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42)

字数依然不少~\(≧▽≦)/~

我觉得我必须要开始跑剧情了,按之前那个尿性,能拖到下个学期Orz

没想到墨鱼精的人气还是蛮高的,墨鱼精,就决定是你啦!当然还是可以有别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的

================================

“嘘嘘嘘……快点儿快点儿!给人看见就糟了!”徐景熙一手拖着懒洋洋的郑轩,另一手拖着高高大大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要被拖着走的宋晓,急急忙忙往喻文州宿舍楼里走。

“干什么就不能让人看见了?”喻文州冷不丁在走道口冒了出来,没吓到徐景熙,倒把郑轩吓得跳起来。

“哎呀,不好意思吓到你了。干什么呢做贼一样。”

“哎哎哎,你不知道,现在你是队长了,我们来你这里玩,人家不会说我们关系好的,都想着我们是押对宝了呢,之前打好关系,现在又来讨好讨好就能得便宜之类的。就算我们不介意,对你这个新上任椅子都没坐稳的肯定不好。”徐景熙想得不错,只是他自己偷偷摸摸恨不得猫着腰走路,可是后面宋晓一个大高个儿还直着身子,也不知道他如何觉得这样就能掩人耳目。

“哈哈哈,想得挺多的。没事,我这儿偏僻。进来吧。少天听到是你们了,拖鞋都抱出来了。”

徐景熙看着迎出来的黄少天,哈哈笑着致谢:“啊哈哈哈黄少,谢谢啊,耳朵真灵。”

“李远呢?”

“啊?啊他啊,三豆豆生病了,带着看兽医去了。”

“三豆豆?军犬叫三豆豆?听着怎么如此的不威严呢。”

“不是军犬啦,是一只豹猫啦。你别看,那只豹猫厉害着哪,我跟你说,上次啊……”

喻文州满意的看着三个人换鞋脱外套,被黄少天引进去,自己就去公共厨房给几人烧水泡茶。

要是换了别人,没准真会存了那种前来讨好,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和队长关系好的心思。可是自己这几个伙伴,从自己在训练营不被看好时就开始站在自己身边,鼓励自己,到现在自己成为队长,还为了自己不被人非议,过来玩还得偷偷摸摸的。当然其实偷偷摸摸的也就只有徐景熙一个人在妄想而已。

水开了,喻文州为了图方便,直接把茶叶撒进杯子里再将水冲进去。屋里已经传来了打闹的声音,喻文州都可以看到人影晃动。

就实力而言,他的这群伙伴成为战队成员是迟早的事,只不过上一次战役的人员损失加快了这一进程。而成为骨干也都是很有希望的,他们欠缺的只是经验而已。但是,如今的自己也算不得什么经验丰富的队长,魏琛启用新人的目的,有很大一部分也是为了蓝雨不走老路,开启新的行动模式。这样一来,那群和魏琛前队长同辈,其中难免有以开国元老自居的前辈们,还是趁早让他们退居二线的好。干脆组出一支全新的队伍,从头开始磨合,没准还能成就一支全新的队伍。

他把公共厨房收拾一下,端着茶杯走回屋里,三个人各自端了,黄少天则嚷嚷着要喝牛奶,喻文州赶他自己去拿。

“你们几个,最近可要好好努力。别不愿意,不过我有意向把现在这批骨干都换掉,至少让你们位列其中,我做事也没那么难。”

一时间本来玩闹的三人都没了声音。

“你们别想太多,但是也别想太少了,虽然说那些前辈对我并无恶意,一切都是为了蓝雨,只是时代在进步啊,蓝雨需要变革。”

“你说的我们明白,我们目前也是做好本分就行,你有什么安排我们自然会服从的。”宋晓说道,郑徐二人也连连附和。

“我相信你们。”

“你现在当队长了,上面就没要求你搬宿舍?”

“要求了,但被我拒绝了,这样带着他比较方便。”喻文州指了指拿着牛奶走过来的黄少天。

“干嘛干嘛干嘛?你们在说什么?说我坏话我决不饶了,PKPKPKPKPK!”

“没说什么,你喝你的。”

“所以说啊,队长,你想让他们逼宫?”黄少天很感兴趣的问了一句,端茶在喝的四个人都把脸摔进了茶碗里。

“咳咳咳,逼宫?你哪儿学来的乱七八糟的?你知道逼宫啥意思么?以后不许乱用!”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太天才了,连这种历史书上才会出现的词汇队长都让你学啊哈哈哈哈哈哈。”徐景熙笑的不行。

“不许瞎鼓励他!”喻文州没好气。

“就是,这叫鸟尽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停停停停停你这更不像话……”

+++

之后蓝雨人还常常提起喻文州的好手段,不出半年,郑徐宋李四人就升为蓝雨战队骨干,成为了喻文州的左膀右臂。

“切切切,他们知道个啥?那些老东西本来就和魏琛一般大,魏琛都退役了,他们能年轻么!退居二线多正常,就算退役都不算新闻,怎么的还不许人家退休了啊。再说了,哪个队长不想把自己用得得手的人放在身边,怎么到文州这里就不行了!一群胡说八道嚼舌头的人,简直可恶!对吧队长!”

“既然想要别人别说,那么你自己要先别想。你要是老惦记着这些,就算只有一个人在说你也会觉得天天听到有人在说,你不去惦记,就算有人在说你也不会在意,听了就忘,不会往心里去。知道了么,别再想了,随他们去吧。”

“……哦,知道了队长。”黄少天吐吐舌头。

看着他一副为自己打抱不平不成的委屈样,喻文州好笑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他干脆一头栽到喻文州身上。喻文州本来就是把自己摊在床上的,黄少天这一撞把喻文州埋了个结实。

“队长!黄少!我们来……哎哟卧槽,我们应该进去把黄少拉起来省的他压死队长还是应该说‘你们继续’然后走开?”徐景熙打开了门,指着床上的一大坨对身后人说。

宋晓和郑轩都在瀑布汗:“没见过把选项说出来的,等你说完了该压死的都压死了,该继续的也该把你打死了。”

“干嘛干嘛干嘛!别以为队长看重你们就这么肆无忌惮,进来连门都不敲一个,万一我和队长在……”

“你和队长能在干嘛。喏,牛奶。”李远投出了诱敌武器。

“啊~牛奶!”敌人完全中招,随着牛奶一起成为了一道抛物线去到了房间的那一头。

 

评论 ( 14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