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毯变形记(中)

名字就是随便起的

 @草原一枝花 

====================================

(4)

看着那怪委屈的小圆眼,喻文州叹了一口气:“那也么办法,你现在就是仓鼠,我只好养仓鼠了。还是按这些来,不然病了或者怎么样更麻烦。唔,沙浴、磨牙棒、饮水器、滚轮……哎,淘宝买估计来不及了,明天让郑轩他们出去买吧……你就在这里蹲着,不许乱动,不然我明天让郑轩连个笼子一起买!”

“嘤嘤嘤……”黄少天委屈得不行不行的,但是也只能在桌上四处溜达溜达,“文州啊,其实我可以不要饮水器的吧,给我个小碗也行……”

“不行,仓鼠沾水容易死。现在也没有你能吃的食物,只有瓜子,要不你再吃一点瓜子?”

换在以前,黄少天绝对不会喜欢这种食物,他绝对只有苏妹子那样姑娘家才会爱吃这个。可是现在……卧槽看到瓜子感觉和看到金子一样一看就香喷喷好好吃有木有!顾不上别的黄少天赶紧蹲回喻文州手上嗑瓜子。

啮齿动物嗑瓜子真的很厉害,几声细微的咔咔咔,都听不分明,瓜子已经开了,瓜子仁儿绝对完好无损。黄少天开心的丢下壳儿,抱着瓜子仁啃。

“噗。”喻文州没忍住,食指覆上黄少天动动动的腮帮。

吃完一个,黄少天抬头看喻文州:“没办法仓鼠好像都很爱吃瓜子啊我忍都忍不住!还有吗?还有吗?”

“你要是不是很饿就忍忍吧,仓鼠吃瓜子很容易胖。”喻文州说着,捏了捏黄少天圆溜溜的屁股。

“别捏了队长!”黄少天扭着身子躲喻文州的手指,一边悲愤的喊,“仓鼠不就这样吗?这能怪我吗?哎哟我去!”一不小心一脚踩在喻文州手指缝间,漏了下去。

喻文州感紧换了一只手来接:“我知道,但是网上真的说仓鼠吃多瓜子容易胖,我看了好几篇都是这样说的。现在也不知道这个仓鼠体型变化和你本体的关系,要是是同步的那就……不太好。”喻文州犹豫着不肯松口。

“唔……就一个就一个!队长队长!我还没吃完饭就变身了诶,其实还是有点饿的啊,再给我吃一个瓜子!就一个。”黄少天搓着他的两只小前爪,和喻文州讨价还价。

“好吧,那就再一个。”喻文州从袋中拿出一个,给他。

黄少天一边嚼一边问:“那我明天吃什么呀?我不能吃面包吗?薯片啊什么的,我看老鼠们都挺爱吃的啊。”

“唔,老鼠是老鼠,你是仓鼠,没有老鼠那么杂食吧。网上说少吃零食,盐分糖分什么的不好,瓜子也是,你们有专门的,不应该吃这种。杂粮的话,食堂就有,因为经常有活鸡活鸭,所以有准备杂粮……”

黄少天一听就不干了,敢情是鸡鸭饲料啊,不吃!坚决不吃!就在喻文州手上撒泼打滚。

“不是饲料,就是粮食,真正的粮食,一点饲料都没有的,我没骗你,真的,我怎么会给你吃鸡饲料……”怎么劝也没用,小球儿还在手上滚来滚去,按都按不住。喻文州没办法,只好给郑轩打电话,明天的采购单上还要加上鼠食一项。还得快去快回,不然饿着黄少天。啮齿动物食量都比较大,一会儿不吃饿得慌。

喻文州拿了一点干燕麦,倒在桌上,嘱咐黄少天饿了吃这个。

此时黄少天正转着圈研究自己的尾巴:“诶嘿嘿嘿嘿嘿嘿,仓鼠真的没有尾巴诶!老鼠还会没有尾巴!我看不到我的尾巴……”

“嗯,你没有尾巴。”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还挺来劲,伸出手指和他逗乐。

“喵~喵~”不知道哪里的猫叫了两声。这是再常有不过的事情了,喻文州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黄少天已经僵住不动了。

“少天?”

