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系统

 向白太太借来的系统穿越的梗 @一路春白 

然而写得一点!都!不!好!玩!【黄少托腮流泪.gif】

蛮发了,还是等太太的文看吧_(:з」∠)_

 =================================

    我从梦中醒来,就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为什么我的脑海中出现了类似于游戏主页版面一样的东西,下拉可查看各种选项。

我抬头一看,红楼系统。嗯,红楼……WTF?

之前我就听黄少说过一个神奇的系统的故事,系统之中的他是护送喻大师西天取经的黄悟烦,而我,是驼行李的郑龙马……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也就是说,我们会穿越进名著系统里面扮演角色呗。既然黄少穿进去是个主角,身为配角的我们并不是本人意识参演,那这次的红楼系统,想必我就是宝玉了吧?啊呀呀,不知道黛玉是谁啊,要是是黄少我可怎么办?是队长该多对不起黄少呀,是小卢好像就更糟糕了呢……想想还有点小紧张呢,我……

【叮——红楼系统提醒您,主线剧情“刘姥姥进大观园”已触发】

我……

原来是郑姥姥。

压力山大,我想静静。

然而系统并没有给我静静,而是给了我闹闹。

呃,闹闹二号,或者说,小闹闹,卢瀚文小朋友,蹦跶着就进来了,那可爱的模样,清脆的嗓音,冲着我甜甜的喊了句:“姥姥!理听藕嗦!”

嗦什么嗦!不听!给我换衣服去!出门了要!

天渐渐擦亮,让我可以看清我的茅草屋,打水做事也方便了许多。呵,早该想到,主角怎么可能躺在铺着稻草的硬炕上呢,哼……

剧情不等人哟,我带着小卢,匆匆去到镇子里坐进城的马车,点开车夫头顶的选项。

【请问您是要去:A,王府;B,周府;C,黄府;D,韩府;E,叶府。】

说实话,那一瞬间我是茫然的,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呢?我要去……等等,考试的时候有句名言说得好,犹豫不决要选C,我点了C选项,看着那个黄府,冷笑一声。

车夫将我送到了黄府的角门边上,收了钱就赶着马车走了,留我在原地发愁。。按照我的印象,这门可没那么好进,得找到一个人让进去通报才行,找谁呢。

我正苦恼着,旁边的小卢看我不走了,也原地站定,双手一叉,气沉丹田,:“黄少队长姥姥来看理们嘞——”

我吓得脚下一滑,面前的门就徐徐打开了。

……你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里面搬来的石头门吗?

【叮——系统提醒您,“黄府一游”成就达成。】

总之是进来了,没走进步,前面就有人迎了过来。

“郑姥姥,欢迎欢迎啊!”蓝河抢上一步和我握手,我也就……

蓝河?我看了看那张脸,没错,是蓝河,旁边站的这位是……大春……啊……

蓝河将我迎进了一座屋子里,放我坐着,自己去通报,大春在我身边坐下,蓝河要他“陪姥姥聊天”。

蓝河走了之后,屋里谜一般的沉默……

小卢早就被让到隔壁屋子去吃点心了,我看着大春的脸,感慨万千。

“咳,老太太和夫人最近身体还好吗?”我觉得捡这样的话说肯定不会出错。

“身体还行,情绪不稳。”大春言简意赅。

“怎么了就情绪不稳?”

“看少爷不爽。”

……

又是谜一般的沉默。

“咳,那少爷小姐们怎么样了?”

大春特别奇怪的看了我一眼:“我们哪来的小姐?少爷们中就喻少爷身子不太好。”

哦,对哦,我们没有女孩子呢。

“喻公子咋了?”

“咳嗽老不好。”

“多半是废了。”

“是啊……”

就在谜之沉默差一点又要来临之际,蓝河笑着走了进来:“今天老太太心情好,想请你住这儿玩几天。”

我和小卢被蓝河带着,走进了一个大大的院落里。正厅传来不少人说话的声音,蓝河示意我进去,他自己则转身准备离开。

我撩开门帘,踏进一只脚。

石化了两秒,我抽回脚,放下门帘,希望屋里没有人看见我。

“门口那谁!进来进来。老夫等你好久了!”

