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卧底(3)

徐景熙站在日历前面,盯着日历看了好一会儿。

算算日子来蓝雨也半年多了。他向上面传递过两次情报,上面只反馈了保持警惕这样的讯息,因此徐景熙只能继续在蓝雨里当个账房先生。

现在不能叫账房先生了。蓝雨集团在几天前正式成立了,是一个拥有众多产业类型的大集团,徐景熙现在正是这个集团明面上拥有者的贴身助理。

喻文州本以为总算能稍微松一口气了,顺手给下面人放了一个星期的假期。然而事情总是不如人愿的,才闲了没两天,一系列麻烦事自己找上了门来。

喻文州捏着眉心,叹了口气,突然发现了在他桌前站了一会儿的徐景熙。

“哎呀,小徐,来的正好。我有事找你商量。”

徐景熙想趁着假期,申请一下在自己的屋子里重新进行一部分的装修布置,哪里想到就给喻文州逮个正着,忍不住垮下了脸来。

“哎,小徐你不要这个表情嘛,”喻文州收起皱着的眉,换上了张笑眯眯的脸,“来,这边坐。”

“可是喻总!说好了一个星期的假期的!您不能这样……呃,压榨劳动力啊!”徐景熙不肯坐下,仰头悲鸣道。

“话也不是这样说的。咱们先商量着,也不是要你现在出了这个房间就着手,可以稍微缓缓。我看了一下你这个装修,主要是卧室里面,费用也不是很多,我想我就全出了吧,你看行不行?”喻文州用指节轻轻敲了敲放着徐景熙申请书的桌面。

徐景熙搓了搓手。看上面的意思他还指不定要在这里呆多久,他早就有把房间按自己的喜好重新装修的意愿,加上在蓝雨这半年的时间,比之前三年赚的都多,这才决定申请重装。徐景熙脑内飞快的刷过各种项目,要买早就看中的床垫,床上用品这年头也不便宜,还要定制的柜子,唔,懒人沙发!最新的组合电脑桌!既然boss开口了,那我就往贵了装!能省十来万呢,我这是在为国家省钱!

这边还在心里盘算,那边门忽的一下开了,外面伸进来一条腿。

“少天,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拿脚开门。”喻文州无奈道。

门口黄少天一手提着一个茶壶,另一只手托着个盘子,盘里东西堆得老高,嘴里还叼着什么,说话含糊不清的。他侧着身子进来,又试图用脚关门,徐景熙连忙上去把门关上,省了黄少天用金鸡独立的姿势费劲巴拉的关门。

放下手中的茶壶和托盘,黄少天终于能将嘴里的东西卸下来。他一边手脚麻利的将托盘里的东西摆开,拆开刚才叼在嘴里的包裹,一边说话:“抱歉抱歉,我这不是没空手了嘛。其实刚才听到小徐在里头了,想敲门的来着,一敲,这茶壶直晃荡,我怕把茶晃出来了,就干脆自己开门了哈。这门多结实,踹不坏,无非多俩脚印,我一会儿去擦擦。”

黄少天摆出了三个杯子,又从那只大茶壶里倒出了琥珀色泽的茶水——闻着味儿是普洱,又摆出几个个碟子,一个碟子里装着曲奇,一个里头装着蜜饯枣——都说是黄少天自己做的,基本上算是喻文州特供,剩下三个里头装的是刚从包裹里盛出来的,三个晶莹剔透的凉粉团子,被黄少天浇上了一点红糖水。

喻文州看到凉粉团子显得很好奇,端起来左看右看。

“这个好看。下次苏小姐楚小姐她们若是来玩,可以做这个。赶上秋天还可以往里头放点桂花什么的,应该也是合适的。”喻文州接过黄少天递过去的勺子,挖了一勺放进嘴里,笑着说道。

徐景熙也分得一把勺子,恭恭敬敬接过黄少天亲手递过来的凉粉团子,也忍不住直看:“哎,这个都舍不得下嘴啊。”

