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貌似是我头一回写夜索,嘤嘤嘤,完全不西幻=。=

拍轻点儿,别冲脸……

=========================

蓝雨城近来一直风平浪静,蓝雨城主索克萨尔也乐得清闲些,终于可以腾出时间来整理存放了一个潮湿冬天的各种书籍文献,好迎接接下来更加潮湿的春天。

这几天天气好,索克萨尔就忙着里里外外搬运着自己书房如山一般的书籍文件。他的小伙伴们也忙着把各自房间里的衣物被褥翻出来晾晒。

枪林弹雨则是自从闲下来以后吗,就每天忙着把自己摊在躺椅上晾晒。

“你又躺在这里,不帮忙也就算了,还挡道!快换个地方,城主的书摊不下了,你再往外一点。”灵魂语者端着书,走过去踹他的椅子。

“诶……压力山大,再往外就没有太阳了……”嘴里这样说着,枪林弹雨还是搬着椅子往外挪了挪。

“你们,看到夜雨了吗?”索克萨尔站直了身子,双手撑着腰拗了拗,忙了一上午也有些疲劳了,只是一个上午都没有被打扰,这情况倒是很少见,忍不住出声讯问。

“咦?对哦!今天一早起来就没有看到过了!”八音符从角落里走出来,身边围满了讨食吃的动物。一到冬天,蓝雨城里就会收留许多难以越冬的动物,其中有一些春天到了也不会离去,成为了八音符的战宠或者蓝雨的守城兽。

“诶,别是知道今天要干活,所以逃走了吧?说来,流云呢?”

索克萨尔挥了挥散发微光的手,灭神的诅咒从远处飞来落进他的手里:“好了,大家辛苦了,吃饭去吧,别管他们了。等他们饿了,自然就出现了。”

几人都颠颠儿的朝着餐厅奔去,留索克萨尔独自走到天台尽头往远处望。

最近,一大一小两只剑客就有点儿怪怪的,虽然平日里也很吵闹,但是前几天尤其热闹,两个人凑在一起就上蹿下跳,似乎在商量什么,很是激动的样子。不过索克萨尔觉得,他们无非又在商量什么时候偷溜出去,改名换姓参加哪里的剑术大赛,挣点外快的事情,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不过这次等他们回来一定要好好问问才是。

直到晚餐时分,索克萨尔吃完了最后的甜点,还在犹豫要不要让厨房再上一份甜点的时候,就发现了鬼鬼祟祟往里走的夜雨声烦和流云。两个人似乎提着什么东西,踮着脚从餐厅的门口溜过去。

还以为自己看不见呢。索克萨尔笑了笑,放下了手中的叉子,起身跟了过去。

一大一小两只剑客的身影穿过走廊,走到平日里大家比较常呆的侧厅里,这才把手里两个麻袋放下。

“呼,累死我了,没想到走了这么久才找到这么一些,也就够一层楼的了。这次走了这么久,索尔不可能没有发现我们不见了这么久,看来必须得想点儿什么理由糊弄过去才行了。哎,小东西,咱们这几天还得再找个时间再去买一些来,至少把大门和窗户也装上。”大剑客扯开一个麻袋,伸手往里头掏了掏,显然对麻袋里东西的数量并不太满足。

但是小剑客却显得很愉快,嘴里似乎还塞着什么东西,话都说不清楚,还发出嚼嚼嚼的声音:“可是,可是,再出去一次会很显眼吧,城主会不高兴的吧?大家都在干活儿……”

“我们也在干活儿好嘛!小鬼,听你副城主我的,没事儿。诶,咱们先把这些弄走藏起来吧。”

“你们打算藏到哪儿去呀?”

“就藏到……啊?!索尔!”夜雨声烦吓得差点把麻袋丢掉。

流云看到夜雨声烦回头,一回头,赶紧把手中的东西背到身后去:“城、城主!”

侧厅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打开,站着笑眯眯的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拄着法杖走了进来,准备看一看两个人背回的麻袋,还没走到跟前,那两个剑客却各自一步跨到索克萨尔面前把他挡住了。

“那个那个,索尔索尔索尔,不是不是不是,别别别,我说,索尔你听我说……”

“怎么?我不能知道里头是什么吗?”索克萨尔依然是笑眯眯的样子。

“就是啊,我们不能知道里面是什么吗?”索克萨尔的身后又齐齐伸出四个脑袋。

“啊——啊——放手放手啊!那个不是麻袋是我的靴子啊!”

