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下)

无论如何也弄粗来惹!!!!!

困死!

睡去!

估计明天起来就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啊不,现在就已经不知道了!

=====================================

(6)

那天的晚上,下起了雨。但是黄少天依然坚持要执行它的计划,它说在雨后的早晨出现会更有冲击力,也更能让喻文州了解自己的心意。

当天晚上,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着。夜半时分,郑轩过来,按照黄少天的指示打开笼子。

“对对对就这样往上拔,开了开了开了!……”黄少天在笼子里指挥,直到最后成功的逃出了笼子。

小伙伴们也难得没有嫌弃黄少天半夜里说了那么多话,反而都在黄少天就要踏上征程之前鼓励它,宋晓还给它指了一下绕去后山的道路。

一只鸡,在下着雨的夜里,走泥泞的山路,简直违背了一只鸡的所有习性,但是黄少天依然坚持顶着雨走在路上。开玩笑,这可是决定今后幸福的大事,无论怎么样自己也要做到!一定要让喻文州看到最帅气的自己,最好喻文州也会喜欢上自己,每天都在自己身边,听自己说话,对自己说话。

黄少天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一点,本来应该睡觉的时间让它非常困顿,而夜里的低温和湿透的羽毛让它感觉自己都快冻成冰柜里的白条鸡了。但是它依然努力的在往山上走。

宋晓经常要来往这附近的各个山头,所以对路线很熟悉,它指出的这条路是绝对正确而且是相对安全的。附近都是农户,所以不太可能有野兽出没,否则黄少天再能打能斗,也不可能斗得过那些豺狼虎豹,啊,当然这里其实没有那么大型的野兽。

可是,农户多也有一个麻烦,那就是农户家里都养狗呀,这些狗有的虽然也认识黄少天,甚至还有几只还被黄少天啄过,不过这个时候,一只鸡路过自己家门口,这些狗狗们还是觉得很奇怪,所以好几只都汪汪汪的冲着门外叫了起来。

黄少天担心那些狗狗会追出来,也担心的撒开腿跑路,只是山路着实不好走,就算黄少天已经尽全力了,也只是比普通时候走得更快一点罢了,他总不能拍着翅膀跑,这样会让自己淋得更湿的。黄少天也有点担心会把哪家的农户吵醒,大半夜看到一只鸡在跑路,肯定会有人想把自己抓紧他家的笼子里的,那怎么行。

(7)

黄少天浑身泥泞的到坡顶的时候,天还没有亮,雨则渐渐小了下去,最后停了下来。黄少天趁着这段时间努力甩干自己的毛,踢掉自己脚上的泥水,再整理自己的羽毛,摆正自己的鸡冠。然后,就望着东边,等着破晓。

它今天一定要是全村第一只叫响的鸡,这样喻文州就能第一眼看到它的英姿了。

天已经泛亮了,黄少天站在坡顶,正在最后紧张地打理自己的仪容仪表。

太阳露出了第一丝光亮的时候,黄少天就顶起了胸脯,深吸了一口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站在高地上的黄少天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村子。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黄少天还在继续高歌着,很多动物都陆续反应过来这声音的来源不太正常,都惊讶的望向了后山坡。甚至不少农户也惊讶的看山坡上的那只鸡,谁家的鸡这个时候跑到那里去了?

黄少天沐浴着第一缕打到他身上的晨光,浑身的羽毛都发出闪亮亮的光泽,油亮亮的尾羽被随着晨风微微摆动,鸡冠红的要滴下血来,好一副雄赳赳气昂昂。其实毛还没有完全干透,不过也无所谓了,远处看不出来的。

黄少天在全村动物们的目光中继续骄傲的唱着,它看到了山下自己农院里鸭群中的喻文州,也正在看着它,它激动得不得了,感觉自己的声音都有一点颤抖了。

它停下来,和喻文州对视,它很想大声的喊些什么,可是张了张嘴,却发现喉咙有些哑了,大概是昨夜没有休息又受了风的缘故,只不过正常的打鸣就让喉咙很难受了。它只好又闭上嘴巴,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向前迈了两步,连看它的眼神好像都更热切了,它张开了嘴,好像在说着什么,可是自己离得太远完全听不到。

但是似乎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黄少天回头看了看身后,并没有什么东西在移动,可是它分明听到了什么物体滚动的声音。它又往山下看了看,奇怪,山脚下的大家好像都开始变得焦躁了,大家的表情并不像是被自己震撼或者感动之类的,更像是,某种灾难即将降临时的不安。

(8)

它看到宋晓已经撒开蹄子向着自己的方向跑来,身后跟着很多自己农院里的伙伴。

它最后看到的画面是自己身后的水流沿着山道往下,把自己裹了进去,接着就是天旋地转,凌空的失重,呛水的窒息感,和浑身沾水的冰冷。

每年的春雨都能带来一股水流,这股水流往往随着山道往下留,进过黄少天所在的地方像咯小瀑布一样注入农院后面的洼地里,形成一个小水池,所以农院的鸭子们才会关在后院。

其实水流并不大,只是刚刚好经过黄少天自以为是最高点的地方,也正是因为水流不大,一心都放在看喻文州身上的黄少天才没有发现。只是土地因为前一天的雨早已经非常松动,被水一冲就连鸡带土一起冲跑了。

