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毯变形记(下)

(7)

喻文州盯着皮尺认真的看了看,把数字记了下来。想了想刚才自己脑内的画面,没忍住,把黄少天捞了起来,用皮尺量了量腰围。黄少天完全没有反抗,垂着四肢一副let me go的眼神。

喻文州量完了,收了皮尺,顺手轻轻按了按黄少天的肚子。黄少天翻过来,抱住喻文州的手指,用脸蹭了蹭:“文州……”

喻文州还没从刚才的笑点里缓回来:“就让我穿着拍几张,我不给他们看,别人看了也不知道是你呀。”

黄少天亲了亲怀里的手指头,没有异议。假如,假如变不回来了,就是一只仓鼠了,不知道寿命是按人算还是按仓鼠算还是折半算啊,喻文州高兴怎么样就怎么样呗。

喻文州用手顶了顶他的嘴,摸到了尖尖的牙,见他没说话,以为他不高兴了:“实在不喜欢就不穿吧。”

“我没有不高兴,随便。别给我穿小裙子,我要皮卡丘。”黄少天闷闷的说。

“好,我去给你订一套皮卡丘。”

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磨磨牙吗?郑轩他们有买磨牙棒。”喻文州从一边的大袋子里掏出磨牙棒,放到黄少天四脚朝天的怀里。

喻文州小心翼翼的就着原样把正抱着磨牙棒啃的黄少天慢慢放到棉花上,自己转过身在一旁看起了资料。整个屋子里只有黄少天咔嚓咔嚓和喻文州翻动纸张的声音。

“对了,队长,今天我注意了一下小卢啊,我觉得他还要加强一下对节奏的把握。今天他好像和李远来了一场吧,开头还行,到后面啧啧啧。”

喻文州一下没有反应过来,黄少天和他讲的是荣耀,过了一下才说:“是呀,容易被别人拖着跑了,尤其是骑士呀那种慢一点的职业。这个得慢慢来。”他笑着看着黄少天,又忍不住伸手去摸他头顶和背。

黄少天扭了扭自己圆溜溜的身子,躲过喻文州的手,转头往桌的另一头走,那里有他嫌弃得半死的浴盆:“我不吵你,你慢慢看,我去洗会儿澡。”踮起上半身扑进浴盆里,蹬了几腿才把自己蹬进浴盆。

想想原来那个活蹦乱跳的人现在变成这么个短腿短爪样子,也挺好笑的。

喻文州看着自己手里的文件,不知不觉就挺迟的了,想起来抬头的时候已经到了他一般固定泡脚的时间点。他赶紧坐起来,第一反应就是去看看黄少天怎么样了。

桌上空空如也,只有散落的团团棉花和木屑。

“少天!”一瞬间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脏都不会跳了。脑内飞快闪过许多年头,猛的他想起来黄少天爬进浴盆里去了,赶紧过去看,黄少天卷成一团睡着了。喻文州长抒了一口气,摸着自己跳的异常快的胸口压惊。

他轻手轻脚去打了洗脚水,草草泡过了脚,洗漱过后,他给黄少天添了水添了食,就关了灯上床睡觉了。

“晚安,少天。”喻文州朝着浴盆的方向,轻声说道。

睡梦中的仓鼠砸吧着嘴,没有醒来。

 

(8)

在黄少天的梦里,他还是一只仓鼠。不同的是,他身边还有一只仓鼠,灰灰的,个头比他大一点,慢吞吞的,捡起瓜子来嗑。

那是文州,他的文州,黄少天眼睛都亮了,抬腿就扑上去了。正在嗑瓜子的灰色仓鼠被他扑的一个后仰躺了下去,扭动着翻了起来。

“文州!”黄少天没撒手,抱着喻文州蹭蹭蹭。

喻文州也好脾气的没有挣开,两只前爪还抱着瓜子,举到黄少天面前:“少天要吃瓜子吗?”

黄少天连下巴都没抬,嘴埋在喻文州绒绒的毛里:“你嗑给我我就吃。”

“少天不是最爱吃瓜子了嘛?”喻文州一边嗑一边问。他嗑得不快,但是动作很流畅,很快就嗑好了一个,还没来得及从嘴边拿出来,黄少天就飞快的凑过去,直接把瓜子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喻文州一愣神,手里的瓜子就没有了,他没说什么,只是低头找第二个能嗑的瓜子。

黄少天窝在喻文州旁边,等着他嗑瓜子,嗑好了自己就抢来吃,喻文州只是默默的去捡下一个。哈哈哈,和他在训练营的时候一模一样,被人欺负了也不会说,天天就自己埋头苦干。训练营……是什么呀?我们是仓鼠呀。

黄少天看着在笼子旁边啃来啃去的喻文州:“你在干嘛呀?”

“唔?这里啃穿了应该就可以出去了呀。少天不想出去看看吗?”喻文州转过头来问。

想是想啊……但是,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就没有你了呀。黄少天抱住喻文州毛茸茸的身子,两团毛球挤在一块,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在笼子里也没关系。

喻文州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黄少天,他发现黄少天居然用和昨晚没什么差别的姿势睡在浴盆里,食物和水基本都是原样没有动过,他很吃惊,黄少天仓鼠并不是夜行性的耶,昨天晚上食物也没怎么动过,看来黄少天变成仓鼠之后还是保持原来的生物钟啊。

