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59)

好像变成了月更……_(:з」∠)_

=====================================

喻文州从来没有想过还能够有这样一天,他和魏队两个人坐在烂尾楼的窗台前面,魏队叼着烟,问他要不要喝啤酒。

身为战队在职成员的时候是不能够喝酒的,喻文州也不知道魏琛现在是怎么把自己整的和邋遢的酒鬼一样。

这很奇怪,因为从他和叶修在一起,苏沐橙也在这里,以及还有从未谋面过年轻武将看来,喻文州猜测,一支全新的战队即将诞生。不过,这只新的战队将重新在联盟中获得一席之地,还是叛变联盟,喻文州有点说不准。

喻文州向来是能说会道之人,但是这次的事情发展的处处都出乎他的意料。他感觉,现在也并不是他说话的时候,带他来这里的人,也就是魏琛,需要的就是他带来一双耳朵,来听。

他摇摇头拒绝了魏琛递过来的啤酒,仍旧看着他,等着他先开口。

魏琛见他不接啤酒,也没有多说什么,就在身边放下,又夹住烟猛吸了一口:“这次找你来,是有两件事情要告诉你……呃,算三件事情吧。”魏琛想了想又改口道。

“魏队您说。”喻文州点了点头。

听到魏队这个称呼,魏琛喷了一口烟,似乎轻笑了一声,然后开口说道:“我就直说了。第一件事,是关于我的离开。我知道你小子心里一定还是很介意这件事情的。这件事,虽然不能说和你完全没有关系,但是,你所做的事情只是让我放下心来来蓝雨交给你,离开蓝雨而已,但是让我起了这份心的,还是另外一件事情。”

“你知道么?叶秋,真名是叶修,是其实是特种人。”魏琛看着喻文州越瞪越大的眼睛解释道,“叶秋,原来嘉世那个,你见过的吧?”

“我知道叶秋前辈,您说他是特种人?!”

“是呀,因为是特种人,就算立了那样赫赫的战功,还是被联盟逼得这种下场。当年联盟里人不多,就那么几个,我和他既是对手,也是兄弟,互相知根知底……好吧,名字这个的确是不知道, 不过不重要吧。”魏琛伸手在满是胡茬的下巴上挠了挠。

“魏队您……一直都知道他的身份么?”

“也不算一直,但是有些年头啦。”魏琛捻了手上的烟屁股,又去摸第二支烟。喻文州低着头思索着,魏琛也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才抬起头,说:“原来是这样……之前对魏队说了那样的话……”

“我当然可以理解。哎哟,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最那什么父母心?”魏琛嘻嘻的笑了起来,喻文州略窘了一下,赶紧转移话题:“那么,魏队想说的第二件事是?”

“第二件事?黄少天和叶修之前是认识的,嗯,应该是这样。不过这也不重要。我还有第三件事情要告诉你,这个你得好好听着。”

“第一次的特种人集结进攻——这是我自己给起的称呼,联盟一直坚称是异种生物集结进攻,他们对外不承认特种人具有配合主动进攻的能力,但是内里却在想尽方法在利用特种人的同时压制、防范特种人——是在我上任不久,联盟也建立不久的时候。那个时候吧,还完全没有意识到什么问题,也没有人去思考这个问题。直到第二次集结进攻之后,第二次也就是你经历的那一次后,才有人提出了了一些问题。不过不是很确定,但是这个东西吧,宁可信其有,胜于信其无啊,防范于未然也是好的。这个想法本身也是老叶先提出来的。”

“老叶,啊,就是叶修,呃叶秋,认为特种人本身也在不断进化中。这个进化不是指那种千百万年物种进化的那种进化,而是指他们在飞速探寻着合适自己的行为模式。”

“您是指他们正在学习合作?可是他们并不是在掠夺食物资源,而是在进攻联盟分军部啊?还是说他们在试图消灭对他们生存造成威胁的我们?或者?营救同伴?”喻文州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你听说过阿尔法种群模式么?”魏琛啪嚓的打开了一罐啤酒,“阿尔法模式,就是在一个种群中,以某个个体为首,称为阿尔法,剩余个体以那个阿尔法马首是瞻,这样的模式称为阿尔法模式。就像动物家族的首领一样,负责寻找食物,繁衍后代和保护族群。”

“但是和一般动物的家族模式不同的是,这种种群并不一定以血缘为纽带,族群数目一般会更大,而且阿尔法的确定具有双向选择性。也就是说,具有较强实力的个体会去争夺阿尔法的位置,同样,族群也可以选择自己的阿尔法,他们可以不断寻找,直到寻找到合适自己的,强大到足以保护族群的阿尔法为止。”魏琛看了喻文州一眼,从喻文州发白的脸色,他知道,喻文州一定已经领会了他的意思。

又过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开口:“这些都是叶修前辈的想法吗?”

“不全是他的,总之现在这是我们讨论出来的,相对完整的全部想法。但是现在的联盟……我能够相信的也还是只有我们蓝雨自己啊。你回去以后,一定要小心。”

“不说说你们自己吗?魏队?”

“我们?我们现在这样,你应该也能猜得到是怎么回事。”魏琛拢了拢肩上颜色发旧的风衣。

“我猜得到,但是我不能明白的是,您和叶修前辈是怎么想的?你们现在是站在哪一边的?”

魏琛听了一下就笑了起来,将罐子扔在一边,自己站了起来,喻文州也连忙站了起来。“这个你放心,回去吧,想办法把这件事情告知联盟,事先做好安排比较好。”魏琛挥了挥手示意他离开。

喻文州走了两步,回头就看见魏琛叉着腰看着他,又招了招手。

苏沐橙已经站在不远处,笑嘻嘻的看着他:“喻队,又要得罪了。”

等到喻文州回到轮回的时候,心里急的不行,他可没想到一去就这么大半天的,也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把别人基地拆了。

急急忙忙赶到安置黄少天的地方,他大吃一惊的发现,黄少天安静的很,附近也没有安排警戒人员,倒是黄少天的面前放了一堆盘碟碗盆,右边是摞好的空盘和碗,右边还有盛着包子的笼屉等等。喻文州眼角一抽,这倒是很机智,也不知道是谁发现的。

还没来得及推门,就听到一个声音喊了句“喻队”,江波涛从角落里站了起来:“喻队你总算回来了啊。啊,你是想问这些食物吗?我猜的,一般来说驯化人食量都大,都喜欢吃东西,黄副队刚刚完成复健,复健期间饮食应该是被控制的,有了食物应该能让他开心一点,毕竟我们现在可腾不出手来应付一个发飙的S级……”

喻文州有点惊讶,不禁更加欣赏这个后辈:“想得很周到,也很正确。过一会儿我可以去看看1124号么?”

“呃,今天恐怕不行,明天可以么?我去安排一下。”江波涛道了别就离开了。剩下喻文州推门进去,黄少天腮帮子塞得满满的,一边喷着葱花,一边嚷嚷“你怎么去了那么久啊丢我一个人在这里啊轮回的包子还是蛮好吃的你知道我多无聊吗那个叫江波涛的人还是蛮有眼色的*&%¥##¥%……”


评论 ( 11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