“哎哟妈呀?猫叫啊!吓死我了!卧槽,当老鼠真可怜!天敌天敌原来真的是天生的啊!救命啊队长,关窗关窗!”黄少天吓得一个劲往喻文州袖管里钻。

“没事,猫进不来的,你放心,窗子关着呢。”喻文州觉得好笑,但是又觉得笑出来太对不起黄少天了,硬是憋回去。

“滋滋滋滋……”

黄少天停止了钻袖管活动,停了下来:“队长你电话?”

 

(5)

喻文州看了一眼电话,就把他放在桌上,自己去房间外面打了。十有八九是和自己有关系,怕是听到什么怪力乱神无法挽回之类的事情自己伤心所以队长才出去的吧。黄少天想着。

其实,多半是回不去了吧,鬼知道这是什么啊!已经大半天了也没出现什么东西让自己去拯救世界或者告诉自己穿越了这个世界的世界观其实是不一样的,这要怎么办啊。就好像你老老实实学着初中数学,突然有人出了一道高级数理统计给你,还非要你做出来,做不出来不许回家!你一看卧槽什么鬼,什么提示都没有,那这辈子还不就回不了家了么。

黄少天伸出小爪子挠了挠自己的耳朵,嗯,还是有点痒,再挠一挠,用后脚会不会给力一点?诶,好像真够不着了……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七扭八歪挠痒痒的黄少天,赶紧伸手给他挠。

“这里?耳朵这里?”

黄少天舒服的嘴都遮不住牙了。唔,那牙本来就遮不住。

“刚才王队来电话了。唔,他也在想办法,争取在下次常规赛之前把我们的想法试一次,要是有效是最好的。”喻文州见他挠够了,又伸手去捏他粉色的小爪子。

黄少天知道他没有说出的后半句,要是没有效果呢?他没有说话,粉色小爪子在喻文州指头上拍了拍,权当安慰。

晚上睡觉前,喻文州千叮咛万嘱咐,一副不把黄少天锁紧保险柜就不放心的样子。黄少天也只好千解释万解释自己晚上可以看得见,毕竟是仓鼠,就是你得把食物和水给我留够了。

第二天一早,五点多,除了卢瀚文的蓝雨众人就全副武装直奔花鸟市场,八点不到就运着东西回来了。

哗啦啦的一群人提着一堆东西赶到喻文州的房间,说不感动是假的,但是当黄少天看到一件一件摆出来的东西时,觉得自己人生,不,现在是鼠生都灰暗了。这些粉红粉红的东西都是些啥?!食盆就不能好好的有个食盆的样子吗?给我剪个牛奶盒子我都没意见,这个粉红色的爱心是什么鬼!还有这个窝!我原来那团棉花挺好!我不想用这个真的不想!

以上并非黄少天脑内活动,他是真的说出来了。

不过根本没人理他,大家呼啦啦把东西摆好了,把浴沙倒进蓝色小澡盆里,然后抓起黄少天就塞了进去。

喻文州也很配合的把黄少天原来那团棉花塞进了他的新家里。

“我想着黄少也不需要关着,就让店家把这个门给卸了……”宋晓和喻文州说着,两人一边翻看说明书,一边对着实物一一比较。

被丢进沙子里的黄少天翻身起来,哦,还是苹果味的呢,挺好闻,干脆又滚了进去,想着等他们都走了再出来,省的一会儿又照相机伺候。

几个人摆好了东西,并没有走,都蹲成一排往澡盆看。几秒钟后,旁边又伸出一个小一点的脑袋,是卢瀚文。

“卧槽!还有没有人性了啊!还有没有当我是黄少天啊!我洗个澡你们都要这样盯着看!出去出去全部出去!队长,你快把他们赶出去啊!!!!”黄少天飚了。

“咔嚓”一声清脆的手机快门声打断了他的发飙。黄少天就着撒泼的姿势头往后仰,一看,他的亲亲队长正拿着手机,笑眯眯的对准了他。

 

(6)

