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黄少天生日贺大家来高兴高兴嘛,比如,粮都交出来~

本想定时发,现在提前发了

毛毛的章鱼须子梗23333

===================

“吊车尾的,你还在这里干嘛啊?再怎么练都没有用,你就省点力气吧。”黄少天的口气再挑衅不过,然而对方却并没有因此而生气。

现在早就过了训练的时间,唯独喻文州还在训练室里练习,黄少天落下了东西,过来取,就看见他一个人在电脑前的背影。虽然常常听人说这个吊车尾生如何如何努力,但是黄少天还真的是第一次在这么晚了还看到他在训练室里。

喻文州微微侧过身看了看黄少天:“我不好好练习,就要跟不上了。”

“你跟不上才正常吧!哎,我和你说真的,没别的意思,你说你何苦呢。”黄少天摆出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样子,凑到喻文州身边,心底里却突然觉得奇怪,因为他借着电脑屏幕发出的光亮却无法看清喻文州的脸。

“但是,要是跟不上人类就太丢脸了……”喻文州发出了一声小声的嘟囔。

“啥?”四周的场景似乎开始模糊了起来,以一种超乎想象的角度开始旋转,扭曲。

黄少天的视野之中几乎只剩下了喻文州的模样,笑眯眯的喻文州,虽然如论如何都看不清眉眼,但是黄少天就能知道面前的人一定是笑眯眯的。

笑眯眯的喻文州说了一句话:“难道不是吗?我好歹身为锦鲤大王,如果这点事情都做不到,那我还怎么混呢。”

四周的场景飞快的被抽离,只剩下了放大了的喻文州的模糊的脸。

 

黄少天在床上一阵抽搐之后,随着啊的一声惨叫,惊醒了过来,脑门直冒冷汗。

“什、什么鬼……啊,昨天不该转发那个什么锦鲤大王,有没有好事不知道,倒是害我做这样的梦,尼玛啊……可恶的吊车尾,做梦都敢吓我!啊啊啊啊——气死我了!”黄少天缓过来之后就抱着自己的被子,在窄窄的单人床上翻滚。 不过那么一点距离,连一个完整的滚都翻不开,倒是床已经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咯吱声,好在他的寝室虽然是双人寝,但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不会有人伸出头来抱怨。

当天的训练,黄少天说不上走神严重,但也绝对算不上多专注,不过就算这样他也妥妥的过了上午的小测试。不过黄少天没有拿到第一的成绩,也让负责人紧张的过来讯问怎么了,黄少天刚好找到一个借口,满口喊着自己头疼闹热脖子酸痛肩膀散架胳膊无力腰酸背疼腿抽筋总之哪里都不太舒服,下午必须要请假,然后在负责人试图把他抓进队医处之前溜号。

当然,早上的梦其实并没有给黄少天造成这么大影响,主要是黄少天心里有了一个计划。都怪那个吊车尾,虽然不是他的错,但总归是因为他,让自己做了那样的梦,不能饶恕!

说来,黄少天也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对这个他口中吊车尾的喻文州会如此感兴趣,他总是不自觉的就凑到了他旁边,肚子里的话就一股脑向着那人倾泻而出。对方从来没有想过反感或者不耐烦的表现,总是微笑着听着,然后适当的给予反应,哪怕是黄少天对他没有好话的时候也是如此。

这段开始对于喻文州来说,可能只是因为良好的家教而已,但对于黄少天来说却实在难得,要知道长了这么十几年能愿意这样听他说话的还真的没有几个。虽然黄少天认为他和喻文州走得近就是因为一个爱听一个爱说这样单纯的原因,但这不能影响他人心中俩人已经成为挚友的那么一种想法。

黄少天手脚不停,正在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他去活动中心借来了万圣节时候用的道具,在自己的屋子里爬上爬下的开始安装了起来。这就是他心中的计划。

很难想象,喻文州那么一个冷静自持,看上去非常理智样子,内里却非常的怕黑怕鬼。黄少天会知道这件事,就是一个台风天,G市大面积的停电了,天色本来就黑,走廊里面更是没有了灯光,虽然算不上伸手不见五指,但也是相当黑。黄少天就这么看着喻文州站在走廊的一头,借着窗外透进的一点光线,来回徘徊,手一会儿揪揪自己的裤缝,一会儿扯扯自己的上衣。这幅模样在黄少天眼里就觉得是一副很焦虑的样子,也不知道他在焦虑啥,于是就走近搭话。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反应几乎可以称作是激动的,一把抓住黄少天的胳膊,仿佛强行扶老奶奶过马路一般,把黄少天架着通过了那段漆黑的走廊,直到走廊的那一头有应急灯的灯光,喻文州才松手。这下黄少天算是明白了,喻文州不是在焦虑,而是在紧张,至于紧张的原因,就是因为通道里太黑了。喻文州也没有向黄少天隐瞒,自己怕黑怕鬼怪这件事情。

