与方副队与您有一定程度上的沟通,却无法使其服从命令,达到被驯化后的稳定程度。”

“哼,”魏琛从鼻子里冒出一口烟气来,“了解的倒是不错。但是这样足够么?纸上谈兵可是不行的。这个任务你打算怎么办?”魏琛丢下手里拿着的文件,直直看向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仍然微笑着,直视着魏琛的眼睛:“您说过0810,啊不,黄少天其实很善良,很通人性不是么?”

“的确。”

“那么我希望您能多给我一些时间,三个月可能不够。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他感到被我尊重。既然是能够理解人性的驯化人,那么这点就很重要,别说是驯化了,就是与正常人类交往我都很难说三个月可以与人相熟,但是让他对我感到信任,感到被我尊重还是可以做到的。”

办公室里又是一阵沉默。半响过去了魏琛才开口:“说的不错。不过,你觉得你可以做到么?我和老方……副队一直也在这样尝试,一度可以简单交流了。但是……结果还不是。”魏琛说到这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魏队既然发出了那个通告,不就是还想再试一试么?”喻文州紧接着问道。

“……行。时间你自己看,但是三个月后必须要让我看到初步的成效,不然这项驯化任务我还是会放弃的。还有就是……现在少天还比较暴躁,已经在特殊驯化室隔离了。总之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可以吧?”

“嗯!谢谢魏队。”喻文州中规中矩的给魏琛鞠了个躬,这才离开办公室。

回到实习生办公室门前,喻文州前脚刚踏进实习生办公室,就看到前面一坨坨的人影罩了过来,吓得差点又踏了出去。

“怎么样怎么样?真的把这个任务派给你了?”大家问的都是同一个问题。

“嗯,是的。”喻文州点头应道。

“哦……”“唔……”发出的声音不同,看向喻文州的眼神里也有着各种各样的情绪。但是,这些都不是喻文州会在意的事情,他又拿起了自己的高级驯化教程。

明天,明天就要开始自己的第一次驯化任务了,今天晚上争取把教材下册的最后一部分看完吧。

喻文州这样想着,又给自己倒了杯水。

 

(5)

今天是喻文州的第一次驯化任务,说一点儿也不紧张肯定是假的,但是表面上看喻文州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面带微笑。就连来带他进入黄少天所处的隔离驯化室的前辈也忍不住在心底赞叹了一声,想当年自己第一次见到未驯化的驯化人时紧张的可是连手都在发抖呢。

所以说喻文州那张微笑的脸欺骗性真的很强,你怎么知道人家手不抖呢,不过就是外套看着不太合身罢了,有点耷拉肩膀,把垂在身侧的手也遮住了。

“这间外间是你的休息室,里间是隔离驯化室,里面有两层玻璃隔开的,一层是双透的,一层是单透的,知道吧?你休息的时候也可以看着他点儿。另外,这里有一些补给,这里有水,冰箱里有饮料,柜子里有饼干和杯面,可以随便吃。这个柜子里头是枕头和被褥,需要的话可以拿到里头的沙发床上去……”

“等等,前辈!我收到的通知是每天驯化5到8个小时。可是,怎么?难道要24个小时守在这里么?”喻文州显得有点受到了惊吓。

“唔,说是这么说,但是一旦驯化开始,基本上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驯化师和驯化人会24个小时呆在一起的。反正不管你呆不呆在这里这些都是会准备的,如果驯化人想吃什么你也可以拿给他,但是不能放任他们吃太多零食,一来会削弱身体素质,二来……”

“二来万一吃坏了生病了不好医治因为抗药性太强是吧,我知道的前辈。不过这些家伙估计想要吃坏也听不容易的。”喻文州在短暂的吃惊后又恢复了微笑的样子。毕竟这种专业知识喻文州可是练得溜溜的。

“呃,呃对,也是。那,那我先走了,桌子边缘那个红色的按钮是紧急按钮,没问题吧?另外,我的办公室就在对过,不是很紧急的话直接来找我也没问题。”交代完事情,前辈就打算离开了,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又回过头来,“对了,如果你要离开驯化室,哪怕只有几分钟,也要叫这边把监控打开,把门锁上,知道么?”

