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61)

铁门后面有一个监控室,既是所有监控查看的地方,也是给警卫们简单休息的地方,但是现在那里只坐着一名警卫,随意的看着数十部电视画面,时不时还拿出手机来玩一玩。黄少天缩了缩脖子,把帽子压得更低了一点,趁着那名警卫一低头,就从监控室门边溜了进去。那名警卫连头都还没来得及抬,就被劈晕在桌前。

“手机手机手机手机……看什么呢……这啥?哈哈让你上班时间不好好看着倒霉了吧……”黄少天从他手下抽出手机,揣进自己口袋里。抬头看了看监控,在一个拐弯角处看到了喻文州和宋晓的身影,他们的确是要去见冯主席的。

黄少天把键盘往自己这里挪了一点,啪嗒啪嗒按了几下,从里兜拿出优盘,插进了电脑里。

“老徐,弄好了没?好了就开始了。我放进去了。”黄少天冲通讯器里说道。

“哎哟,就知道欺负人家啊……我一个医官又要给你们干体力活儿又要给你们干技术活儿我……”

“景熙,抓紧时间。”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出现,吓得徐景熙不敢再说啥。此时他已经扯好了两条绳索和反锁装置,盘腿坐在天台上,端着自己的笔记本啪嗒啪嗒的按。

不一会儿,黄少天这里就可以看到电脑上弹出一个小小的提示:计时开始。几乎是同时,一个十分钟的标识跳成了九分五十九秒。黄少天笑笑,收好优盘转身离开监控室。

再后面是一道小小的重型铁门,打开它后面就是整栋大楼管网的中心。当初设计为的是检修方便,没想到行动起来也方便,黄少天在心里笑道,没敢嘴上嘀咕,要是谁发现自己脚边的通风口里传来了笑声那还了得。

脱掉外面“借”来的衣服和帽子,黄少天从里兜里掏出一把迷你手电,用嘴叼着攀上了管道。每攀一段路,就停下来往管道上粘了点什么,再接着往上爬。

决策执行文件其实安保措施还是比较好的,虽然没有出现过伪造文件,但是之前确实出现过有人试图篡改上层决策的情况,打那以后就加强了安保措施。但是一来这毕竟是在联盟总部的大楼中心,二来这种情况毕竟只发生过一次,近来也有所松懈。

最重要的是,联盟想出了一种防伪方法。那就是在达到一定级别的所有文件当中随机某处插入随机的代码,每一份都不同。在最初接收到文件的时候,需要查出文件中的代码与高层进行核对,无误后才会登记下发。这串代码在文件到达执行部之前,除了签下字的人与撰写文件的秘书外没人知道。

这个方法刚开始的时候确实使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但是算是有效。不管是不是它的功劳,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执行部下发文件与高层决策文件不符的事件了。

感谢这个制度,至少让执行部的文件存放室外面不会里三层外三层的包满了警卫员,黄少天开心的想,抬手看了看时间,距离自己爬上来还差了十几秒到十分钟,于是他攀着管网又等了一会儿。

“黄少,可以开始行动了。”徐景熙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黄少天从袖子里抽出一条软管,慢慢慢慢伸长,从通风口中伸了出去,贴在天花板上往前伸长。这种管子由很多环装结构组成,的确是软管不错,但是掌握了角度以后也可以是一条硬质管。黄少天小心的操纵着它在那张大办公桌前一点一点垂了下去。桌前的人正在打电话,对垂下来的玩意儿毫无察觉。

就这么保持了20秒,黄少天才慢慢的把那条玩意儿收了回去。

“音频接收完毕,开始分析。”徐景熙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了起来。

黄少天慢慢的收回了软管,接着腰一拧,上身向后翻去,扒住了一条横向的管道。

“呼……”黄少天深呼了一口气,接下来的就是支管了,比之前的要窄上不少,弄不好自己就得卡进去了。稍微调整了一下,黄少天又手脚并用,隐没进了更深处。

“黄少?出来了吗?黄少?”

“出来了出来了。妈的我觉得我现在就是把长江水都洗干还是臭的!刚才在垃圾通道里头还有一只老鼠生气的冲我吱吱叫!我不过就是爬过去的时候一不小心碰掉了它的花生米!说来垃圾通道里居然有老鼠!联盟总部大楼里居然有老鼠!这卫生工作是怎么做的?也不怕老鼠咬坏了文件!”

“第一,如果你从通风口出的来的话没人强求你走垃圾通道;第二,既然都是垃圾通道了凭什么要求没有老鼠?其实大楼里应该有定期清扫杀虫驱鼠什么的,那个大概是漏网之鱼。”

“少废话!密码!”黄少天大怒。刚才被一只老鼠撒了气还不能还嘴,这里一个两个亲队友还这样对自己。

“哈哈哈哈……”一直保持着沉默的郑轩忍不住了。

“哈哈哈哈……我只知道第一层密码,9263*&%……”

黄少天从小盒子里抠出一片膜状物附在手指上,按照徐景熙的指示输入了密码,开启了第一道门。黄少天闪身进去,门又缓缓关闭。就在门合实的瞬间,监控室画面一闪,电脑屏幕上的图标也随之消失了。

第二层是一层厚重的电力门,旋钮式密码,密码是每天更换的。黄少天将耳朵贴了上去,慢慢转动着密码锁。

另一边,喻文州已经在等待室等了好一会儿了,冯主席这才姗姗来迟,他的秘书过来将两人请去了会客厅。今天是喻文州例行来与高层博弈的日子,关于蓝雨的经费物资等等。虽然说这大体上依靠军部当年的排名,但是如果能够拿出某种让联盟赏识的成绩,或技术研发,往往能够得到更多的分配。冯主席向来头疼这个,蓝雨的两任队长都不好应付,之前那个是无赖,现在这个是让人觉得自己要是不答应自己才是无赖。于是冯主席每次出来见喻文州都拖拖踏踏,这次也不例外,喻文州看见冯主席那为数不多的头发都已经被发胶打成了板子,也不知道来来回回打了几回。

=============================

脑洞里一旦涌出了水堵都堵不住……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