我只能硬着头皮进去。

坐在上座的应该就是老太太了。翘着二郎腿抽着烟,一脸胡子茬,是我们亲爱的魏老太太没错。我忍不住捂住了脸。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我一睁眼,喻黛玉一脸关心的看着我,旁边还有徐探春,和李惜春。

噗,这些个人设不太对啊。我不能笑,我只能又低头捂住了脸。

小卢倒是混得开,一下就很受魏老太太喜欢,直夸“好小子,不愧是我们黄府的亲戚。”

“小崽子回来了没有?老方呢?回来了让他们都过来见见姥姥。”魏老太太扯着嗓门朝屋外吼道。

不过一会儿,门口就传来响动,门帘撩开,不出意外,黄宝玉回来了。后面跟着的,穿得红红绿绿的……凤世镜是你吗?

黄宝玉前脚刚进门,就大声喊着魏老大喻妹妹我回来啦,算是见过了礼,而后来和我见面。

“啊呀呀,您就是郑姥姥吧!魏老大经常和我说请您呢!什么?您不信?我说真的,他常常和我们说啊,当年啊,他和您都还年轻的时候啊,咱们两家还好着呢。现在人老啦,那些以前交好的老人家啊,出国的出国啊,销声匿迹的销声匿迹啊,就剩下这么几个,你也不常来看看我们魏老大,看把他无聊的……”黄宝玉拽着我的手就不肯松开

我把系统页面拉下来,来来回回找了七八回,什么系统!差评!连个ESC跳过动画都没有!这特么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我仰天长啸。

好奇宝宝小卢忍不住发问:“姥姥,您今天怎么怪怪的呀?一会儿捂脸,一会儿仰头的。”

我悲愤的瞪了他一眼:“因为我……”

喻黛玉笑颜晏晏的看着我:“饿了吧?”

我看着喻黛玉的标准招牌笑容,缩了缩脖子,咽了一口口水:“……嗯,饿了。”

“那行,开饭吧。”凤世镜大手一挥,所有人忽的一下站起身来,鱼贯出了门。连魏老太太都是跳起来蹦着走的,瞬间留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里发愣。

小卢还算有点儿良心,在门口伸着头看我:“姥姥理不去次饭吗?”

“去,我去。”我也起身蹦跶着往门外走。

    午饭摆在了一处景色优美的地方,我赶到时,众人已经围坐一桌开始吃了。

凤世镜招呼我赶紧过去坐下,就将一盘菜端到了我的面前。我定睛一看,凤爪炒秋葵。

“这是你上午拿来的秋葵,做了你也尝尝。”凤世镜说道。

我淡定的扛起几斤重的筷子,戳了戳秋葵,道:“少爷们大概爱吃这个,给黄少爷和喻少爷吃吧!”

“啊呀姥姥!”黄宝玉正给喻黛玉喂着一只虾,听我这么一说就放下筷子,“你送我们秋葵我们可是心怀感激的做了这道菜,你是一定要尝一尝的,我们秋葵做的怎么样比你们的如何你倒是说说看。我……”

“你也吃一只虾罢。”喻黛玉笑眯眯的塞了一只虾进黄宝玉的嘴里,黄宝玉立刻竖起大拇指,改夸这虾被喻妹妹剥了之后都比别的虾好吃。

我硬着头皮努力夹起了一只秋葵,好容易弄进嘴里,一嚼。

“这敢情好,贵府的秋葵是泡椒味儿的啊?!”我热泪盈眶泪流满面,给辣的。

徐探春也高兴道:“是啊,这桌上的可都是我们这儿的名菜!”

我接着看,桌上面摆着的,芝士泡面锅,虾饺流沙包,新疆大盘鸡,泰式咖喱饭,东北杀猪菜,香煎嫩牛排……

嗯,都是名菜。

===========================

嘤嘤嘤我不想写了Orz

评论 ( 11 )
热度 ( 43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