所以说,这个“好好吓一吓喻文州”的念头,在黄少天心里徘徊也已经不少时日了,只是今天才付诸了行动。收拾一个寝室那么大的鬼屋费不了多长的时间。最后将挡光窗帘一拉,屋里漆黑一片,就只剩下荧光粉末发出微微的光亮,隐约勾勒出恐怖的图形。

接下来,就只要让喻文州进入自己的宿舍就可以了。这还不容易,发个短信,接下来黄少天就在黑暗中坐等鱼儿上钩。

问题在于,黄少天万事俱备的时间距离训练结束的时间是挺近的,但距离喻文州训练结束还有好几个小时。

坐在黑暗中的黄少天,莫名的心生期待。仅仅是一个下午没有见到喻文州了,他现在却期待着那个人能够出现在自己面前。想什么呢?我费这一个下午功夫,不见到他怎么执行小爷我的计划!他这样想着,将自己这种期待理解为想看到喻文州出糗。

过了晚餐点,喻文州还没有过来,黄少天这才想起,吊车尾每天都要给自己加训两个小时,惨了这回。之前为了装病,黄少天也特意没有去食堂吃晚饭,现在有点儿等不下去了。

好在,大概是因为收到了黄少天的呼叫,今天喻文州倒是没有加训两个小时,饭后就直接过来了。黄少天等得几乎不耐烦的时候,就听到门外传来了脚步声,接下来就是谨慎的敲门声。

屋里没有回应,喻文州又敲了敲门,依然没有回应。

“少天?少天你在吗?诶?门没关好……那我直接进来咯?少天……”喻文州走进屋子,第一件事就是想去摸灯开关。

忽然想到,黄少天是请的病假,很有可能有已经睡了,所以熄了灯,这样一想,强忍住了想要开灯的欲望,尽自己最大可能忽略房间中总是若有若无的荧光,走到了床边。

“少、少天?你找我?”少天?喻文州伸手去在床上探了探。床上并没有人形物,只摸到了一团烂泥一样软乎乎的东西。

“……啊——————!!!!!”叫声并不大,像是被卡住了喉咙。喻文州飞快的往门口扑去,要去开灯,然而黄少天早就偷关了电闸。

电灯按不开,这个时候正常人的想法大概就会是先逃再说。这点上,喻文州同正常人一致,所以他又转身扑向了门口。

这怎么行!鳖好容易入瓮了,还能让它在爬出去?黄少天一个飞身,从桌边弹起,居然比喻文州更快的扑到门口,哐的一声把门摁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一下终于把喻文州吓得魂飞魄散,惨叫了出来。接下来,黄少天就听到扑通的一声,他相对适应了黑暗的眼睛也捕捉到喻文州倒了下去的画面。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不是吧你至于吗?是我啦!”黄少天笑得不行不行的,“你等会儿我去开个闸。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不是男子汉!别一会儿尿裤子了啊哈哈哈哈,我要笑你一辈子!”

黄少天一边笑着,一边绕出门去开了电闸,回来就笑不出来了。

屋里哪里有喻文州的身影,只在门口留着一摊衣物,一看就是今早喻文州身上的衣物。

“我靠!你不是吧!你吓得都蒸发啦?!还是遁地啦?这么不科学!你哪儿去啦……”黄少天目瞪口呆,几秒以后猛然发现,喻文州的衣服堆显然在微微抖动着。

黄少天一蹦三尺高,什么妖魔鬼怪!顺手抄起一旁的扫把,做出了防御的姿态。等了一会儿,那坨衣服没有什么别的动静,依然在微微抖动着。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勉强抖着手伸了过去。

一把挑起了喻文州的上衣丢到一旁,露出中间一只用八条触角抱着自己脑袋抖个不停的章鱼。

“什么嘛,原来只是一只章鱼啊,吓死我了……哎是章鱼吧,我觉得章鱼我应该还是认识的,要是是墨鱼或者鱿鱼我还真分不清楚……啊不对!!!为什么这里会有章鱼!!!!”黄少天猛然醒悟,赶紧又将扫把指向那只瑟瑟发抖的章鱼。

“快快老实交代,哪里来的妖怪!”

