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上)

最终还是没有赶上准点生贺sad,现在还没有写完,先放一点,看看能不能在今天之内写完!【握拳

电脑出了点问题,这两天也没法码字所以停更了(什么?你说手机码字?难受啊难受),从明天开始恢复,当然前提是我把生贺码完的话。

暂时还不知道全文有多少呢= =

======================================

(1)

“喔喔喔——!喔喔喔——!”一声声长长的鸡啼划破了黎明前天空最后一点沉暗,让破晓的日光投了进来,慢慢唤醒了大地。

“黄少一大早吵死个人喏……”中华田园犬郑轩本来团在草垛地下睡觉,被吵醒了就伸着爪子打着哈欠抱怨。

“什么?你居然嫌我吵?我们打鸣报早可是中国自古就有的,象征着太阳公公就要升起,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人们要开始为了生活前程梦想而忙碌了。古人说鸡司晨,又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还说了闻鸡起舞……”大公鸡黄少天昂首挺胸,梗着脖子冲草垛的方向向埋怨他吵的郑轩叫唤。

“啊——黄少早!郑轩前辈早!队长呢?”小奶猫卢瀚文打着哈欠就出来了,向着两位前辈打了个招呼,就四处张望。

“就知道找队长,只听说过鸭子生下来把别的动物当成妈妈,没见过三花儿把水鸭当妈妈的。”白鹅李远摇了摇自己的小脑袋,晃了晃自己的长脖子,摇摇摆摆的走过来,用喙在卢瀚文身上梳了几梳,又从它的背上啄下一些附着的脏物丢到一边。卢瀚文舒服的抖了抖毛,谢过了它。

随着黄少天这一声啼鸣,蓝雨农院里头大大小小的动物都出来了,该干嘛干嘛,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高头马宋晓打了个响鼻,提了提腿,又抻了抻,感觉旁边有什么东西在蹭它,扭头一看,发现山羊徐景熙正在它旁边,试图用自己的羊角挠自己背上的痒痒,所以整个头都在向后仰,身子也随着乱扭,扭到了自己身上来。

宋晓嫌弃的走开两步:“你别一大早上站在院子正中间挠痒痒行不行啊?”

“我有什么办法,走过来了突然就痒了呗。”徐景熙接着挠挠,“最近突然很痒,好像就是从上一次小卢跳上来玩过之后诶。”

“你别冤枉小卢,小卢可是古往今来第一只生下来就能在水里扑腾到这么大的猫,队长经常带它去洗澡,人家可比你干净。”宋晓毫不留情的揭穿了它。

(2)

一般来说一家的动物之主都会是狗,但是这一家里头的狗狗郑轩,天生一把懒骨头,反倒是大公鸡黄少天,因为战斗力特强,所以承担了不少看家护院的工作,赶走别人家来蹭吃蹭喝的鸡鸭,甚至还代替了尚未长大的卢瀚文执行了工作,追赶前来偷食的老鼠。

所以十里八乡都知道这主人家有着一只非同寻常的公鸡。它有着强壮的胸脯,尖锐的喙,鹰钩搬的脚爪,一身油亮的羽毛,鲜红的鸡冠和挺翘的尾羽让它特别招人喜欢。只是有一点,叫声比起一般的公鸡要响得多也要吵得多,这点农院里的动物们比较嫌弃。

这样漂亮英俊的外表,让多少母鸡心生爱慕,不仅蓝雨院子里的,甚至邻乡都有人带着自家的母鸡前来求配种的。每天黄少天一踏出自己专属的笼子,就很快有一大群肥肥的母鸡围过来,它只好喔喔喔的拼命叫着把它们都又赶开。

它不喜欢这群围着它的母鸡们,不管是自己家的,还是别人家的,别的村子的,所有的都不喜欢。它抬头看了看小道的那头,鸭群们正在水里游动嬉戏。其中有一只在它眼里特别的不一样,每天那只水鸭经过它身边都会温温柔柔的喊它:“少天,早上好。”或者“少天,晚上好。”而黄少天也会喊着“队长队长早上好啊今天还是要去游泳吗?”向它打招呼。

