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卧底(4)

话唠又犯了……每一章都要比前面多一点……

========

徐景熙完全可以等李远回来,反正boss说了,不用马上开工。但是,和黄少天多套套近乎一直都是他近期的一个目标。于是他略一思索,就答应了。

地下室他也不是没去过,黄少天更是走得熟门熟路,一边走一边和徐景熙搭话。

“我说,刚才那凉糕是真的好吃吧?是吧?哎,文州这人,嘴可刁了,可是刁归刁,又不会说出来。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做饭给他吃,他就笑着和我说谢谢,别的啥也没说。要不是我那天不小心把钥匙丢到垃圾桶里跑去翻,发现饭菜全给倒里头了,我都不会知道他一点儿都吃不进我做的东西。我后来逼着他问,他才说,咸,本来想喂给大黄的——啊,阿远最早有只狗叫这名儿——结果大黄都不吃,只好倒掉了。当时把我气的呀,怒发冲冠七窍生烟有……”

好吧这也许不能叫搭话。

路过练功房,里头宋晓正和小卢拆招,黄少天朝里头打了个招呼。卢瀚文回了一句“黄少!”又看到徐景熙,有些意外,蹦蹦跳跳跑出来,给了他们一人一条炒米,又回去继续练习了。

“前面是靶场,郑轩比较经常去,你去过没?你没事也要去练一练,身上的功夫不是一时半会儿能练成的,但是保命的家伙还是得会一点,我看你这身板,还得多练练。以后你就和郑轩学一点射击吧。”黄少天指了指前面紧闭的大门。这扇门和别的门张得都不一样,显然具有及其好的隔音效果,外头完全感受不到里头震耳欲聋的枪声。

我好歹也是警校毕业的,哼唧。徐景熙在内心腹诽道,但却不能表现出来。

“来,小徐来这边。这边是休息室。以前文州也常来的,现在忙了。你坐。”黄少天从台球桌底下拖出几把椅子。

徐景熙谢过黄少,坐下了之后,看着黄少天自己转去吧台后面,到了两杯东西出来。

现在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人抽烟,然而长期积累的烟味因为没有窗户可以散去,还萦绕在屋里。

“喝什么?菠萝啤可以吗?度数很低的,文州也喝的。”黄少天端着东西从吧台里出来,将两杯带着白沫的透亮液体放在桌上,抬手开了抽风机的开关。屋顶隐隐传来机器工作的嗡嗡声。

大概是觉得喻文州是自己的崇拜偶像,黄少天说什么都要带上文州,又或者觉得带上文州以后,就不容对方推辞了,徐景熙干脆也不多说什么,端起来喝了一口。

“好喝!不会涩诶!黄少别告诉我这也是你自己酿的啊?!”

“哈哈哈那哪能呢,我买的。文州就爱喝这种。他有一次说喝过一种很好喝的菠萝啤,但是后来喝的感觉都不太对。我找了很久,买了很多让他尝,最后才找到这种哈。然后就成了我们的常备饮品啦,夏天喝最爽。我们人多,销量大,后来成了超级VIP客户了,直接从厂里拉货,差不多救活了一个啤酒厂哈哈哈哈。”黄少天说完就仰头灌下去半杯,挂在左耳的那颗银色耳环映着啤酒折射出的光,闪出金黄的色。

徐景熙盯着那耳环一闪而过的金光,眨眨眼,放下杯子。也许还有第三种可能,和自己无关,面前这个人根本就是三句不离喻文州,什么崇拜论或者施压论都是自己想多了。

“所以说,黄少,钥匙咧?你平时都放在这下面哦?”

“啊,对啊。我在这里时候比较多。你是不是没有拐进去过?过了靶场里头还有个更小的餐厅,那里有厨房,基本上就我一个人在用。”黄少天喝干了杯子,起身去到沙发边的一个小柜子里摸索,摸出一把钥匙后又拐进吧台后面,蹲下捣鼓了一会儿,这才起身,拿了一把钥匙递给徐景熙。

一把长相很普通的钥匙。

“千万拿好了,这要是丢了还是有点儿麻烦的。不过你一般不离开蓝雨,就还好些。”黄少天拍了拍徐景熙的肩膀,又坐回徐景熙对面的位子上。

本来徐景熙就是来拿钥匙的,对方煞有介事的拉他坐下,给他倒了酒,给完钥匙以后也没有送他离开的意思,显然还有什么话要说。

徐景熙暗暗绷紧了身体,准备着应付即将到来的问话。他一直都觉得喻文州将自己留在身边的举动略微草率了,尽管他也不相信对方没有派人查过底细。他看得出黄少天是相当关心他这位搭档的,想来是想给喻文州身边的人把把关的。徐景熙飞快的回顾着上面给他的新身份,从出生到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到失业,嗯,背的顺溜着呢。