“少、少天……”依然团成一团的章鱼颤颤巍巍伸出一条触手,将指着自己的扫把棍子往旁边推开了一点,“我、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确实是一种鱼精,不过并非锦鲤大王,而是面前这只长相略显Q版的章鱼化做人形。之所以不成为成精,按照喻文州自己的说法,除了可以化作人形,他没有别的特别之处,也就是说没有任何法力,因此精管办用法力侦查的方法是查不到他的。这都是后话了。

最终,好奇战胜了恐惧,黄少天走上前去,伸手碰了碰那只章鱼。虽然表面是有点潮湿,但并没有想象中的粘滑感。黄少天干脆伸手把章鱼端了起来,四下翻看着。

“诶?!”突然腾空的喻文州,本能的撒开了抱着脑袋的触手,缠上了黄少天端着他的手。

“我还没怕呢你怕啥呀!抖个没完!等等,也就是说,你是个妖怪,然后你怕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这辈子遇到过最好笑的事情没有之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饶有兴致的观察着喻文州的触手。

敲门声突然响起,伴随着郑轩懒洋洋的声音:“没事吧?黄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我进来咯。”

从郑轩敲门到进来,黄少天只来得及把喻文州褪下的衣服踢进床底下。

“咋了黄少?叫的杀猪似的,我走到楼下就听见了。哇!这是啥?”郑轩晃荡进来,看到黄少天手里的东西,也大吃一惊。

“你、刚才我叫的时候你在楼下听到了……然后走上来用了这么久?”黄少天一把把喻文州揣进怀里,避开了郑轩伸过来准备戳的手指,一边带开了话题。

“我手机落在食堂了,总得先去取了,结果去了没找到,是给阿姨收起来了,费了时间。呕,这是章鱼吧?揣怀里你也不嫌恶心啊?还是说这是你宠物?你咋养的啊?养洗手池子里?”

喻文州此时自然是不敢说话的,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看了看,又看了看郑轩这个凡事都懒的人居然一副好奇不已的表情,感觉大事有点儿不妙。

“不是我养的!我准备吃掉的!”黄少天一时脑子短路,脱口而出之后,在场的两人一章鱼都愣住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吓得愣住了,郑轩则是惊呆了。继而郑轩显露出了超级少见的兴奋。

“你是准备给楼下厨房去做还是你自己做?诶自己做要不要我帮忙呀?诶,我来帮忙你分我一点呗,我最喜欢吃章鱼须子了!”

黄少天感觉到肚子上的小爪子们越扒越紧,赶紧开启声波攻击,争取赶跑侵略者:“我去!这是我家里人送来给我吃的你凑什么热闹!不给不给不给你吃!我一会儿就片了生章鱼片吃掉了!呀!都这个点了郑轩你还不回房间一会儿我要给副队告状让他去查房!”

“诶,别这样吗黄少!黄少……”郑轩一边抗议一边被黄少天直接推出房间,最后一关门,就将他的声音完全隔离在了门外。

黄少天贴上门去听了听,确定郑轩离开后,才将肚子上的喻文州拔了下来。

“呼,总算是走了。现在怎么办?你还变得回去吗?”

“暂时,恐怕是不能了……说来,少天你不会怕我吗?”

“怕?为啥要怕啊,你不就是一只章鱼吗?小心我真的吃了你!对了,要不我去买一点熟的章鱼给他送点,这样感觉比较合情合理诶。你……现在要去那里呆着?水池?还是盆子?”

“我……把我放桌子上就行。”

“说来你为啥要当职业选手啊?总觉得你们这些精怪都是不用工作都能养活自己的那种设定啊。”黄少天把喻文州放在了桌子上,压低身子去够刚才被他踢进床底的衣服。

“我以为我的手速会很快的……我有八只手诶……”喻文州挥了挥自己软软的触手。

“这有差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变成人以后还是两只!你在想什么呢章鱼的手速就一定快吗?本体的手多手速就快的话,那你认不认识蜈蚣精?他是不是刘小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我都不想吐槽你。嘿咻,你的衣服我帮你洗掉咯?你什么时候变回来要是没干就先穿我的吧……”

嘭嘭嘭,门外又传来了敲门声。

“又谁?!”黄少天飞快的一把拎起喻文州丢进卫生间水池里,关好门,这才开了门。

门口站着的依然是郑轩,手里扛着一个烧烤架,另一手还提着一个袋子,里头伸出不少手柄。趁着黄少天嘴还没合上,郑轩自顾自的挤了进来,哐的一声放下了烧烤架:“艾玛这玩意儿还挺沉!说来我还一次都没有用过呢!”