它们口中的队长,是这农院里的水鸭头领喻文州,也是这个农院动物们的头领。说来它也不容易,它本来生的弱小,又是公鸭不会下蛋,只能等着被宰了煲汤,谁知主人家却发现它会飞,虽然充其量也就飞过一道土墙,但是主人家觉得有点意思,就留下了它。

它每天会带着一队水鸭穿过村里的小道,去到河里游泳觅食,日落时分再回来。主人家看了觉得挺好,就没怎么细管。不料再过一阵子,主人家惊异的发现,这鸭子队伍最后跟着家里的鸡马羊猫,也都排成一列,慢悠悠的出去,鸭子们游泳,它们就在山坡上觅食,然后日落一起回来。主人家相当吃惊,但是也很高兴,因为家里的狗很懒,本来放羊放鸭这种事情都应该它干可它却从来不干,有了这只水鸭,倒是方便了许多。

(3)

黄少天和喻文州很小就认识,在它们俩都还黄澄澄毛茸茸的时候。那个时候的黄少天已经非常吵闹了,天天叽叽叽叽叫个不停,还喜欢四处乱跑,当时家里的老大猎犬魏琛没少在奇怪的地方找到它把它叼回笼子里。每每这个时候,被丢回笼子里的黄少天总会看到在笼子里焦急的想要接住自己的喻文州。可惜喻文州腿慢,总是接不住的,然后俩毛茸茸一砸一起摔个嘴朝下。

黄少天一咕噜爬起来,在喻文州身上蹭蹭:“文州文州,我今天看到我们笼子外面有一条河诶!”其实那就是农家院子里常有的排水沟。

不过喻文州从来也不会戳穿它,也不会嘲笑他,更不会批评阻止它,它只会笑眯眯的用自己的喙一点一点打理黄少天在外面弄脏弄乱的羽毛:“是吗?等有机会了你带我去看吧。”

多好啊,多幸福啊,黄少天觉得自己终身有望了,媳妇青梅竹马,就在身边。

后来它们长大了,笼子被分开,黄少天才知道,原来它和喻文州并不是一个物种,而且它们俩都是公的。

在黄少天眼里,喻文州温柔善良,和蔼可亲,组织能力强,而且有一身漂亮的白色羽毛和大大的翅膀,会飞,还会游泳,这哪一点是身边这群母鸡有的优点。每次它也想和它一起去河边,像以前一样呆在一起,可是它总是问:“少天你不用看家吗?”一句话问的黄少天又把迈出去的爪子收了回来。自己可是有担当的大公鸡。

黄少天看着河里游动着的喻文州,忧伤的想要高歌一曲,凭什么自己一只鸡要看家?都怪郑轩!不然自己就可以天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了,何至于白白便宜了那群水鸭母!

“黄少!”卢瀚文一个飞身扑上黄少天的背,黄少天毫不客气的把小东西抖了下来。卢瀚文正是最闹腾的年龄,见到什么都拿来磨磨爪子磨磨牙,练习追捕老鼠的技巧,小到树枝垃圾,大到宋晓徐景熙。说来徐景熙今天一直到外出觅食的时候,还在用角挠背,嘴里直嚷嚷痒痒。

“哎哎哎,老徐你别跑!你看到郑轩了没有?它今天又不看家?”黄少天冲着门口大喊。

(4)

今天黄少天依然很郁闷,因为一整天下来喻文州依然只对它说了两句话。黄少天把自己的爪子放进身下收好,抖了抖身上的毛。

“我们可是青梅竹马,从小一个纸箱子里长大的,你说它现在天天就和我说两句话,一句早上好,一句晚上好,它就不觉得特别生疏了吗?哎哎哎,你说它觉不觉得……”今天的黄少天开讲啦又开始了。

宋晓和徐景熙各自被关在一个不大的圈子里,离黄少天并不远,郑轩和卢瀚文一般晚上会过来参加黄少天开讲啦活动,夜深了才回到门口和炤头睡觉,李远被关在不远处由猪圈改成的鹅圈里,唯独水鸭群关在后院离水田最近的地方,所以喻文州一直没有和它们在一起。