“啊,前辈!那是副城主买给我吃的!我的我的!”

“啊!要破了要破了!”

几个人打成一团,就连索克萨尔都没能幸免,好不容易从混战中拯救出自己的长发,爬了起来,捡起自己的法杖,duangduang的砸地板,几个人才从混战中停下。

此时麻袋早就已经被扯得破烂不堪了,里头的东西捆了几个人一身。仔细看看,成串成串的红辣椒,一条条的红色缎布,还有铺了一地的红色的纸,还有山楂苹果一类的水果,还有其他几个红布袋,里头鼓囊囊的,也不知道装着啥。总而言之,袋子里倒出来的东西全部都是红彤彤的。

刚才光顾着扯了,地上缠成一团的众人现在才有功夫认真捡起手边的东西来看。

“什么啊这个,辣椒?这个呢?”

“橘子苹果山楂糖果……诶?糖果诶,我尝尝……”

索克萨尔用法杖挑起一条红色布匹,便愣住了。这不是在荣耀大陆常见的布匹,相反,是很稀有的物品。识货的人多瞧两眼,摸上两摸就会知道,这是从遥远的东方运来的,称为丝绸的精美布匹。

两只剑客从地上爬起来,气急败坏的把人从自己的东西上赶出去。

索克萨尔看着他们不知道哪里弄过来的丝绸,红纸,似乎想起了什么。

“夜雨……都这么久了,我都快忘了,你是从东方来的。”索克萨尔叹了口气,“这些东西,是为东方的节日准备的吧?”

众人都愣住了,唯有流云,听了这话之后,忽的站直了,高高举着手:“我,我也是从东方来的!”

“好了,饿了吧,先去吃饭。”索克萨尔一边说一边用法杖拨开脚边可能让人摔跤的山楂。

虽然一路上两个人也往自己的肚子里填了不少水果糕点和啤酒,但都不是顶饱的东西,走了一天了,不饿是不可能的。此时两个人狼吞虎咽的往肚子里填东西,把一桌子的饭菜一扫而空。

其他人则在旁边整理清点两个人搬运回来的东西。

“副城主你也是很厉害啊,哪里弄来这么多丝绸啊?我的天哪,整个蓝雨城的红色丝绸都被你们买来啦?”

夜雨声烦塞着一嘴的食物,咕咕哝哝的回答道:“你们是不知道,我跑得是有多辛苦,对吧流云?流云倒好,吃了一路,本来买这些东西就花了我好多钱,这家伙还不知道节省!”

索克萨尔站在一旁看了一会儿就回到自己的书房,开始在自己这几天搬出去晾晒,还没有来得及收拾好的书籍中翻找着什么。

夜雨声烦是从遥远东方来的剑客。这件事情索克萨尔一开始就知道,只是知道,却也从未细想。

索克萨尔是一种称呼,是对历届蓝雨城的执政者的称呼。索克萨尔这个称呼不会消亡,可是索克萨尔本人却是会死去,转生的。捡到远道而来的夜雨声烦的,是上一代的索克萨尔。而现在的索克萨尔,从诞生之初,就已经有夜雨声烦陪伴在身边了,他早已经习以为常,也没觉得夜雨声烦有什么如同传说中东方来客的神秘之处。

不过他也有听其他人,又或者夜雨声烦自己忍不住的叨念中听到一些事情,大多是关于夜雨声烦遥远的家乡的故事,又或者漂洋过海来到荣耀大陆时候的艰辛不易。

索克萨尔虽然不敢说过目不忘,但是记忆力还是非常好的,可是现在他敲着脑袋也回忆不起来,当初那些他根本没有走心认真听的故事。

夜雨声烦不知道什么时候抹干净嘴巴溜了进来,蹭到他的旁边,从后面抱住了他。大概是刚才回房间卸了皮甲,索克萨尔并没有感觉到硌得慌,也就干脆把身子倚了上去。

“索尔,你没生气吧?我跑出去真的不是为了偷懒的!”