黄少天一咧嘴:“这个倒是不难,你们都喜欢吃,以后我常做就是了。啊,喜欢甜一点自己再倒点红糖,红糖在这里。”黄少天又端起旁边的盘子,“还有这个枣,文州喜欢的,你也尝尝,要是好吃以后我也一次做多一点。你们这种用脑多的人,多吃红枣和核桃。对,核桃,我明天做点琥珀核桃来,搁在罐子里放这里,下午的时候或者饿了就可以吃一点。哎,小徐你小心点儿,怎么这么容易就呛到了,还好这凉粉团子很快就化了,没事儿,喝点儿茶。”

徐景熙倒不是被自己呛的,他是听到这仿佛哪家和果子店里买来的工艺品一样的食物,居然出自黄少天之手,一时没hold住,这才呛了。猛灌下几口茶,徐景熙抬起头,难以置信的盯着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的手掌很大,指节很长,手上有着长期握兵器留下的茧子,看起来相当有力。再看看自己盘子里吹弹可破的团子……这反差也太大了。

喻文州见徐景熙一脸瞬息万变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忍不住笑出声儿来:“少天向来很精通做饭的,点心也是,看不出来吧。”

黄少天也笑嘻嘻的说:“我在蓝雨都给文州做了十年的饭了,不信你去问问郑轩他们,就问说本少的手艺好不好。”

这真是,人不可貌相。徐景熙还是控制不了脸上写着的难以置信四个字。

“好了好了,说正事。”喻文州往嘴里丢了颗枣儿,低头拉开左边的抽屉,抽出一个文件夹,放到徐景熙面前,“这次的问题,确切一点说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系列相同类型的问题。”

徐景熙一抻脖子,咽下一大口团子,放下盘子在裤子上抹了抹手,拿起文件夹翻看,里头是几家黑帮掌控的一些传统产业。

曾经的蓝雨在这些产业里都是得分个大头,可是如今,许多别的势力却已经慢慢渗入了这些产业。

“我们和别的公司毕竟不一样,我们不可能真的靠完全的正规渠道资金流动获得全部利润,这部分的产业我们不能放弃,至少不能全部放弃。但是现在我们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和人手用老办法稳固地位。”喻文州慢慢的和徐景熙说着,黄少天听了一会儿就不耐烦的溜达到窗边,自己找了个地儿坐下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杀鸡儆猴。”喻文州做了一个果决的手势,“这件事情当初没做成,现在自然是更不容易了。但是既然我们已经能够在白道上行走,自然有咱们白道的方法你说是吧。”喻文州望着徐景熙,还是不变的标准笑容,却让徐景熙觉得深不可测。

“什么、什么方法……?”徐景熙咽了咽口水。

“这些是那几家的基本资料,里头有去年之前的账目,也是我和少天很不容易才弄到的。不管什么势力,都不可能建立在崩溃的经济基础上,你明白了吗?这是你擅长的。其他的部分,我会再考虑。当然你要是发现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也可以告诉我。文件最后有资料检索,具体的账目在库里,你找阿远要钥匙就可以了。”

徐景熙谢过了黄少天的下午茶,拿着资料走出房门的时候,差点扶不住墙。

这是个机会,一个超高风险的机会。

说道利用白道的力量,只怕整个蓝雨不会有第二个人具有徐景熙的背景。如果能够利用这次机会端掉其他几个黑帮,自己可以立功不说,在蓝雨,只怕自己的地位再也无可撼动,可谓是一箭双雕。

只是,如何不着痕迹的传达信息,调动警方的力量,是个难题,一旦暴露不但是前功尽弃的问题,自己的人身只怕没有保障了。

徐景熙深吸了一口气,准备离开。

“哎,小徐,你等等!”身后有人叫住了他。

徐景熙虎躯一震,心跳都要漏过去一拍,僵硬的转过头去,就看见收拾了茶具正往门外走的黄少天。

“黄少……你喊我?”

黄少天捧着一堆杯碟,超前努了努嘴:“小徐,你帮我把门带一下,先走着。对了,文州让你去拿库的钥匙是吧?阿远今天不在,你跟我下去一趟呗,我的先给你。”


评论 ( 10 )
热度 ( 74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