等黄少天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就在那个小水洼表面漂着。黄少天吓了一跳,本能的就蹬腿,结果自己只是一动就无法在水上保持漂浮,眼看着就往下沉,黄少天没有办法,只能又恢复了僵硬的姿势继续水上漂。

“少天!别动!就那样呆着别动!”这个声音好熟悉啊!何止是熟悉啊,这可不是自己天天心心念念的声音!黄少天心想,可是它不敢回头,它连动一下都不敢。

喻文州游到它身边:“少天,你还能漂的起来,运气不错呀,你就这样别动,我推你回去。”

黄少天都给吓住了,愣是没发出声音来,就这么僵着身子,任喻文州把自己推着走。它瞪着圆圆的黑眼睛,看着喻文州把头凑过来,扁扁的嘴就放在自己的颈侧,它的胸脯顶着自己的,努力推着自己游动。

黄少天可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看过喻文州,这么近都可以看见喻文州头顶的每一根顶毛,可以看清它满是笑意的眼睛,可以感受到它的脚蹼在水中有规律的划动。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此时一定又红又烫,充血得快要爆炸了。

“那、那个……”

“你不用这么紧张,你现在沉下去我也可以把你捞起来的。”喻文州笑着安慰它。

“不不不不是因为这个,我我我我我……”

黄少天已经被推到了靠近岸边的地方,脚已经可以着地了,黄少天扒拉了两下就够到了地上可以勉强行走了。

(9)

喻文州见状就稍微离开了黄少天一些,依然温柔的看着它:“少天为什么会在那个地方?真是好危险。”

“啊!我我我想……”黄少天感觉自己舌头打结了。喻文州歪了歪头,耐心的等着他回答,看到喻文州歪着脑袋看着自己的样子,黄少天更说不出话了。

宋晓徐景熙李远郑轩甚至卢瀚文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过来,站在岸边。宋晓打了个响鼻,徐景熙扬了扬羊角,李远抻了抻脖子,郑轩啊甩了甩耳朵,卢瀚文左右看看大声喊:“黄少!你怎么在水里!你居然在游泳我也要游泳……”

黄少天鼓起勇气:“我想让你看到我……呃,看到我最……帅……的样子,嗯。”

“我?”喻文州有一点惊讶。

“嗯!我想让你看到我在雨后的清晨爬到山上迎着晨光为你打鸣的样子!如果你觉得我很帅的话,也许你就会愿意和我住在一个笼子里了!我们就可以长相厮守了!我们就……啊啊啊我在说什么呀!”黄少天急的直跳脚,它觉得自己肚子里的小石子儿们都在不安分的乱蹦。

     “少天……”喻文州又恢复了笑意,“少天是想要和我住一个笼子吗?”

“是、是呀,文州你愿意吗?”黄少天似乎看到了未来的幸福生活在朝它招手,背景盛开着朵朵鲜花。

“可是为什么呢?”

“我们小时候明明就住在一起的呀!为什么现在你就不愿意和我住在一起!”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喜欢住在水边,脚可以踩到水的那种,少天大概会觉得不舒服的吧?就算这样也想要住在一起吗?”喻文州游到岸边,摇摇摆摆上了岸,踱到了黄少天面前。

“我我我,我可以,我可以陪你住在水边!反正为了你我连瀑布都跳过泳也游过,还有什么我不敢做的!”黄少天挺起胸脯,想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没底气。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文、文州你笑什么?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喻文州又靠近了一步,用自己扁扁的喙在黄少天的尖嘴边上轻轻啄了一下。

黄少天觉得下一秒自己绝对就是烤鸡了,浑身都在冒着烟。身后似乎传来了起哄的声音。

“文州文州文州你真的愿意让我住到你的笼子里吗?”简直幸福得要飞起。

“唔,我觉得,还是我住到你的笼子里好了。”

(10)

于是喻文州就和黄少天幸福的同居在了一起。

它们都很受主人家的喜欢,所以并不用担心会被煮熟吃掉,可以一直亲亲热热的在一起。

只是农院里的其他动物们表示,这对鸡鸭简直天天要闪瞎人眼。它们吃东西要你一口我一口,互相梳理羽毛,晚上也靠在一起睡,颈项交叠,白天也腻在一起玩。

“天啊,我也想要找个伴儿了。”李远伸着脖子哀嚎。

“你倒是去找啊。”趴在地上正在忍受卢瀚文小乳牙撕扯的郑轩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

“说来也不是全无好处的,至少现在的黄少没那么吵了。”

“是啊是啊,有话都先和队长说去了嘛。而且队长还能管得住它。啊,也只有队长能管得住它了吧。”

“我说啊……”徐景熙又在捋自己的胡子。

“你又在想啥?”

“你说要不要建议它们把笼子移出去啊,放在我们中间晚上是不是不太方便?”

“老徐你可想真多……”

“郑轩前辈!宋晓前辈!前辈前辈!不好了!黄少和队长的笼子不见了!”刚出去转了半圈的卢瀚文又杀了回来。

“卧槽!”


评论 ( 10 )
热度 ( 34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