“尼玛你来真的啊!谁说我要烤来吃啊!我现在!不!打!算!吃!啊啊啊啊啊啊谁让你把烤架都搬来的啊!!!”黄少天这回真的抓狂了。

卫生间里传来丁零当啷的声音,显然是喻文州弄出的动静。黄少天踢了已经在地上坐好了的郑轩一脚,冲进了卫生间。

“少天……郑轩……又来……啦……”喻文州的声音都颤抖了,“要不这样……我的触须,就算掉了几个……也能再长出来……要不……你割两条……”

“谁要割两条!你!”黄少天怒吼了一句,又赶紧捂住了嘴,压低了声音,“要不你就直接告诉他不行吗?你都告诉我了,为什么不能告诉郑轩?”

喻文州想了想,伸出一只触须搭在黄少天手指上:“因为我信得过少天啊。”

 

至今郑轩都不能懂那天黄少天为啥发了那么大脾气,甚至抢走了他的一整套烧烤用具,直接将他赶出了宿舍。

郑轩坚持认为那是他见过的黄少天最凶的一次,就像被抢了肉的獒犬一样。

郑轩是这样给卢瀚文形容的,两个人又抄着手臂想原因,卢瀚文提了许多个理由都被郑轩否决了,想了半天,依然没有结果。

事实上,从那以后,黄少天很忌讳在宿舍楼里看见烹煮用具,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嘱咐不能被队长看见。反而是喻文州,其实并未做出这种规定。久而久之,宿舍里就再也没有厨具了,开玩笑,谁能承受住黄少天一而再再而三的嘱咐啊!但是原因并没有人知道,黄少天提出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从正常一点的,怕烫着手啊,怕引发事故啊,到奇怪的怕引来野猫恶鬼,队长怕热怕刀怕油盐酱醋,怕你突然穿越一去不回等等等等,无奇不有。

 

时间过得飞快,继黄少天退役之后,郑轩喻文州也相继退役。

喻文州宣布退役的那天晚上,蓝雨的大家凑了一桌,郑轩和黄少天自然也来了。还未退役的,自然只能以饮料代酒,已经退役的,就少不得来几杯了。喻文州酒量很不错,就连还现任的时候,都还和赞助商一起吃过饭,喝过酒,因此黄少天也没有很在意。哪里知道喻文州心情好的过头,被众人哄了几句就真的对瓶吹了。

众人围攻了喻文州,又转而集火郑轩,再意识到的时候,喻文州的位子上已经不见人影了。

“队长呢?!他刚才出去了吗?”

“黄少不好啦!队长不见啦!”

“诶?这是啥?诶妈呀!这是啥啊?!队、队长?”徐景熙惊恐的指着喻文州位子上,躺着一只正用八爪抱着酒瓶,醉得冒泡的章鱼。显然章鱼醉醺醺的触手没有把酒瓶翻转过来喝到酒的力气,就只能用嘴在瓶口吸吸吸,几乎把脸塞进瓶口,只发出闷闷的嘟囔声。

“啊——!”一道闪电从郑轩脑后闪过,郑轩突然就把几年前的事情和面前这只章鱼想到了一块儿。这分明就是几年前在黄少天的寝室里出现的那一只!原来章鱼是队长!啊不对,队长是章鱼!

随着郑轩一声惊叫,小卢也啊啊啊的乱喊,被黄少天捂了一嘴巴子:“喊喊喊,喊啥喊!闭嘴!”随后,走上前去,把章鱼端进怀里,试图取下喻文州手里的瓶子。

“来,队长,松手,把吸盘拿开,乖。”

“少天……呃叽……少呃叽……”

“这……真的……是队长?”徐景熙伸出一个指头指着章鱼,一脸难以置信。

郑轩已经是一脸旁人不能懂的了然。卢瀚文则夸张的用两只手捂住嘴巴。

“是是是,看看你们把队长灌的!逼出原形了都!喔,这件事情可不可以告诉别人喔,不然我和队长都会很麻烦的啊!听到没?郑轩?小卢?听见没?……”

“黄少,还有一个问题。”卢瀚文扯出一只手来举手提问,另一只手依然捂在嘴上。

“说!”黄少天装模作样的转身一屁股坐下,翘起二郎腿,开始数喻文州的触手玩儿。

“那你是什么精啊?叉烧精?”

“……”

“哈哈哈叉烧精!小卢你好聪明啊。”

黄少天在众人的笑声中悲愤不已,不过他也明白这群共度了青春共战荣耀的战友们不会对喻文州造成什么威胁,他轻轻挠了挠怀里醉得睡过去了的喻文州,看着带着吸盘的小爪子扒紧了自己的衣领。

“少天……少……”

=================

恭喜黄少天get章鱼喻文州x1

黄少天生日快乐呀

评论 ( 10 )
热度 ( 66 )

© 潦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