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百日黃喻][Day 63]猫与鲤

7.

才喘匀了气的黄少天忙不迭的凑到湖边呼喊:“喻文州!喻文州文州文州喻文州文州文州你回来了吗?别不理我啊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我我我我以后一定不吃鱼了我一定再也不吃鱼了你别不理我啊!!我对你那么好你怎么舍得不理我!喻文州……文州……文州……你理理我呀……”

不管黄少天怎么呼喊,喻文州就是没有露头。黄少天趴在湖边,有一下没一下的用爪子拨拉着水面,吓跑了大大小小不知道多少鱼,也就是没有把喻文州引来。

“喻文州……文州……”黄少天的呼喊中满是失落和伤心。可是那只笑眯眯的,慢吞吞的鱼儿不会再来安慰自己了。

这会子沉在水底的喻文州其实也挺纠结的。猫吃鱼是天性,为了自己黄少天已经整整三个月没有吃到之前的主食鱼了,只能花更多时间去捕捉小型动物,老鼠麻雀以及昆虫一类果腹。三个月的时间,黄少天明显的瘦了下去,自己的伙食倒是越来越好了。

喻文州也舍不得让黄少天再这样饿下去了,但是亲眼目睹自己的同类被开膛破肚,然后被吃掉,心理上还是不能够承受。果然,猫和鱼,天敌要怎么做朋友。还是别让自己成为黄少天捕食的障碍吧。喻文州这样想着,无视了湖面上黄少天的呼喊,沉在水底就是不出来。

过一阵,再过一阵,黄少天大概就会放弃了吧,就会像以前一样,该吃鱼吃鱼,也不需要在到处去找什么野草野菜了。而喻文州自己,则打算沿着山中的水系试着游到其他的水域里去。

黄少天在湖边喊了整整一个下午一个晚上,哪怕话唠如他早已经习惯了高强度的发声,嗓子还是哑了。它只是喝了点儿湖水,就接着哑着嗓子喊。

“啵儿,啵儿,黄少!大晚上的能不能别吵!还让不让人睡觉啊啵儿!这春天都快过去了你瞎叫唤什么!你叫三天也叫不来母猫的!咱们这儿一只雌性生物都没有,啵儿。”沼泽山雀徐景熙忍了又忍,在巢里翻来覆去愣是睡不着,气得不行,跳出来冲着黄少天喳喳喳就声讨开了。

黄少天居然没有回嘴。

发情?自己的叫声像发情?难不成自己对着一条鲤鱼发情了?真是胡说八道。

“老徐!老徐!来得正好。我问你,你今天都在这附近么!你看到喻文州了么?我怎么都找不到它,我怎么叫怎么叫它都不理我怎么办!喻文州不理我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哎呀,黄少你太吵了!”鼯鼠李远从自己栖身的树洞里钻了出来,它刚刚觅食回来。

“喻文州……我的文州不理我了。我喂养的鱼不理我了,我不能再喂养文州了。”黄少天又悲伤的趴下了。

鼯鼠李远张开自己的翼膜,滑翔到黄少天身边稳稳地着陆了,“喻文州?它不理你了?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它差不多也该受不了你了哈哈哈哈。”李远笑的翻滚捶地。

“笑个屁啊笑!”黄少天朝着李远猛一龇牙,吓得李远立马团成一团,“很好笑吗很好笑吗很好笑吗?你们又不知道,它才不是嫌弃我话多,它……”黄少天又陷入了深深的忧伤,“它看到我吃鱼了。”

“喔……”山雀用自己的喙挠了挠自己的背毛,鼯鼠用自己的两只前爪摆出了标准的侦探摸下巴的姿势。

“是个难题哦。它是鱼你是猫诶,你们是天敌诶。”李远说到。

“我错了我错了我知道是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吃鱼了,可是喻文州却不愿意听我说,它不愿意见我,我要怎么和它解释!”

“其实吧,喻文州大概不是不想让你吃鱼。它是希望你能像往常那样吃鱼,不要顾虑它,所以才不理你的吧。”徐景熙像模像样的分析道。

“那又怎样!我就是想要见喻文州!我可以不吃鱼!但是我要我的文州!我的鱼!文州——!文州——!……”黄少天又扯起了嗓子。

徐景熙和李远在树上树下对视了一眼,都无奈得摇了摇头,分别去觅食和回窝睡觉去了。

从晚上一直到清晨,从清晨又到日落。黄少天什么也没有吃,只是喝着湖水不停的喊着喻文州。

徐景熙和李远都来劝过,还带来了一些蚱蜢蚯蚓之类的小东西想给拒绝离开湖边去觅食的黄少天垫垫肚子,可是黄少天依然不吃。二人见劝不动,只能离开。

黄少天又从夜晚守到了第三天的白日。

这回不仅是李远和徐景熙,连郑轩都在宋晓的帮助下前来劝黄少天放弃,“说不定喻文州早都已经不在这个湖里了。”

“不会!一定不会的!文州会来见我的!呜呜呜呜……文州……你要是不来见我我就不吃东西了!我说的是真的!”

“这可怎么办……”四只蓝雨的动物凑到一起,看着不远处趴在水边神伤的黄少天,商量着,“它都两天没吃东西了,在这样下去真的不行啊。”

“那可怎么办呢?你把东西塞进它嘴里去?它想不开我们有什么办法?”

“亚历山大哎……”

“解铃还须系铃人,果然还是得把喻文州找出来!我们也帮忙喊吧!”

一只猫咪一只鼯鼠一只山雀,还有一只被狼犬和它背上驮着的树懒,五只动物围在水边一起呼喊着喻文州的名字。

“文州!文州!你出来呀!你出来见见我呀……”

“喻文州先生!请你上来吧,你再不上来黄少就要饿死了啊!”

“喻文州先生!喻文州先生!黄少说它知道错了!你就原谅它吧!”

“喻文州先生……”

叫喊声不绝于耳,直到又一个傍晚降临,宋晓帮助郑轩回到了树上,徐景熙回窝睡觉,李远也外出觅食,水边又剩下了黄少天一只猫咪。


评论 ( 5 )
热度 ( 47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