“我知道的,谢谢前辈,麻烦前辈了。”

送走了前辈,喻文州深呼吸了一下,抬头对着门口的通讯器点了点头。“咻——”的一声,监视关闭,电动门开启,喻文州扭开把手,进入了驯化室。

“那个实习生,是叫喻文州的是吧?开始驯化了么?”魏琛看着眼前的文件,嘴上却在问另外一件事情,弄的身边的随从人员一愣,差点没接上话。

“呃,应该是, 半个小时前已经进入了驯化室。”

“嗯……”魏琛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经常叼着烟,被随从人员和自家副队说过几次都没有用。沉默半响,“通知医官,喻文州隔离驯化室有人的时候必须全程有人待命。”

“诶?呃,是!”

“安排一下,一会儿去看一下老方。”

“……”

“嗯?怎么?去安排一下。”见没有人应答,魏琛终于舍得抬头了。

“恐怕没有时间了,这是联盟刚刚下达的A级任务,书面通告还没有下来,不过估计半个小时候就来了。”

“……切。”魏琛从椅背上抄起外套,“那等到书面通知下来了再来叫我。”

“队长!就剩半个小时了还是先准备一下吧?队长!队长?!”

要辅助一个这么痞气的队长,也真是辛苦了。

+++++++++

喻文州走进驯化室,就隔着两层玻璃看到了正在呼呼大睡的黄少天。喻文州感到很奇怪,忍不住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已经过了十点了呀,不是说驯化人不需要太多睡眠么?还是这只驯化人的生物钟就是这样,这个点还没到起床时间?心里转了几个念头,喻文州还是接着往里走。

在这之前喻文州不是没有想过自己第一次见到0810号的场景,他还以为自己一走进驯化室就会看到什么吓人的场景,比如表情凶恶的驯化人在发狂之类的,毕竟教到自己手上报告说黄少天自从上一次伤了方副队之后就一直处于狂躁的状态,很是不稳定。

喻文州打开了第二扇门,走到了里间。与外间那种喻文州看得到黄少天而黄少天看不到喻文州的玻璃设计不同,里间已经是两边互相都可以看到的玻璃设计了。喻文州提着一口气放轻了脚步。

虽然知道伤不到自己,但是想像自己一进到房间,对方立马扑上来龇牙咧嘴猛敲玻璃的场景,喻文州还是觉得自己绝对会被吓到心脏暂停。

但是……

喻文州在玻璃外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看着隔离室里仍然在呼呼大睡的黄少天。

喻文州大概从来没有这么茫然过。他对自己的驯化技术还是挺有信心的,他的理论知识不会比联盟里任何一位驯化师来的短缺,他唯一需要的就是经验。但是,从来没有一本书上写过如果驯化时间内驯化人一睡不醒该怎么办。

喻文州试探着敲了敲玻璃。黄少天翻了个身,呼噜声震天响。

喻文州接着敲玻璃。黄少天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

喻文州继续敲玻璃,一边还试探的叫:“黄少天?黄少天?我是你新来的驯化师,我叫……诶?!”

黄少天直接掀起被子把头蒙住了。

 

(6)

所以那天整整5个小时,喻文州都在看黄少天的各种睡姿。

喻文州也曾端了食物进来,除了小零食也有黄少天的正餐,但是都没有能够把他弄起来。

喻文州真的是无语了,说好的狂躁状态的驯化人呢!

“咔吱咔吱……咔嚓咔嚓……嘎嘣嘎嘣……”喻文州只好把黄少天的饭菜放在了窗口里,而自己把拿进来的零食都吃掉了。然后看着五小时差不多也到了,就离开了驯化室。

不过喻文州不知道的是,在自己离开驯化室的一瞬间,一直一副睡得天昏地暗样子的黄少天就迅速睁开了眼睛。

“嘶嘶嘶嘶……呵呵…饿…嘶嘶!嘶!呵哈!饭……饭……饭……喔……”黄少天几下从窗口把餐盘扒拉了进去,开始狼吞虎咽,一边还朝着喻文州离开的方向嗅了嗅鼻子。

喻文州一回到实习生办公室,就又被一群人围了个水泄不通。喻文州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众人的问题,毕竟今天一整天,他和黄少天俩人什么也没干。一个在睡觉,另外一个在看那一个睡觉……