“夜雨想念东方的故乡了吗?还有流云。是我疏忽了,一年又一年,都没有发现。夜雨还有亲人在东方吗?”

“哎,怎么可能,早就都不在了,就算有我也不认识。不然我也不会到这儿来呀。你别想多了,我不想家,这儿就是我的家,我就想你们,我想你,好不好呀?”夜雨声烦嬉皮笑脸的回答道。

索克萨尔懒得理他,打算抽身接着翻书。

但是夜雨声烦没打算放过他,拦腰抱着,坚持做个大型人形腰部挂件:“索尔,你找什么呀?是不是想找关于我老家的记载啊?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呀?么么么么~”夜雨声烦撅着嘴伸长脖子往前凑,想在索克萨尔脸边盖个章,却被索克萨尔挡了一本书在脸边,一下拍在了鼻子上。

“疼疼疼疼疼疼……索尔!我好容易长得这么高这么挺的鼻梁要被你拍塌了!啊啊啊啊我是不是流鼻血了啊?索尔索尔你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瞎闹了一会儿,夜雨声烦终于坐下来,翘着二郎腿开始讲述自己记忆中的已经随着时间愈发破碎的故事:“别的不太记得,这个还是记得的,这个节日,是每年的最后一天开始,一直到新年的第十五天,这十六天是一年当中最最重要的节日,我们叫年,也叫春节。这期间家家户户都不再劳作,而是吃喝玩乐,互相探望,远方的人也纷纷要回家与家人团聚。还要把房子村子都装扮得很漂亮,挂上红色,燃放烟火,小孩子更是尽情玩耍,还要对新的一年给予最美好的祝愿。”

夜雨声烦拿起索克萨尔巨大红木书桌上的茶杯,自顾自喝了一口:“到了荣耀大陆以后,我也就没过过年了,因为荣耀的历法和我们那里不一样,我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年了。前几天我执行任务回来,路上遇到一个东方来的马戏团,一打听,说是明天就是除夕了,就是一年的最后一天。”

“按照我们的习俗,过年的时候,都要买新衣服的。我特意去裁缝店给你做了一套新袍子,你穿给我看看?”

索克萨尔有些惊讶的看了看夜雨声烦,点了点头。他的衣服从来都是为了需要而制作,从来没有穿过除了绣着暗纹的深色法袍以外的衣服。不过他刚转生的时候,倒是穿过小衬衫,还被画了张像,画像里他歪着脑袋,一脸可爱样儿。后来这张像被蓝雨众人翻出来,乐呵了一阵后又被夜雨声烦强行摆进了卧室里。

等夜雨声烦把衣服亮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更是大吃一惊。

“这、这个是给我穿的?夜雨你……”

“穿上穿上!穿上看看!”夜雨声烦扑住他,开始强行上手替人换衣。

“好了好了,我自己换,别扯,我自己换。”

换好了衣服的索克萨尔从帘后走出来。褪去了平日里穿的兜帽长袍,他身上套着的是一件大红色的长衫,对襟的领子,深红色的宽带束腰,袖子偏宽,还有白色的內摆。

索克萨尔摇晃着双手,袖子本身就遮掉了他的双手,白色的內摆更是要长出两拃来:“夜雨,这袖子是不是也太长了一点?”

夜雨声烦绕着他左看看右看看:“不会不会,和我印象中的差不多了,然后还有这个,套在外面吧。”

“短、短的穿外面?”虽然这样说,索克萨尔也还是穿上了。短装是一件半袖马甲,袖口领口和下摆都缝着一圈白色的绒毛,衣服上还歪歪扭扭的绣着——索克萨尔凑近了看了又看——桃子的图案。

索克萨尔摊开手让夜雨声烦欣赏他的成果,夜雨声烦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红色缎带,把索克萨尔的银发束了个小揪在头顶,这才心满意足的把人往屋外领。

“说来,为什么要给我也买衣服呀?你和流木的衣服呢?”索克萨尔少见的不想往外迈动步子,说实话,他觉得身为男性精灵穿得这么红艳艳好像不太合适。

“我给自己买了新的皮甲,也给流云买了新的,回头给你看看。你别害羞嘛,在东方,红色是喜庆的颜色。关于红色和烟花炮竹,这还有个传说。说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猛兽,叫年……”夜雨声烦一边拖着人往外走,一边滔滔不绝的讲起自己记忆中的故事。

