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卧底(6)

宋晓和他们一起去,充当司机的角色。他穿着一身黑,戴了个墨镜,一副标准的黑帮保镖形象。徐景熙看着好笑,同他打招呼,谁知他把自己黑道保镖的身份贯彻到底,只是特别高冷的冲着他点了点头。一下徐景熙也不敢再开玩笑了,立正在车边站好。

等了不久,就看见卢瀚文蹦蹦跳跳的过来了。但是今天卢瀚文蹦跳的姿势略有点儿扭曲,因为他被套上了一身深蓝色的正装礼服。

十四五岁的少年,正在抽条的身形在深色正装的包裹下显得特别修长,显得特别高挑,走到身边才发现,其实对方并不是那么高。衣服合适得不行,不管是垫肩还是收腰都恰到好处,深蓝的底色上缀着着银色的星星,领口用银色丝带整齐的系着结,显得活泼耀眼。

“徐哥!你看我衣服!好看不?”小卢转了个圈儿,给徐景熙展示着自己的新衣。

“别蹦!穿成这样还蹦!一会儿裆咧口儿了你别找文州哭!领子都歪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此时才朝着车走过来,黄少天抢先一步,拽过小崽子就上手给人翻领子,惹得人直叫黄少你轻点儿,领子没歪也给你扯歪了。

徐景熙连忙转过身去看,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了过来,都穿着深蓝色的西服,和小卢站一块儿看着就像一家三口似的。

喻文州这件西装徐景熙倒是见过,看着特别的文气。相比而言黄少天的就很……

徐景熙无语的看着黄少天的左肩上用银线绣着一张巨大的,亮闪闪的利剑六芒星图案,加上黄少天一头亮黄的头发和单边的耳钉,生生穿出了一种马上就要上台表演的感觉。

不过黄少天显然不习惯穿这种哪里都束缚的衣服,几分钟里已经扯了领口不下十次。

看着闪亮亮的一家三口,徐景熙忍不住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着另外一件灰色的衬衫,和另外一条牛仔裤,怎么看怎么磕碜。

喻文州歪着头,看在了眼里,侧身对黄少天耳语了几句,黄少天就风一样跑了,不一会儿远处传来嘭的关门声,黄少天又飞也似的回来,手里拎着什么东西,递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抖了抖手,撑开了举到徐景熙面前比划。

是一件纯黑色的修身马甲,胸口还有一枚蓝色水滴胸针。

“你穿穿看。我穿着短了一些,少天又不愿意穿,说是太紧了。你能穿的话就拿去穿吧,挺好看的,穿着显得精神。”

徐景熙依言穿上,果然刚好合身。

此时宋晓已经把车子发动,调转了车头,招呼大伙儿上车。

徐景熙想当然觉得自己应该去副驾驶坐着,谁知卢瀚文一个蹦跶,抢先一步跳上了副驾驶。徐景熙愣神的功夫,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坐上了后座,喻文州招了招手,意思让徐景熙和他们一起坐。

没有推辞的必要,徐景熙就跟着喻文州钻入后座。

然后,他就后悔了,刚才怎么没把小卢从后座上拽下来!

Boss和副boss在身边搂搂抱抱卿卿我我嘀嘀咕咕交头接耳耳鬓厮磨的时候我该怎么办!徐景熙在内心斯巴达的咆哮,可是行动上只能努力的缩小自己的占地面积,像个小学生一样双手放在膝盖上,拼命往车门上挤。尽管如此他还是感觉到,黄少天的手不知道何时从喻文州的腰后伸了过来,横在他和喻文州中间,时不时往外推他。

妈个鸡!过分了啊!

徐景熙不着痕迹的开始往里挤,黄少天也不动声色的继续往外推。只有喻文州带着一脸温柔的笑意,被夹在中间。

两个人你来我往暗地里较劲的时候,小卢正在前面四下乱看,一会儿嚷嚷要吃这家的冰淇淋,一会儿吵吵下次路过那家店要记得买手办。黄少天压根没走心听,一一答应。

又过了一会儿,卢瀚文又贴在窗玻璃上大喊:“快看快看,这是我小学诶!我小时候在这里住过,我有印象!”

徐景熙闻言也往窗外望去,忍不住心里猛的一动。

这里是他的家。有他所熟悉的小区,他所熟悉的街道和店铺。

“怎了小徐?”喻文州关心的问。

有种说法,最真实的假话就是没说完的真话。徐景熙心里一转,答道:“我记得这里有家超好吃的关东煮,还超级便宜,我有路过必吃,也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呢……”

喻文州也往窗外瞥了两眼,没有再多说什么,但徐景熙内心还是有点儿七上八下。

等到了金碧辉煌的饭店门口的时候,徐景熙内心就只剩下感谢了,感谢boss带我来这种我一整年工资可能都吃不起的地方吃饭,感谢boss给了我这件应该很高档的背心,让我不至于在饭店门口给人赶回去。

等喻文州向服务生确认了预定之后,就回来让徐景熙带着小卢四处看看,他们和王杰希有些事情要商量。

“王先生估计也会带小辈过来,不知道你们能不能遇上,瀚文会认识的。”喻文州朝他眨了眨眼睛,“最里面有很不错的海鲜板烧师傅,烤牡蛎什么的都可以点,你左手边的芝士扇贝也好吃,糕点的话我推荐蜂窝蛋糕和羊奶冰激凌,味道最足。”

徐景熙听得十脸懵逼,原来还真的有人来这种地方谈生意的时候还会如此留心好好吃饭啊。

小卢早就等不及了,招呼着徐景熙四处开吃,徐景熙也不含糊,和小卢两个人一只手端上两个盘子,上面堆满了三文鱼鲱鱼八爪鱼芝麻章鱼调味海草,鱼冻鱼滑鱼骨浓汤蒜香秋刀鱼,还有喻文州推荐的板烧生蚝大虾帝王蟹腿儿蒜蓉扇贝芝士扇贝,外加蛋挞蛋糕蛋卷儿冰激凌。此时徐景熙还应卢瀚文的要求举着一把棉花糖香蕉棍儿淋巧克力喷泉。

等他们第五次出现在板烧师傅的点单窗口,讨论这次该点些什么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略带疑惑的:“卢瀚文?”

徐景熙嘴里还叼着牙签,鼓着腮帮子扭头去看。卢瀚文一见到那人早就一蹦三尺高了:“小别前辈!英杰前辈!”

被喊作小别前辈的人很有先见之明的用手抵住了卢瀚文,有效防止了对方直接蹦到自己身上挂住。

评论 ( 12 )
热度 ( 73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