卢瀚文扑到郑轩脖子上咬它的耳朵,郑轩懒洋洋的就地一倒:“它一定不觉得!”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能不能对我善良一点啊!我不能和喻文州长相厮守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

“那也得人家想和你长相厮守才行啊……”李远细细长长的脖子从栅栏里伸了出来,叫了几声。

“对了郑轩前辈,我问你一件事啊。”爬到了黄少天笼子上面的卢瀚文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

“我看主人家看的电视上面说,狼和狗都会‘呜——’这样叫的,还是对着月亮,还会摆出这样的姿势。”它站在黄少天的笼子上面,摆出了狼对月嚎叫的姿势,不过一点也不像。

“然后呢?那又怎样?”黄少天对于它把笼子踩得摇摇晃晃很不满意,去啄小家伙的肉垫逼迫它跳下去。

小家伙跳到了马圈的栅栏上:“郑轩前辈从来没有那样叫过诶!”

“那是狼才会这样,要么也得是狼狗,你郑轩前辈都懒成这个样子了哪里还会费那点儿气去叫呢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对郑轩已经是满腔的怨念了,几乎想到什么都会用来攻击郑轩的懒骨头。

“可是……”卢瀚文蹭了蹭不嫌弃它闹腾,还凑过来的宋晓,“那样子多帅呀!那样对着月亮一嚎,看着多豪气!而且电视上面说,只有最强壮的狼才能那样嚎,多少母狼都要过来的。”

“帅帅帅,就算我那么帅了又有什么用啊。”郑轩懒洋洋的站起来,给大家道了晚安,把卢瀚文从宋晓的脖子上轰下来叼走了。

(5)

“那多帅呀……那多帅呀……多少母狼都要过来的……多少母狼都要过来的……”

“咯!”黄少天猛的醒了过来,它的梦里全是卢瀚文昨晚上说的最后一句话。

“喂喂喂醒醒!米娜桑!都醒醒!”

“我靠黄少,干嘛呢?!还没到你打鸣儿的时间吧瞎嚷嚷什么呢?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大伙儿纷纷抱怨。

黄少天没空理那么多,一个完美的计划在它脑内诞生了:“别这样别这样,好兄弟们,帮我一把,这可是让喻文州愿意和我长相厮守关键的一步知道么!我想了一个晚上才想到的!说来还要感谢瀚文,下次它要偷主人家鱼吃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它别蠢到在我睁着的那只眼皮子底下偷就可以了……”

“不说睡了!”

“说说说!就是,今天晚上我回笼子以后,想办法别让笼子关上,我要出来,然后天快亮的时候啊,我就绕到后山上面去。喻文州关在后院那边不是刚好能够看到后山那个山坡吗?我就站在那个山坡上,太阳一起来我就打鸣,喻文州一定可以看见我!你们看怎么样!”黄少天胸有成竹。

“……什么怎么样?队长又不是没有看见过你打鸣?”李远歪着脑袋,愣是没有思考出这和长相厮守有什么关系。

“哎你傻啊,昨晚瀚文不是说了嘛,那个样子看起来最帅!如果让文州看到我最帅的样子,没准也会喜欢上我,会愿意和我住一个笼子呢。”

“……虽然不能保证,但是感觉可以试一试诶。”徐景熙抬了抬前蹄,假装自己在睿智地捋胡须。

“可是要怎么开笼子?我们都没有手诶。”宋晓想的问题从来就比较现实。

“这个好办,就把这根棍棍拔掉就可以开了,以前魏老大教过我,不过得从外面拔,我嘴够不到。这个让郑轩来就可以了,它总不能连这点忙都不帮,我一会儿就去通知它!”黄少天昂首挺胸,对自己如此安排感到十分满意。

又是一天天亮了,黄少天被放出笼子,扯着嗓门唤醒了院子里其它没被它吵醒的生物。

又是一个只收获到了喻文州两句话的日子,黄少天依然只能忧伤的看着喻文州优雅的在水里漂着,梳理着自己洁白的羽毛。

好在它告诉了郑轩自己的计划,郑轩也答应前来帮忙。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