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一枝 的情有独钟应该是完全相同的设定(后来改了名字,点了链接的请不用奇怪的退出来= =

果然并不能写出什么来_(:з」∠)_

======================================

窗外的烈日强烈得几乎可以融化玻璃,有一只不识时务的蝉叫了起来,一树的蝉随即聒噪成一片。

“尼玛总有一天我要砍了那棵树!”黄少天趴在阳台的门前,愤愤的自言自语。他身边的电扇吱纽吱纽的响着,按键坏了一半,所以这已经是现在能够开到的最大档了,但风力显然不能够让黄少天满意,他把自家房门和阳台的门都打开,自己趴在中间,吹那穿堂风,手里还有一片啃净的西瓜皮。地上多少凉快些,黄少天还时不时根据风向和地板的凉热程度蠕动,尽管如此黄少天还是热的一脑门子汗。手里攥着西瓜皮,黄少天嘬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已经啃完了,甩手丢掉试图去摸下一块。

喻文州掂着两根冰棒站在黄少天家门口,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你是热傻了吗?”喻文州噗的一声笑出来,抬脚进了屋子。

黄少天听到声音就抬起上半身看向来人:“啊?文州你来啦。”

这下喻文州更忍不住笑了,黄少天的脑门顶上用皮筋扎着个揪揪。喻文州笑的不行,伸手去摸,黄少天也没阻止,只说别给我拆了就伸手去拿在他身边坐下的喻文州手里的冰棒。

“你下午有竞赛班么?没有吧?我记得是单周是吧?我没记错吧?”黄少天把冰棒啃的咯吱咯吱响,三口两口吞进肚子里,啊的一声,嘴里总算冒了点凉气。

“嗯。你流了好多汗怎么不擦擦?”喻文州见黄少天看着自己手里的冰棒,一脸的狗狗一边看着主人吃肉一边给自己洗脑这是主人的我不能抢的表情,又忍不住笑了,把自己还剩了大半的冰棒递了过去。

黄少天也不客气,身子凑过去,抓住喻文州的手,就着啃,一口就是半根。

“下午找他们来打球,你去不去?”

“你不是嫌热吗?”喻文州舔着最后挂在棍子上那点冰棒,抬头看了看窗外已经完全没在了日光里的景色。

“那不一样,你不懂,书呆子。就说去不去吧。”黄少天看了看盘子里的西瓜,就剩了最后一片,他决定留着给喻文州吃。

“那我去吧。西瓜你吃了吧,我不想吃。”

 

篮球场上,烈日几乎要把场地上的塑胶融化,不过依然有不少人,三三两两的围着篮筐打球。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先摸了一会儿球,等郑轩徐景熙和李远到了就开打。本来几个男生玩球并没有做出什么规定,谁抢到了球谁上。到喻文州这儿这可吃亏了,虽然他总能以比较刁钻的角度截到球,但是奈何身体素质和朋友们不能比,速度慢的不行,还禁不住身体对抗,守不住球,不是主动传走就是被劫。没几次,大伙儿就发现不对了,只要球一到喻文州手上,黄少天立马掉头,小老虎一样挡在他们跟前。再没几次,规矩也就成型,黄少天和喻文州一队,剩下人一队,如果人数超过6个,徐景熙过来。

打了几个来回之后,喻文州就直甩手,为了接黄少天的传球震到了。本来伏下身子扶着膝盯着球的黄少天注意到了。

“怎么了?文州?你手怎么了?要不我们歇一会儿?歇一会儿。喂!”

“卧槽,以前打球,他自己没爽俩小时也不许我们歇,班长来了之后,什么时候都肯歇!”郑轩忍不住吐槽,他没下场,自己运了球投。

“啊?我没事的。”喻文州刚想解释,身后就传来一声洪亮的“喂!”

旋即郑轩徐景熙几个丢下球就往场边跑。宋晓买来了冰水。

虽然并不累,但是身体一旦已经发热,一停下来周身就仿佛被一层不透气的热膜包裹,逼出涔涔的汗来。黄少天几个耐不住,纷纷把衣服卷了起来,露出少年郎修长结实,但明显稚嫩的胸腹。唯独喻文州,穿着书生两件套,一件短T外面是一件蓝色格纹衬衫,这会儿正拿衣袖擦汗。

“你穿这么多干嘛?怎么不脱一件?一会儿中暑了怎么办?我看你都觉得热!脱一件,外面衬衫脱了。”黄少天伸手去拽他的衬衫领子。

“还好。”喻文州躲了躲。

“我讲真的,一会儿中暑了!”黄少天不依不饶,准备开扒。

“我去,你们夫夫俩想办事不能换一个地方?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大日头底下的。”徐景熙一脸的嫌弃。

“我……你妹!徐景熙你怎么说话的!滚你丫我和喻文州是纯洁的革命友情你们怎么可以这么龌龊!我是出于朋友的关心担心他中暑好吗?你们脑瓜里面到底装的什么?你说这话,就这样伤害我们这么多年的友谊。”

用这种话撩黄少天保证一点就炸,但是只是炸成了一朵烟花,完全没有实质性的伤害,颠来倒去就那么几句话,非要张牙舞爪的凶人,几个小伙伴背地里一透气都觉得黄少天耳根子都是红的。

“伤害个鬼哦,我怎么觉得他挺喜欢我们这样说的。”徐景熙摸出手机飞快的打着字,“

你看你看你看,又瞟班长了又瞟!再看!还看!”他们有一个没有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群,专门八卦与助攻。

喻文州只是看着徐景熙,虚虚的笑了笑。徐景熙默默收了手机,没敢再吭声。

=====================================

没了……

评论 ( 8 )
热度 ( 35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