接下来的几天就比较麻烦了。

喻文州要去训练,黄少天放在寝室吧,自己又不放心,带去训练室吧,又怕经理突然驾到。他们还没有告诉经理这件事,毕竟经理不像他们选手,对这种事情的接受程度肯定没那么高,别吓出病来更糟,再者喻文州担心这会对黄少天的职业生涯造成一定影响。这种事情太不好说了,要是能变回来对外还是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好。

经理其实不太经常来训练室,他对蓝雨很是放心,有什么事情一般通知喻文州过去商量就可以了,连黄少天都不经常叫,费时间。所以喻文州还是决定把黄少天带上。

于是休息时间,本来是大家聊天吃零食和刷手机的时间,就变成了和黄少天对话、喂黄少天吃东西和拿手机拍黄少天这几项活动了。

几个人和一只仓鼠吵成一团也是世界奇观。喻文州嘱咐小卢最好别碰黄少天,怕小孩子太好奇手上不知道轻重。卢瀚文表示一定不碰黄少,喻文州这才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突然,他耳机里传来嘀嘀嘀的声音。

王不留行:

在吗?

索克萨尔:

在。

王队您说。

王不留行:

你量一量他现在有多长,尽快告诉我。

索克萨尔:

长度?哪里到哪里?

王不留行:

也没有那么严格。躺下拉倒最长,最前端到最后端,没有尾巴就量鼻尖到脚尖。

索克萨尔:

好的,麻烦王队了。

王队知道这个地址么?

[双击放大图片]

王不留行:

知道,就在微草这条街上。但是我保证没有这个地址,这条街最多只有72号,没有73号。

索克萨尔:

……好的,还要麻烦王队留心了。

王不留行:

行。

我下了。

尽快发给我。

王不留行的头像随即暗了下去。

长度么?喻文州心里奇怪。所以到底是要干嘛呢?哎,不管了,王杰希做事总是有理由的,看他说的这么有鼻子有眼的,八成是心里有谱。

好容易挨到训练结束,喻文州把黄少天带回寝室,放在一个草莓状的垫子上,自己转身就去找皮尺。

男生寝室里一般很少这种东西,女生可能还会想着量量三围啥的,男生一般不会想到这个。好在之前喻文州想在寝室里添置桌椅的时候为了量宽度买了一个,应该没丢,想想放哪儿了应该能找到。

等他东翻翻西翻翻找到皮尺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桌上摊成扁扁的一滩了。

好像融化了一样,一边摊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我勒个去以前我还觉得当只仓鼠吃睡不愁很幸福啊现在才知道当仓鼠不容易啊,陪一群大个子玩真特么累人啊,累死我了啊,啊~”他张开小嘴打了个哈欠,露出自己长长的门牙。

“哈哈哈。”喻文州看着他这幅样子终于没忍住笑出声来。

“少天,你就这样躺着别动,我给你量一量身长。”

“我去!队长!你想干什么!虽然我没有穿衣服但是我现在是一只仓鼠!不穿才正常穿了才叫羞耻play好么!你想给我穿什么样的?”黄少天动了动四肢意思意思挣扎了几下,但是总归听话的没有爬起来。

倒是喻文州,愣了好几愣才反应过来,黄少天以为自己要给他做小衣服。脑补了一下仓鼠黄少天穿着小裙子头上带小花的样子,喻文州没掌住哈哈大笑起来。

“笑笑笑!连你都笑!我还能活吗!啊,我怎么那么悲惨啊~~~哎哟妈呀!我滴老父亲~~~”黄少天开始瞎唱。

“不笑不笑,”喻文州一边笑得擦眼泪,一边说,“我先给你量一量,做衣服的事情以后再说行了吧。”

“哼,”黄少天用鼻子喷气,把面前的木屑都吹开了些,任由喻文州把皮尺从自己头上拉过去。皮尺碰到了自己的耳朵,黄少天抖了抖耳朵。

=============================================

卧槽我觉得我是正在创造奇迹的少年,今天已经破万字了_(:з」∠)_

评论 ( 10 )
热度 ( 30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