    两边一时间都没有说话。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清了清嗓子,抬手摸了摸鼻子:“那个……就是那个……最近……呃……”

黄少天还有说话结巴的时候?徐景熙在心里大吃了一惊。

“咳,就是,”黄少天放下了手,仿佛下定决心一样,“文州他最近是不是很忙?”

……

一阵沉默。

问出口后的黄少天一脸恨不能拍死自己的表情,徐景熙心里好笑,这特么不是废话是啥。

但是徐景熙忍住了:“是啊,我们这些打下手的都忙的哭天嚎地了,喻总可不得日理万机了。每次我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向喻总求救,一个晚上,最多加一个上午,第二天他一定会给出解决方案。”徐景熙对喻文州倒是发自心底里的敬佩,说到这里也忍不住兴奋起来。

“是啊,他可聪明了,从小就聪明。那他,那他最近……”黄少天抓耳挠腮了一会儿,“都忙些啥?你别笑我,你们那些账目什么的我都看不是很懂,你直接和我说简单的。”

徐景熙思考了一下,他过手的都是一些比较零碎或者繁复的细节工作,喻文州具体每天过手的事情,他还真没法说得很全,只能挑自己也参与的几个方面说了一下大概。

“意思是,最近他想和这几家,”黄少天用手指在徐景熙的材料上圈了一下,“拼效益?”

“也不是,咱们脚跟都没站稳呢,拼什么效益。这么说吧,咱们这座城堡刚建起来,城墙还不稳固,还要更多的材料来修缮。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去把别人家的城堡给挖了,把材料拿过来。可是别人哪就愿意给你拆了呢,所以喻总搜集了很多情报,让我分析分析这城堡哪个位置墙最脆弱,然后咱们放出风声,也许也有其他家的早就盯上这城堡了呢,大家赶紧一拥而上能拆多少拆多少,抢回来先用着。这样你一点我一点,被拆的迟早要垮的,然后就是下一家。这样说明白了?”

徐景熙比划着,用自己认为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着:“我只是做其中一小部分的内容,至于情报怎么来的,风声怎么放,什么时候派人拆,什么时候撤人回来,中间关节肯定还有很多事情的。不过都不是我该管的了,喻总自然有主意的。”

黄少天点点头,低头摩挲着啤酒杯的边缘:“你说的城墙上的砖,指的是门路吧,总不能是指货物本身?”

“那当然,只有垄断了门路才能有高额利润,否则手上囤再多都没有什么用的。何况现在打杀明抢这种事情早就不合适啦,成本高利润低,风险还超大,要是谁家没有喻总这样的好脑袋,迟早药丸。”徐景熙说得得意,没有注意到黄少天越来越黑的脸色。

黄少天猛得站起身,似乎透不过气一样深吸了两口气,小幅度的来回踱了几步。

“呃,黄少,你,怎么了吗?”徐景熙这才意识到自己有些激动过了头,一下蔫儿回了椅子上。又看到黄少天心情似乎不好,整个人又紧张起来。

“没事,我就是,我就是……”黄少天转了个身,也没坐下,斜靠在台球桌上,抄着手臂。

他穿着黑色的短袖黑色的裤子,扎着黑色的皮靴,然而黑色短袖的外面却是一件色泽亮丽夸张的酒红色皮衣,配上一头染黄的毛和单边的耳环,脖子上简单挂着条细细的链子,前面好像缀着什么,但是塞在了衣服里头看不到。

之前徐景熙就听人吐槽过,说黄少总是爱穿成这样,知道的这是蓝雨副boss,不知道以为随便哪个小弟呢。然而徐景熙表示,这都得看气质,他看着黄少天不觉得有什么掉价的。

此时黄少天抄着手臂,眼神忧郁,一身的气场此时都快实体化了。假若这是电影的镜头,徐景熙绝对是要捂着心口喊“艾玛好帅我就喜欢这种有气质有味道的黑道大叔,不是,大哥的形象!”

    然而,这并不是电影。


评论 ( 7 )
热度 ( 71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