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52)

一旦开工还是很快的哈

因为我废话多【doge脸

========================================

 

王杰希说完了以后,围着会议桌坐着的一圈的人都在观察黄少天的反应。而黄少天则直接愣住了,缓了一会儿才缓过来,又把目光投向了喻文州。

“什么……什么意思?我当副队?开什么玩笑?”

“没开玩笑哟少天,王队说的是真的。你难道不高兴么?”黄少天的反应有点出乎喻文州的预料,以以往黄少天一受恭维就会表现出受用的样子,他以为黄少天会表现得很高兴。因此他有点担心,微微皱着眉头。

“我我我,我不知道诶……当副队,我能当副队?你们难道不嫌我和你们不一样?啊!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我对于你们认为我和你们不一样这一点很不满意,但是怎么说呢,我确实和你们不一样啊,我不否认啊,我是特种人我自豪我骄傲啊。但是副队什么的我当不来的吧,要我看文件还不如让我去跑操场啊,我我我……”黄少天一下慌了,连手都不知道放哪儿,一会儿搓一搓裤缝,一会儿放在口袋里,一会儿又背到背后去。

他感觉到前面站着的人对他的注视并不像以往时候,周围站着的人看他的眼神,只是普通的围观,又或者带着一丝惧怕和疏离;也不像蓝雨众人看他的眼神,因为慢慢习惯了他的存在,所以眼神里都透露着稀松平常。现在面前站着的数个人,硬要说眼神像什么,那大概是最早时候魏琛看自己的眼神,似乎可以凭借眼神摸清自己的骨骼肌肉,看穿自己的皮囊。

黄少天对于注视自己的目光很敏感,对于其中透露出的情感也很敏感,这是他原始的直觉,对于自己的生命安全有很大帮助的直觉。但是,现在,这中敏感让他非常难受,他伸出手去扯喻文州,希望他能给自己解围。

谁知他刚向着喻文州一抬手,会议桌周围不少人就猛的警惕了起来,不少人已经本能的将手伸向平常配枪的腰间——可惜现在他们的枪械都不在身边,距离喻文州近的几个人甚至直接站了起来。

这个动作让黄少天一下感受到了敌意,本来他是想站到喻文州后面去的,让喻文州去对付这些奇怪的人,但是对方的动作让黄少天一下站到了喻文州前面。

“干嘛干嘛干嘛?想动手还是干嘛?我说你们是来干嘛的到底?一个两个都是战队的队长负责人之类的,你们的战队不用管吗?我看文州天天忙的恨不能长出叶子光合作用把吃饭睡觉的时间都省出来亏你们还这么闲!如果你们是来打架的,别说你们现在是解除武装的状态,就算你们是全副武装我也不会怕你们……哎文州别扯我。”黄少天表情凶恶,收获了面前十几张吃惊的表情,还没来得及凶完就被喻文州扯了一个屁股墩儿。

“不好意思,你们最好放松一点,少天对于他人的情绪一向很敏感。我说了少天现在对于我们完全没有威胁,那就是没有威胁。我能提拔他当副队,最起码对于我们正常人类的信任,少天已经完全做到了。只要你不对他怀有敌意,他是绝对不会伤人的。是吧,少天,你也别紧张,放松一点。”喻文州按住黄少天的双肩,但是话却是对着会议桌说的。

“虽然很出乎我意料,但是看上去0810号确实已经适应了正常人类之间的交往方式,敏感倒不是坏事。我可以看出他对于喻队长你和整个战队都有感情,这很好。但是驯化人担任队长这种事情,终归是有很多麻烦的,假如不能够获得整个军区的认可,那么一旦出现反对意见,是要选择强行镇压还是分裂?不管哪种都是艰难的抉择,蓝雨将会面临危机。”说话者推了推眼镜。

“我同意肖队的说法。”这位发言者一样推了推眼。

“我完全理解这份担心,但是我也相信少天自己会证明自己担任战队副队长不是个错误的决定。对于军区而言,担任副队的是谁,是什么人种大概都比不上是否能让军区辖地平安来的重要。只要少天能够保护人民,人民没有意见,那剩下那些反对意见也就不足为惧了。”

喻文州说完,从位置上站了起来,看了看在座的众人:“少天昨天才刚刚完成所有的复健训练,今天还需要休息。不管在座的持什么态度,既然都已经是来参加就职仪式的,那么就请各位自己保留好你们的意见,别在不合适的时候提出,自然会有需要你们提出的时候。那么,今天就这样,门口有负责人会带各位前去住宿、用餐和设施参观。明天早上,也会有人通知各位前去就职仪式。散会。”

喻文州环视着所有人,不管是他的后一期生,还是他的同期生,甚至是他的前辈,他都用这种不卑不亢,但又不容反对的语气与眼神。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像这一届刚刚上任的新一代队长,相反,就如同他本来就处在这个位置一样,他就应该站在这里。他的气质并不来源于威严,只是他的淡定却无端让人信服。

+++

“额滴个亲娘四舅奶奶呀——苍天啊大地啊——”走出了会议室的黄少天大声嚎叫着。

“你不会不愿意当我的副队吧?你到底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刚才的话我都替你说完了,也忘记让你表个态什么的。”喻文州猛然想起会议的后半程黄少天一句话也没说,虽然觉得黄少天应该不会拒绝自己的提议,但是还是不由得担心。

“不会不会,我当然愿意啦。”黄少天连连摆手。

“那你嚎啥?很开心么?果然你还是很开心的吧?”喻文州一直期盼看到黄少天惊喜的表情,没看到心里还是有点失望的。

“额滴个神啊天啦啦啦啦!文州你刚才超!帅!的!你自己有没有感觉有没有感觉?我跟你讲啊刚才你右手边第三个人啊,他连脸都&*%¥#%#¥&……”黄少天又开始眉飞色舞。

喻文州:“……”所以这货到底没有没get到自己的良苦用心?他知道明天自己要干嘛么?

评论 ( 3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