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60)

“卧槽卧槽卧槽!这里为什么会有警卫?!李远!老徐!你们给的信息不靠谱啊!还好本少反应机敏给人抓到怎么解释啊!蓝雨的驯化人副队长蹲在联盟总部大楼的垃圾通道口里算怎么回事啊!我现在要怎么出去啊?!”

“诶?联盟总部大楼的警卫分布是队长弄来的,你怎么不怪队长去!”

“哼!还敢狡辩!看我回去收拾你们!你们先想想怎么给我弄出去!这里臭死了!”黄少天压低了的夸张的声音里几乎都可以听出臭气熏天的氛围。

大楼顶部的徐景熙望了望天,大楼外面宠物商店里的李远捏了捏面前小刺猬伸出来的爪子,对面楼顶端着狙击枪的郑轩耸了耸肩:“我们又看不见里面什么状况怎么帮你啊。”

“卧槽你你你我我我……”

“少天?少天你再忍一忍。”通讯器里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

在验证了两人的身份以后,两位身着军装礼服的人通过了联盟的大门。喻文州穿着象征着蓝雨战队队长的蓝白礼服,宋晓也穿着军装礼服紧随在后。

“我们就要到你的楼层了,你再等一下。”

“哎哟队长队长我的好队长你快点儿憋死了要!”

随着电梯发出叮的一声,门应声缓缓开启,可就在开到不足一人宽的时候咔咔咔的卡住了,整个电梯随之一震。

“哎?这电梯怎么回事?哎?有人吗?”喻文州在里头扯着嗓门大喊,果然吸引了几位警卫的注意。

“嗯?哟,蓝雨队长!您怎么来了。啊您先把呼救按钮按一下,红色的那个,我们现在就派人去控制室查看。”

“你们就不能先把我弄出去么?主席在会议室等我,我不想因为这种原因让一整个会议桌的人等我们两个人。”

几个警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陆续围了过来:“这个……”

“搭把手,看看能不能掰开一点儿,掰开一点儿我们能出去就行。”喻文州看到,走在最后的那个警卫身后窜出一个人影,手上一个起落,那个警卫就悄无声息的软了下去,被拖过了拐角。

“那……好吧。”几个人围过来,里面几只手外面几只手一齐掰,电梯门打开了一点儿,喻文州和宋晓就赶紧钻了出来。

“谢谢啊谢谢。”喻文州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挂起礼貌的笑容谢过几个警卫,几个警卫也丝毫没有多想,点点头又站回到原处。

喻文州离开的时候,一个压低了帽子的警卫从他身边经过,笑着朝他抬了抬帽檐,低声道:“多谢队长。”喻文州依然保持礼貌的微笑朝他点了点头。

走到了无人处,喻文州压低声音问位于身后半步远的宋晓:“没有留痕迹吧?”

“放心吧队长,要查最多也是清洁工人不小心,把手套掉在那种地方。”宋晓偷笑道。

“那就好。少天,这栋楼的警卫比半个月之前加强不少,我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你还按原计划行事,千万要小心,大家都在这附近,遇事情要赶紧通知。”

“得令~”黄少天笑着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员工证刷开了一道铁门。

外头几个人,除了郑轩——他的瞄准镜里暂时还看不到任何目标——还闲着外,其他两人也开始工作了。李远笑眯眯的和宠物商店里的阿猫阿狗打成了一片,和店主聊得不亦乐乎,甚至教授了很多身为宠物店店主都不知道的动物常识,逗得店主乐的不行不行的。徐景熙那边工作就没那么愉快了,一边在心里暗骂自己副队为什么不让宋晓来干这体力活,自己去当文秘,非要自己在这里扯这些破铁丝线头。

那天安排分工的时候,本来确实是这么安排的,但是黄少天非不肯,非得让宋晓跟着,也不说为什么,徐景熙心里知道,无非就是嫌弃自己身手不如宋晓。哼,喻文州好歹堂堂蓝雨战队的队长,就算出了什么事情,没有确凿证据之前,联盟也不能拿他怎么样啊。

徐景熙在心里翻着白眼回想那天的事情。

“阿尔法?这个我不知道诶……”黄少天显得有点紧张,看了喻文州一眼似乎更紧张了,“文州,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没骗你,真的。”

“我知道你不知道。”喻文州出声安慰道。“据前辈们推测,这个是特种人正在发展的行为模式,也并没有成型,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之前的那次进攻很容易就被打散,而这一次的却要艰难很多。”

“叶修前辈的素质,就算放到特种人之中评定,也是能够达到S级别的,你现在也是S级的。两次的进攻一次在嘉世军区,一个在我们军区外沿,只要在迟那么一点点阻截,那么也将会相当靠近我们核心地区——也就是你所在的区域。

“按这样推论的话,下一个被进攻的区域就应该是轮回军区,”喻文州伸手在地图上一比划,“那是我们现今知道的第三位可能的,其实应该已经可以确定为S级别的特种人所在区域了。”

会议桌上一圈人眼睛瞪得都特别大。

“可是,这个进攻也才发生过两次,怎么能就此判定是这个原因?而且这个所谓的阿尔法模式根本无从探究啊,我们从战场上抓捕到的驯化人还没有任何一只,呃,一位,达到与人类无障碍沟通的水平。加上接触甚少,根本无从了解啊。”桌上有人提出了异议。

“没有人说这是个确定的事实,这只是一种推测。但是,我认为这个推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按照特种人们的学习进化能力,万一这件事情是真的,那么你们应该想想,这将会是一场怎样强度的战斗。不,它可能已经不是一场战斗了,应该被称作一场战争!”

“那我们为什么不上报联盟?”徐景熙吃惊的问道。

“因为联盟不会相信,也不愿意相信。尽管如此我们知道联盟肯定会采取措施,比如往轮回军区增派重兵什么的。但是联盟最有可能采取的措施,应该是,转移,甚至处决驯化人周泽楷!”

没有人怀疑喻文州这段话,大家都太了解联盟处理问题的模式了。大家的目光都不由自主的落到了黄少天的身上,显然是移情代入了。

“那怎么办?”

“我们要在保住周泽楷的同时,让联盟向轮回增兵,同时也要通知轮回军区做好准备,我们也要随时做好支援的准备。嘉世不在了,我们已经算是离轮回近一些的了。”喻文州的胸口起伏着,显然在宣布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这件事情很危险我明白,我知道我自己几乎是在拿蓝雨的未来做赌注。但是我不得不赌!”

喻文州抽出了几张纸,却并没有分发给众人:“我要让联盟误以为自己已经相信了这套说辞。也就是说,我们要绕开联盟高层,把这份决策插入到下发执行的指令当中去,直接予以执行。”

所有人都惊呆了。

===================================

然后我大概又要消失了……_(:з」∠)_

评论 ( 5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