好在喻文州立马就被从人群中拯救了出来。

但是站在方副队的病床前,喻文州感觉还不如刚才被同级生围住呢。

方世镜已经恢复得不错了,这会儿正拿着牙签在盘子里戳着小西红柿吃。顺手给了喻文州一根牙签,示意他也可以来一起吃。

“不用了,谢谢方副队。”

“唔,没事,吃几个吧。今天怎么样?对了,魏队和你说了没有?以后你可以随时提出体检的要求,每天都可以。”

“啊,替我谢谢魏队,不用了我一点事情都没有。我有件事想要问您。”

“唔?驯化的话,不用着急。三个月呢,这才第一天不是么。”

“嗯,话是这么说,但是,其实……嗯……”

“怎么了?”方世镜看喻文州吞吞吐吐的样子,有点奇怪。

“就是,今天一整天,黄少天都在睡觉,怎么都叫不醒……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睡觉?不应该啊?我都很少见到他睡觉的样子,有时候几天不睡觉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啊。你都怎么叫他的?”

“敲玻璃,喊他,我还放了几首歌给他听,结果好像睡得更熟了。”喻文州摇了摇头,“我比较担心的是,其实他没有睡着,只是就是不想起,不知道对我是不是有什么不满意的。”

方世镜笑了笑:“这就不知道了。明天请继续加油吧, 可是很看好你的哦。另外,明天开始,你就搬出实习生办公室吧。”

“啊?用不着麻烦……”

“啊,这个还是需要的。给你在里驯化室近一点的地方安排了一间宿舍和办公室一起的房间,这样就算24小时驻守也会方便一点。你就不要推辞了,实习生宿舍里驯化楼还是有点远的。行吧?明天你也早点回来,然后我让人去帮你搬东西,今天你就回去收拾一下吧。”

“那就谢谢方副队了。”喻文州中规中矩的鞠了个躬,退出了病房。

+++++++++++

驯化室里,黄少天上蹿下跳,弄的监控室里的人都很紧张,手悬在紧急按钮上都不敢挪开。

“怎么了?0810今天怎么了?那个实习生驯化师走了以后就一直这样。实习生驯化师今天出来的时候还好吧?”

“我看他很好啊,今天一天驯化室里都很平静呢。现在好像给方副队汇报情况去了。要不再请他回来吧?”

“嗯嗯,谁去请他回来吧。不要上报,现在还没有发生什么紧急情况,魏队又不在方副队又……”

“知道了知道了,是叫喻文州是吧,我马上把人叫回来。”监控室里马上有人套上外套,扣上帽子,风一般的卷出门去了。

喻文州就是在自己宿舍门口被人逮到的,然后就被直接拖回了驯化室外面。

“怎、怎么了?前辈!”

“0810现在状况很不稳定,既然你现在是黄少天的驯化师,那么麻烦你来一下吧。”

喻文州和前辈是一起进入驯化室的,前辈的手上拿着麻醉枪,以防万一黄少天伤到他自己。

两人进入第二层隔间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掀翻了自己的桌子,把自己窗台都磕掉了一个角。现在他正站在自己的床上,张牙舞爪,嘶吼不断。看到前辈驯化师进来的时候,黄少天飞身从床上扑到了玻璃上,“哐哐哐”的砸着玻璃,一边朝着他龇牙咧嘴的嘶吼。前辈驯化师隔着玻璃对着黄少天举起了麻醉枪。

但是,在看到喻文州进来的一瞬间,本来还在示威的黄少天一下就住了口,刺溜一下就钻进了被窝。

前辈驯化师目瞪口呆。而喻文州一进来刚好被前辈的背影挡了一下,没有看到黄少天钻回被窝的一幕,等他走到玻璃墙之前的时候,看到的就只有黄少天背对着他躺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的身影。可惜,差一点他就能看到自己想象中见到未驯化成功的驯化人该有的样子了。


评论 ( 7 )
热度 ( 62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