“那猛兽最爱吃竹子,总是把竹子咬的嘎嘣嘎嘣响,于是人们就把竹子从中劈开互相拍打就会发出噼啪噼啪的声音,模仿猛兽吃竹子的声音讨它欢喜。”

“这样难道不会把猛兽引过来嘛?”索克萨尔对这个听上去就相当奇怪的故事发出疑问。

“对呀,它要是想过来怎么办呢?古人又发现,这个猛兽它最喜欢红色,看到红色的东西就不忍心伤害,所以男女老少都要穿成红色的。”

这和自己所查到的文献上的故事一点儿都不一样,索克萨尔心想,也不知道该不该信夜雨的。

“来来来,大伙儿来看看城主大人这身衣服!”夜雨声烦扯开嗓门嚷嚷,却没有人有空看他,大伙儿被流云指使着爬上爬下,挂红布,贴红纸,仔细看看,上面还写着“荣耀女神在上,愿你与蓝雨同在”这样的字。

“啊!城主!你换上啦!我和副城主特地让裁缝给你做的,真好看,真合身。”流云第一个发现了索克萨尔,兴高采烈的蹦过来。

“流云,这个,辣椒,为什么要挂在屋檐上?把香料挂在屋檐上?不合适吧?”涛落沙明挂在梯子上一脸奇异的拎着手里的东西。

“让你挂你就挂……”

“还是别挂了,我听说东方大陆盛产香料,大概是太多了才会这样挂起来,不占地方。但是我们蓝雨气候潮湿,坏了就可惜了,还是放在罐子里保存吧,挂点别的?”说真的,索克萨尔可真舍不得那些干辣椒,好多钱呢。

看着阳台,夜雨声烦脑内的灯泡一下就亮了。

“小鬼,会做灯笼不?”

“不会!”流云回答得兴高采烈中气十足。

“来来来,我们来做灯笼挂起来吧!语者!还有没有红纸?!”

第二天晚上,蓝雨城的居民都被一声声巨响震出了家门,张望发生了什么。只见一朵朵巨大的烟火接连在索克萨尔居住的城堡上空炸开,一波接着一波,照亮了整个夜空。

“好漂亮啊!”

“愿神眷顾索克萨尔。”百姓们纷纷赞叹,出门欣赏。

蓝雨众人站在天台上,捂着耳朵,一边防着烟火的巨响,一边防着流云极度兴奋的尖叫。

忽然,索克萨尔觉得自己的手被人覆住,扭头一看,只见夜雨声烦挨着自己。

“怎么了夜雨?”

夜雨声烦凑到他的耳边:“新年快乐,我的索尔。”

 

番外一:

“在东方,除夕夜一定要全家一起吃饭的。怎么样,今儿个我下厨,给你们做一桌东方风味怎么样?”

“副城主你还记得怎么做吗?”灵魂语者脸上印着大写的不相信。

“切……小看我,我和你们说,之前你们城主身体不好,都是喝了我做的汤,才慢慢好起来的。你们不知道,那汤可是东方流传的秘术……”

总之,那天蓝雨迟了一个小时才吃上的饭,不过饭菜倒是出奇的可口。

索克萨尔觉得此生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食物,他几乎抱着面前的盘子不愿撒手:“夜雨,这道菜叫什么?”

夜雨声烦:“哦,这个啊,白斩鸡。”

 

番外二:

大年初一晚上,陪家人四处拜年回来的喻文州终于有空在电脑前坐下,本想上线看看新春活动,就随手抓了一张卡插进读卡器。

咦?这什么角色,穿得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喻文州心下奇怪,凑近了一看,下巴都要砸在键盘上了。屏幕里的角色分明顶着四个大字,索克萨尔,可是外观却是大红色的长衫水袖加桃子马甲。

这……是荣耀的新春活动?免费送外观?还是中国风的?

====================================

祝喻队生日快乐~\(≧▽≦)/~

另外祝大家新春快乐~\(≧▽≦)/~

哦,我把流木流云弄混了……我说怎么那么变扭呢!还有没有改过来的嘛?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