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东南飞

喻文州在一个周末去动物园参观。他很久没有去过动物园了,那天看电视,看广告和纪录片,讲得都是动物,有点儿动心。

这家动物园有名得很,因为它是一个半开放的动物园,部分动物是散养的,游客走着走着可能就会发现一只干脆面正和你并排大摇大摆。这点吸引了很多游客,喻文州也是慕名而来。

喻文州向来是吸引小动物的体质,家楼下的猫狗见他一般都不怕的,但没想到这体质这么好,一只干脆面扯着他的裤脚,非要他投喂。

远处传来“嘎喔~嘎喔~”的声音,许多游客都朝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看去。解说员听了一会儿,笑着对附近游客说:“我们动物园的大明星要出场了!很快你们就会看到我们镇园之宝,雄性蓝孔雀黄少天!”

随着解说员话音落下的还有一只体型矫健的蓝孔雀,刚从西北飞过来,拖着厚重的尾羽,落在地上,又高高昂起自己带着漂亮翎羽冠子的头。

许多人都知道看孔雀要穿花衣裳,引它和自己斗美,就会开屏。不少女生特意穿的花裙子,此刻都纷纷用手撑开抖抖,希望惹得黄少天开个屏。

黄少天昂首挺胸,四处看:“嘎喔~嘎喔~”似乎都不满意。在人群中走着的黄少天犹如在检阅部队一样,神情严肃而高贵,只是不停的在叫唤。

原来孔雀的叫声是这个样子的啊。喻文州在心里想。

“一开始我们的专家以为是黄少天的发情期出了什么问题,比如求偶不顺利之类的,但是很快就发现,黄少天似乎志不在此,而且他叫并不是为了什么,而是单纯喜欢叫而已,就如同我们当中也有话比较多的那种人。”解说员说到这里,大家都开始笑。喻文州也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

掏出手机,打开相机对准黄少天,喻文州却发现镜头里的蓝孔雀正看着自己,还没按下快门,蓝孔雀忽然拖着大尾巴朝着自己的方向飞奔而来。

喻文州穿着很多男生都会穿浅蓝色格纹衬衫,颜色并不艳丽,再普通不过。可黄少天飞跑到他面前“嘎喔嘎喔”叫着,一抖尾羽,徐徐撑开了半个扇面。

一时间尖叫声四起,人们纷纷拍照留念。喻文州一边按快门一边纳闷,自己身上哪点让黄少天觉得自己是情敌了?黄少天开了屏,动作相对缓慢,不过还是尽量把自己的屏伸到喻文州跟前。

喻文州连拍了十几张,功成身退,让出地方让后面人照相,自己满意的捧起手机边走边看,选择一下最佳图片。

身后一阵惊呼,喻文州回头就看到黄少天撑着屏超自己跑过来,又在自己面前站定。

唔?还不放过我?喻文州有点儿吃惊,周围围观群众都看着他,让他有点不好意思,迈开大长腿跑了几步。黄少天见状干脆收了尾巴,拍着翅膀追了过去,落地再开屏。

解说员好容易安回差点要掉的下巴,终于把自己在震惊中恍然大悟的内容说出来:“黄少天不是把你当对手,他是向您求偶呢,这位先生。”

此话一出,四周大笑。虽然知道并不是在笑自己,但是喻文州还是感l到了些许尴尬,抬腿继续跑路。黄少天也继续嘎喔嘎喔叫着,跟在他身边开屏。

喻文州去东边猴山,黄少天拖着尾巴追过来;喻文州去北边长颈鹿池,黄少天拖着尾巴追过去;  喻文州去南边鸟语林,黄少天给他表演孔雀东南飞; 喻文州去西边大型动物馆,黄少天开着屏大摇大摆的跟进去,不但把没见过什么世面的老虎狮子吓坏了,也把值班保安吓坏了,不知该拦不该拦,这按未购票算还是按内部工作人员算; 喻文州去中间珍稀动物标本馆……他没进成,这回保安说什么也不让黄少天进,黄少天收了尾巴四下乱窜,失败,干脆扯开嗓门嚎得凄厉。

喻文州心下不忍,反身出来,看到自己的一瞬间,喻文州发誓黄少天头顶耷拉着的三根翎羽都竖直了。

“嘎喔!嘎喔!”黄少天抖抖尾巴,又准备开屏了。喻文州壮着胆子,走到黄少天身边蹲下,伸出手。

“嘎喔~”黄少天先是研究了一下,确定伸过来的手上没有玉米粒,这才把脑袋放上去轻轻的蹭。

“啊呀这位先生!”解说员小姐惊喜的声音从头上传来,“您在这里呀,有件事情我们园方希望能同您商量一下。”

于是,喻文州认养了黄少天。黄少天笼子前面的牌牌上也添上了喻文州的名字。不过黄少天不住里面,那个笼子和挂着的牌子基本为了科普。

隔三差五,就能看到园子里,有一只雄性蓝孔雀,追着自己的认养人开屏。从此以后动物园和动物明星黄少天都更有名气了呢。

=========

看电视突然而来的脑洞……

我没查到蓝孔雀的叫声,绿孔雀是嘎喔嘎喔这样叫的,但是蓝色和叫声二者我都不想放弃呢……

评论 ( 18 )
热度 ( 55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