喻文州的手一贯比较凉,刚洗过水更是冰凉,想过去摸一下应该不至于感冒,于是喻文州难得坏心眼的将手覆上了黄少天一起一伏的温热的小肚皮。

可怜黄少天梦里就发了大水,不知道那饮水器是给啃坏的还是自己质量就不行,水哗哗的漏啊,黄少天瑟瑟发抖的缩在滚轮上,肚皮的毛全都湿了,一片冰凉。喻文州呢?黄少天四处张望,发先喻文州踩着许多干的纸屑蹲在高处的澡盆里四处探嗅了一会儿,收回身子在浴盆里窝的舒服,身上一点也没有湿。啊,还是文州比较聪明。

黄少天这么想着一边打了个颤,这么一颤就把自己颤醒了。

“唔?”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把自己好好上下左右都抻了抻。“文州……咦,文州是你的手啊!我说我做梦大水淹了龙王庙呢,你手又这么冷,刚才洗的冷水啊?我都说你的话怎么样都别嫌麻烦洗洗热水不行吗?”黄少天把自己窝了上去,给喻文州暖手。

喻文州把这个小型移动暖手宝举了起来,双手合上揉了揉:“唔,少天真是又软又暖好舒服啊。”

“别搓了队长,我不是丸子……啊,别搓!晕了晕了真的晕了再搓我要吐了……”几下就搓得小丸子嗷嗷直叫。

 

(9)

“队长队长,昨天晚上我梦到你了。”

“梦到我什么?”

“梦到你和我一样,咱们都是仓鼠,我们住在一个笼子里,一起吃饭,你还嗑瓜子给我吃。我们一起睡觉,你整天想着怎么逃跑。我就陪你一起在笼子里。又一次发水了,我肚子都湿了,醒来就看到你在摸我肚子。”黄少天喋喋不休。喻文州就笑着听。

他刚才去取了快递回来,这回真的是微草寄过来的了,大概就是王杰希给他寄的据说可以让黄少天恢复的东西。

真是遗憾,还没来得及去定做皮卡丘的衣服呢。

话是这么说,但是果然还是让人变回来比较重要啊,下一场常规赛就要开始了。

拆包裹的时候,两个人或者说一人一鼠都没有说话,盯着那包裹看,都想知道里头装的是什么神奇的物件。

包裹的体积并不大,可以说很小,就巴掌大一个盒子,所以喻文州一直觉得会是什么药丸一类的东西。结果等到拆开,两个人都傻眼了。

一张缩小版的地毯,看正面和之前那个地毯一模一样,只不过,是超小的缩小版。喻文州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王杰希要他量黄少天现在的身长了。

黄少天满脸的不可置信,不要问我一只仓鼠脸上是怎么读出难以置信的,相信我喻队做得到。

“卧槽?这是什么鬼!啊!别让我看到它,简直是人生最大的悲剧,看到它我就会想起伤心事啊!队长快拿开!谁给你的这个啊!”黄少天上蹿下跳吱吱乱叫。

“少天,我问过王队了,给你寄包裹的那个地址并不存在。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王队说这个就是解决办法。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试一试。”喻文州把地毯铺在桌面上,“来,站上来。”

“队长你确定?!上次站上去我直接从这~么~大~,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你确定我站上去以后不会变成这~么~小的蚂蚁细菌吗?”黄少天挥舞着爪子比划着。

喻文州还没想过这个问题。黄少天要是再按这个比例缩小下去,他可真是看不见他了,也听不见他了。一下子喻文州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两个人对视良久,喻文州的眉头越皱越紧,他不能冒这个失去黄少天的险。正准备伸手把毯子收起来,黄少天却先开口了:“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我觉得还是值得试一下的。既然王杰希那么自信,应该还是有点来头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推着地毯,把地毯推到了桌沿边上,“反正变成蚂蚁了你也得养我不是,我不怕,你也别怕。要是变成蚂蚁算我黄少天倒霉,我也认啦。要是变回来了就算我赚到啦,老是这么当一只仓鼠我也不乐意。”

没等喻文州伸手制止,黄少天就一蹦跳上了地毯。

喻文州再一次感受到了心脏停跳的感觉。等了三秒钟,什么都没有发生。喻文州松了一口气,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诶,没有用啊……”

话还没说完,又是一声“嘭”的一声,熟悉的白色烟雾飘了出来。

这次没有让喻文州提心吊胆,因为同时他就看到了桌沿边伸出来的两条大长腿。烟雾很快散去,那个染着一头金发,带着一个银色耳钉,笑得一脸白牙的青年靠在桌边。

“哎呀,真的变回来了!文州!”

黄少天还穿着变成仓鼠那一天的衣服,笑得一脸灿烂张开手要抱喻文州,喻文州就这么呆呆的让他抱住。

“哎,我还怕以后都再也见不到你的脸了啊哈哈哈,只能在地板上一边搬面包屑一边想啊这一定是文州给我的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也伸手抱紧了他:“我也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了呢。变回来了就好。”喻文州的声音都有点颤抖,黄少天把他抱得更紧了。

等到黄少天出现在训练室的时候,队友们都是一脸“卧槽好可惜怎么这么快就变回来了”的表情。

“别以为本少不知道你们一个个在想什么啊!过来过来过来过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来呀来呀一个个来!郑轩就从你开始!别不看我说的就是你!竞技场走起!……”

他们在下一次打微草的时候给王杰希送去了一份厚礼,说是厚礼,也就是联盟相关的东西。不过王杰希本人不太热衷倒腾这些,也算是让他把自己的王不留行收了个齐全。

最后的最后,黄少天还是买了一件皮卡丘的连身睡衣,天天穿着去喻文州寝室溜达。

还好最后我们还在一起。

=========================

 @桃源乡的边线 中间黄少做的梦,是水水姐家两只分别叫黄少和喻队的仓鼠的日常,么么哒~

 @草原一枝花 结束了,轮我点文了!看我神速!

让我去吐两口魂……_(:з」∠)_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